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國最新的在野黨CNN《獲刊聯合新聞網》
2009/08/20 22:45:47瀏覽10226|回應35|推薦49

上圖摘自網路後重製,注意看圖中的男子正在用力噓!

【本文獲電小二推荐】

莫拉克裙擺肆虐,留下百年不遇的豪雨災厄,還給我國添了一個在野黨。

美國 CNN 挾其莫拉克襲台的氣象預測超準,在莫拉克遠去之後,有如媒體帝國君臨的另一強颱,挾帶台灣滯留已久的口水環流,循著最大在野黨熟悉的「噗浪」路徑,與執政黨「白目」形成的民怨匯合。

CNN 不但入境隨俗,且以更犀利的新聞豪雨展開國際傳播,並藉網路民調擴大滯留,最後以一萬多人次可能灌水的網路民調,預測政府昏迷指數 3 分( E1V1M1 ),產生八成多的國際網路飆客,要馬總統下台的結論,除了 以新聞土石流 重創執政黨,其關切我國內政的行徑,儼然就是最新的在野黨。

台灣實在水太大,有媒體報導美國因莫拉克風災,派軍機到台灣人道救援,事前曾徵詢中國意見。歐巴馬政府國務院發言人柯勞里 17 日表示,這是人道救援,美國沒有必要事前通知中國。

據悉, CNN 是國際品牌媒體,其強烈轉型的風範,固然引起國際社會對媒體經營困境的同情。然而探究其轉型原因,應跟莫拉克有關,美國最早表達願意對我國伸出援手,卻曾遭拒,上述新聞顯示,山姆大叔不悅, 外交部 的「白目」電報應為禍首。

發現颱風眼,再發現 CNN 是穿「馬的」外套,還是「蔡的」裙子?

噓!嗯嗯!

延伸閱讀〈2009.08.21 14:30增修〉

CNN 不友善報導 府方:自有公評

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5091187.shtml

【聯合晚報╱記者唐孝民╱即時報導】 2009.08.21 12:44 pm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上午以「相信觀眾自有公評」,低調回應近日 CNN 對政府救災與馬英九總統個人「不友善」的報導內容。

八八水災重創台灣, CNN 以網路民調方式,報導有超過八成比例,認為馬總統應為政府救災不力下台負責。同時 CNN 主播則在新聞中以「這個人」稱呼馬總統。上午府方首次針對 CNN 「不友善」的新聞報導做出回應,強調 CNN 是世界知名媒體,所做所為,相信觀眾自有公評。

2009/08/21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980827 後記

蘇起此時若辭 「豈不是給馬難堪?」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5101721.shtml

【聯合報╱記者程嘉文、林政忠、李明賢/台北報導】 2009.08.27 11:07 am

莫拉克颱風的「拒絕外援」風波愈演愈烈,朝野立委批評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根本是逼外交部背黑鍋 。 另有消息指出, 美方在八、九日兩度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軍事聯絡組表示可以應援,但我方都表示「上面沒有指示」而謝絕 。

針對藍綠立委聯手要求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請辭負責,接近蘇起人士昨表示「此時請辭,豈不是給總統難堪?」府方高層昨也說「拒援案扯到蘇起,實在很冤枉。」

消息人士透露,八日晚間美軍已研判豪雨會造成重大災害因此透過AIT表達願提供協助,並指出兩棲突擊艦艾塞克斯號正由菲律賓東方北上,十多架直升機可以就近投入救援; 九日晚間,美方再度建議 ,如需地面支援,海軍在琉球有一個「海蜂」兩棲工兵營,擁有大量重機具,而且成員有不少非軍職,可以減少政治敏感性。 但國防部都答覆「上面沒有指示」,謝絕好意。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表示,代理外交部長職務的次長夏立言,兩度向國安會請示, 蘇起卻要他降格向「黑機關」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詢問,等於暗示「不必多事」,外交部才會在十一日發出「婉拒外援」的電報 。現在行政院又要求外交部自行裁處夏立言,等於是逼外交部背黑鍋後,還要歐鴻鍊當壞人。

立委帥化民則說,要不要外援牽動外交兩岸等最敏感的國安議題,「這麼大的事情,夏立言哪敢自作決定?」

民進黨團總召蔡同榮說,有權的不負責,沒權的卻要擔責任,「蘇起不知道跑到哪去了,大家協尋一下失蹤人口」。政策會執行長柯建銘指出,相關外電有標準處理程序,總統、國安會秘書長、行政院長辦公室都會收到,蘇起不可能不知情, 連馬英九都曉得。

