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國最新的在野黨CNN《獲刊聯合新聞網》
2009/08/20 22:45:47瀏覽10224|回應35|推薦49

上圖摘自網路後重製,注意看圖中的男子正在用力噓!

【本文獲電小二推荐】

莫拉克裙擺肆虐,留下百年不遇的豪雨災厄,還給我國添了一個在野黨。

美國 CNN 挾其莫拉克襲台的氣象預測超準,在莫拉克遠去之後,有如媒體帝國君臨的另一強颱,挾帶台灣滯留已久的口水環流,循著最大在野黨熟悉的「噗浪」路徑,與執政黨「白目」形成的民怨匯合。

CNN 不但入境隨俗,且以更犀利的新聞豪雨展開國際傳播,並藉網路民調擴大滯留,最後以一萬多人次可能灌水的網路民調,預測政府昏迷指數 3 分( E1V1M1 ),產生八成多的國際網路飆客,要馬總統下台的結論,除了 以新聞土石流 重創執政黨,其關切我國內政的行徑,儼然就是最新的在野黨。

台灣實在水太大,有媒體報導美國因莫拉克風災,派軍機到台灣人道救援,事前曾徵詢中國意見。歐巴馬政府國務院發言人柯勞里 17 日表示,這是人道救援,美國沒有必要事前通知中國。

據悉, CNN 是國際品牌媒體,其強烈轉型的風範,固然引起國際社會對媒體經營困境的同情。然而探究其轉型原因,應跟莫拉克有關,美國最早表達願意對我國伸出援手,卻曾遭拒,上述新聞顯示,山姆大叔不悅, 外交部 的「白目」電報應為禍首。

發現颱風眼,再發現 CNN 是穿「馬的」外套,還是「蔡的」裙子?

噓!嗯嗯!

延伸閱讀〈2009.08.21 14:30增修〉

CNN 不友善報導 府方:自有公評

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5091187.shtml

【聯合晚報╱記者唐孝民╱即時報導】 2009.08.21 12:44 pm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上午以「相信觀眾自有公評」,低調回應近日 CNN 對政府救災與馬英九總統個人「不友善」的報導內容。

八八水災重創台灣, CNN 以網路民調方式,報導有超過八成比例,認為馬總統應為政府救災不力下台負責。同時 CNN 主播則在新聞中以「這個人」稱呼馬總統。上午府方首次針對 CNN 「不友善」的新聞報導做出回應,強調 CNN 是世界知名媒體,所做所為,相信觀眾自有公評。

2009/08/21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980827 後記

蘇起此時若辭 「豈不是給馬難堪?」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5101721.shtml

【聯合報╱記者程嘉文、林政忠、李明賢/台北報導】 2009.08.27 11:07 am

莫拉克颱風的「拒絕外援」風波愈演愈烈,朝野立委批評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根本是逼外交部背黑鍋 。 另有消息指出, 美方在八、九日兩度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軍事聯絡組表示可以應援,但我方都表示「上面沒有指示」而謝絕 。

針對藍綠立委聯手要求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請辭負責,接近蘇起人士昨表示「此時請辭,豈不是給總統難堪?」府方高層昨也說「拒援案扯到蘇起,實在很冤枉。」

消息人士透露,八日晚間美軍已研判豪雨會造成重大災害因此透過AIT表達願提供協助,並指出兩棲突擊艦艾塞克斯號正由菲律賓東方北上,十多架直升機可以就近投入救援; 九日晚間,美方再度建議 ,如需地面支援,海軍在琉球有一個「海蜂」兩棲工兵營,擁有大量重機具,而且成員有不少非軍職,可以減少政治敏感性。 但國防部都答覆「上面沒有指示」,謝絕好意。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表示,代理外交部長職務的次長夏立言,兩度向國安會請示, 蘇起卻要他降格向「黑機關」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詢問,等於暗示「不必多事」,外交部才會在十一日發出「婉拒外援」的電報 。現在行政院又要求外交部自行裁處夏立言,等於是逼外交部背黑鍋後,還要歐鴻鍊當壞人。

立委帥化民則說,要不要外援牽動外交兩岸等最敏感的國安議題,「這麼大的事情,夏立言哪敢自作決定?」

民進黨團總召蔡同榮說,有權的不負責,沒權的卻要擔責任,「蘇起不知道跑到哪去了,大家協尋一下失蹤人口」。政策會執行長柯建銘指出,相關外電有標準處理程序,總統、國安會秘書長、行政院長辦公室都會收到,蘇起不可能不知情, 連馬英九都曉得。

※延伸閱讀》

‧弟蘇永欽登陸任教 藍綠同聲批

‧陳月卿登陸宣傳新書 馬:下不為例

【 2009/08/27 聯合報】 @ http://udn.com/

下圖摘自網路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3243581
 引用者清單(1)  
2009/08/22 00:22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沒有顏色的思考 看CNN評論國內政治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esertfox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已經成立了
2009/08/23 09:06
黨主席王賤狀

James
作者應該去當中國的愚民
2009/08/23 08:02

台灣的媒體可以評論馬英九,國外的就不行? 沒事就高喊干涉內政? 您怎不去中國當個好國民??

CNN用this man稱呼小馬,跟小馬用they指責災民,似乎有異曲同工之妙...


George
"這個人"
2009/08/23 07:44
其實樓主您不用太過於計較"這個人", 在美國的社會裡, 其實這個字眼是很平常的, 雖不能說是尊稱, 但也無傷大雅, 舉例來說, 當大聯盟的比賽時, 某位打者上場, 體育主播常直稱"This man"或"This player", 這個人或這位球員, 您可知道大聯盟球員在美國社會的地位? 受尊敬的程度可不會輸給國家領導人的. 如果照您的看法, 大概所有的美國體育主播都犯過錯, 而且他們對於球員是沒惡意的, 所以我不解的是, 您都說您的英文很菜了, 如何去評斷您不了解的國度, 國情說出您不懂的語言的語意是對或錯? 
今天若是台灣的體育主播, 當陳金鋒上場打擊時說出"這個人", 我想全台灣球迷都會說這位主播說錯吧. 這就是各國文化的不同.
我說您的文章偏頗, 在於您文章敘述
"以一萬多人次可能灌水的網路民調,預測政府昏迷指數 3 分( E1V1M1 ),產生八成多的國際網路飆客,要馬總統下台的結論". 請問您如何知道那是灌水的民調? 又為什麼指出投出八成多的票數都是網路飆客呢?
網友單純是以同情災民及不滿意馬政府這次的表現投下的這一票, 被您公開的文章說是網路飆客, 我想心情大概只能用莫名其妙來形容吧.  
為避免口水戰, 此文章我將不再評論也不再進入此網頁, 在此也感謝您先前的回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長虹 噓嗯嗯!(coin88) 於 2009-08-22 16:19 回覆:
您指說我的「文章偏頗的明顯」,除了以下兩點我會說明,其它的地方還請指明。
「村民不肯撤離」是不是災難的原因ㄓㄧ?如果這是事實,馬的錯誤只是不聰明,不符為政之道,就算是不仁