※延伸閱讀》

‧弟蘇永欽登陸任教 藍綠同聲批

‧陳月卿登陸宣傳新書 馬:下不為例

【 2009/08/27 聯合報】 @ http://udn.com/

下圖摘自網路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3243581
 引用者清單(1)  
2009/08/22 00:22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沒有顏色的思考 看CNN評論國內政治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拉克還在「這個政府」滯留
2009/08/30 04:08

莫拉克還在「這個政府」滯留

且容天明後再說


歌如長虹 心如長虹

就是愛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NN 王牌記者逼問馬--只是因為政黨或人而挺,說難聽點,那我們跟被牽著蹓來蹓去的狗有什麼差別?
2009/08/27 08:47

「CNN效應」是指CNN即時現場全天候轉播的影響力,除戰爭新聞外,南亞海嘯、喀什米爾地震以及四川地震等天災發生時,「CNN效應」也一樣沛然莫之能禦。這次來台灣報導八八水災的CNN採訪團,由駐北京的國際特派員沃西(John Vause)帶隊,他是CNN的王牌記者之一,採訪足跡遍布中東、南亞與中國。

沃西除了獨家專訪到馬英九外,也曾到過災變現場

質疑中包括CNN干預台灣內政?

甚至更以陰謀論視之,懷疑CNN背後有美國政府介入,藉災變來懲罰馬英九的過度親中政策,當然也有人指控CNN厚扁而薄馬。但這些質疑其實都屬無稽之談。紅衫軍倒扁時,CNN稱其為「台灣史上最大規模遊行」;陳水扁涉貪被押時,CNN以「台灣醜聞」定調;馬英九當選時,CNN也曾樂觀期待「兩岸關係將大有改善」。

有關馬英九的民調,祇是在快速投票中為之,不像三年前CNN曾與《時代》雜誌聯手委託民調公司,作過一次正式的民調,結果發現有六成四民眾主張陳水扁應下台;可見CNN對馬、扁二人並無差別待遇。

指控CNN背後有美國政府撐腰,更是國際笑話。CNN成立至今,不管老闆換誰,中立的角色始終不變,內部的評論員也是左右兩派各半,不管哪個黨執政,對CNN都是敬而畏之,從來不敢染指介入;如果有人把CNN當成美國政府的外交政策工具,懷疑老美要藉災變打擊馬英九,不但是高估了美國政府,也侮辱了CNN的專業。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8-28 01:58 回覆:

980827回覆tsir

謝謝您的回應

仰王健壯先生的文章,不過這一篇例外。

先生此文未免賣弄專業知識,屈就於「CNN效應」而不自知,以致曲解了新聞專業和國民義務的核心價值。

先生文中提到『也有「你認為這次伊朗總統選舉公平嗎?」這類所謂「干涉他國內政」的題目,「馬英九應否下台」祇是其中一例而已。』

CNN這樣對伊朗,就可以這樣對我國?這不僅是國家尊嚴、國際區域政治的問題,根本就是新聞專業的可否。請問CNN對伊朗這樣做的新聞專業價值是什麼?真正目的為何?如果是放諸四海而皆準,就該對世界各國都做,而且都受歡迎,至少,不致引起異議。

卡崔娜重創美國時,布希還在德州渡假,三天後才坐專機視察災區,五天後國民兵才抵災區。「卡崔娜重創美國 CNN在做什麼? http://n.yam.com/msn/other/200908/20090822701897.html

不說我們,說中共好了,那時候做個網路民調,問說「布希是否應該下臺」?合適嗎?

北韓押了兩位美籍記者,判了刑關起來,CNN有在網站做民調,要北韓頭子下臺?CNN還做過什麼?去採訪、去監督?

CNN是不是該尊重這個可供自由採訪的我國?

剛才說到CNN曾做問卷「你認為這次伊朗總統選舉公平嗎?」

你看她下次還做不做?恐怕不但不做,還跟著美國政府對伊朗打哈哈,請看以下美國與伊朗關係之變化,CNN豈非與美國政府的意態若合符節,只是美國往往表面若無其事,CNN豈非甘為鷹犬,幫國際警察吹哨子?自己也多屌一些,還有什麼好處?用膝蓋想,光是這一次莫拉克預報之準,CNN的氣象情報來源為何?

從以巴擬恢復和談探討美國中東政策之發展(節錄)

http://74.125.153.132/search?q=cache:hTArUrraWEEJ:trc.cpu.edu.tw/meeting/paper/98/0526/paper/985263.pdf+%E7%BE%8E%E5%9C%8B%E4%B8%AD%E6%9D%B1%E8%A7%92%E8%89%B2%E7%9A%84%E4%BF%AE%E6%AD%A3&cd=3&hl=zh-TW&ct=clnk&gl=tw

胡聲平 南華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所)

 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曾於 2007 11 月下旬重啟中東和談,意圖望 在中東議題上有所突破,扭轉歷史評價;布希也有意藉此機會組織反伊朗聯盟, 進一步在外交上孤立伊朗。當時由 49 個國家及國際組織參與中東問題國際會 議,於 2007  11 27 日於美國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里斯市 Annalpolis 舉行。

 

美國戰略調整 中國須積極應對 (節錄)

http://mag.chinareviewnews.com/doc/1009/4/6/7/100946772_2.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0946772&mdate=0420141056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04-20 14:11:23  

 

  二是全球戰略的調整。在對國內戰略進行調整的同時,奧巴馬對全球戰略也作出全新的戰略定位和考量。主要有以下方面: 

 

  其一,隨著臺海局勢趨於緩和、穩定,緩解了美國軍事干預海峽兩岸關係的壓力,有助進一步改善中美關係;、、、主要轉向亞太區域的戰略目標。 

 

  其二,迅速作出伊拉克有序撤軍和增兵(1.7萬人)阿富汗的軍事決定(美軍總兵力控制在6萬人以內)。、、、因為,現時中東的局勢已經戡定,美國的目的已經達到,中東主要的石油資源已牢牢控制在美國手中,為石油而戰的入侵伊拉克行動也該結束了。對深陷經濟危機的美國而言,眼下中東的經濟利益遠勝於其軍事影響。所以,也到了跟伊朗握手言和的時候了。 

 

  其三,上月奧巴馬主動透過錄影講話向伊朗人民示好,清晰表達了“伊朗不是美國的敵人”的友善信號。這是對蠻橫好鬥的小布希政府將伊朗列為“邪惡軸心國”名單的重大戰略調整,雖還不是朋友,但已不願再互為敵人。、、、、

 

先生文章說:「指控CNN背後有美國政府撐腰,更是國際笑話」

您說有沒有?

又說:「CNN成立至今,不管老闆換誰,中立的角色始終不變,內部的評論員也是左右兩派各半,不管哪個黨執政,對CNN都是敬而畏之,從來不敢染指介入;」

因為靠邊站並不符合CNN的利益,他只要對美國政府效忠,誰上台她都有好處,她也樂得恣意享受美國的優越感。

 

先生文章又說:「如果有人把CNN當成美國政府的外交政策工具,懷疑老美要藉災變打擊馬英九,不但是高估了美國政府,也侮辱了CNN的專業。」

我就不重複我的評論了。

其他的評論文章還有多篇,我以為您都看過了。因為您有部落格,代表有網路身份,所以我回覆您,這就列舉一篇,請參閱:

「台灣阿Q」:活著的人,腦袋沒有被水淹壞!是太崇拜CNN了!

2009/08/25 12:46http://blog.udn.com/ROCgood/detail

還有

大前研一:CNN沒資格報亞洲新聞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5094217.shtml

【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 2009.08.23 02:44 pm

真相漸出了:

蘇起此時若辭 「豈不是給馬難堪?」 (節錄)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5101721.shtml

【聯合報╱記者程嘉文、林政忠、李明賢╱台北報導】 2009.08.27 11:07 am

  

莫拉克颱風的「拒絕外援」風波愈演愈烈,朝野立委批評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根本是逼外交部背黑鍋另有消息指出,美方在八、九日兩度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軍事聯絡組表示可以應援,但我方都表示「上面沒有指示」而謝絕

 

 


Truv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去投票
2009/08/24 01:38
再重申一次
我有去投票
而且可以<重複>投票!!!

我可以提供任何證件與IP供國家對CNN查詢
我多增加1票的時間 對方幾近增加300~400票
怎會沒串連灌票?!
而且 台灣新聞一披露 CNN就馬上截止投票

CNN平均每個投票議題 總人次2000多人
這次投票超過14000人次

CNN可以報導 
但不可以自我感覺去註解
更不可以羞辱我國的總統 
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8-24 13:26 回覆:

非常謝謝您的回應

尤其是您那麼用心.而且說得很有道理.

更不可以羞辱我國的總統 
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

建議您開設任何一個平台的部落格.累積您的網路發言背景能量.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道
2009/08/23 23:22
名為人道救援何以油錢要我出     美軍在菲洲飛行送糧救難民誰買單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8-24 13:29 回覆:

非常謝謝夜風樓主的回應

您是說這次老美援我有收汽油錢?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8-24 13:29 回覆:

非常謝謝夜風樓主的回應

您是說這次老美援我有收汽油錢?


kk
記者永遠在野
2009/08/23 15:30
記者永遠在野,正因為大家都以為CNN會站在自己的那一方,所以才會有人不服氣,CNN何來干涉我國內政,台灣不是要走出國際嗎?先學會給老外批評吧!

大水伯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沒照片了嗎?
2009/08/23 14:52

你的部落格上還引用新華網的照片耶

不知台灣的網站都沒其他照片可以供你引用了嗎?


北美隱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NN QuickVote 沒有甚麼特別的
2009/08/23 11:30

http://blog.udn.com/NorthAmerica/3245472

既然新聞部分報導了馬總統不辭職,那麼辦個投票問讀者是否認為領導者應該下台(Should Taiwan’s leader stand down over delays in aiding typhoon victims?),也不算牽強,雖然這可能是個政治不正確的做法。  要說CNN配合國內特定政黨或政治人物做這個投票,大概也高估了這些人的本領。  一天後換了版面,這個投票結果自然也不再公布。  要說這後面有甚麼陰謀,那也未必。  


阿花
聯合報才是最大的執政黨
2009/08/23 10:42

如果媒體不站在監督的立場  那要媒體作什麼

如果以上論點成立

我覺得聯合報才是最大的執政黨


TBT
無聊...
2009/08/23 09:22

沒有自信的國家

沒有自信的國民

沒有自信的領導者

才會害怕媒體

這跟干涉內政有什麼關係

不過是自己面子掛不住罷了...


毛毛蟲
認識CNN
2009/08/23 09:14
CNN成立近卅年,在許多國家都曾掀起「CNN效應」,台灣在這次莫拉克災變中終於也嘗到了這個滋味。

「CNN效應」是指CNN即時現場全天候轉播的影響力,除戰爭新聞外,南亞海嘯、喀什米爾地震以及四川地震等天災發生時,「CNN效應」也一樣沛然莫之能禦。這次來台灣報導八八水災的CNN採訪團,由駐北京的國際特派員沃西(John Vause)帶隊,他是CNN的王牌記者之一,採訪足跡遍布中東、南亞與中國。

CNN 王牌記者逼問馬 

沃西除了獨家專訪到馬英九外,也曾到過災變現場;但因為他批評馬政府的救災既慢又亂,並曾犀利質問馬英九是否要為此負責,再加上CNN網站的「快速投票」欄目,又以「馬英九應否下台?」廣作民調,引發了台灣部分民眾的不滿,並質疑CNN所為何來?質疑中包括CNN干預台灣內政,有人甚至更以陰謀論視之,懷疑CNN背後有美國政府介入,藉災變來懲罰馬英九的過度親中政策,當然也有人指控CNN厚扁而薄馬。但這些質疑其實都屬無稽之談。紅衫軍倒扁時,CNN稱其為「台灣史上最大規模遊行」;陳水扁涉貪被押時,CNN以「台灣醜聞」定調;馬英九當選時,CNN也曾樂觀期待「兩岸關係將大有改善」。

民調嗆 對別國也是一樣

至於CNN的網路民調,更是無日無之,其中有「你認為醜小孩比較難被人所愛?」這樣的題目,也有「你認為這次伊朗總統選舉公平嗎?」這類所謂「干涉他國內政」的題目,「馬英九應否下台」祇是其中一例而已。

更何況,有關馬英九的民調,祇是在快速投票中為之,不像三年前CNN曾與《時代》雜誌聯手委託民調公司,作過一次正式的民調,結果發現有六成四民眾主張陳水扁應下台;可見CNN對馬、扁二人並無差別待遇。

指控CNN背後有美國政府撐腰,更是國際笑話。CNN成立至今,不管老闆換誰,中立的角色始終不變,內部的評論員也是左右兩派各半,不管哪個黨執政,對CNN都是敬而畏之,從來不敢染指介入;如果有人把CNN當成美國政府的外交政策工具,懷疑老美要藉災變打擊馬英九,不但是高估了美國政府,也侮辱了CNN的專業。

罵中國 不對溫家寶客氣

而且,CNN記者在世界各地採訪,都是一派「問大人則藐之」的作風,對馬英九咄咄逼人,對中國總理溫家寶,CNN記者也照樣敢提「兩個T(台灣與西藏)」的尖銳問題。但CNN這樣的作風也常遭受反彈。呂秀蓮曾因CNN引述美聯社報導,形容她是「人渣,民族敗類」,而一怒要求道歉;CNN更曾因一位主持人批評「中國產品都是垃圾」,「中國五十年來都是被一群暴徒與惡棍所控制」,而引起大規模抗議,網民不但架設了反CNN網站,「你怎麼這麼CNN?」這句流行語,也讓「CNN」與「偏見」在中國變成了同義詞。

當然,CNN記者就像其他美國記者一樣,採訪外國事務時,難免有點美國觀點,有些優越感,甚至也偶有無知之時,但硬要扣它干涉他國內政的帽子,或栽贓它背後有個大陰謀,其實都是陰謀論者自信不足在作祟;莫拉克災變淹死了那麼多人,活著的人不要連腦袋也被大水淹壞掉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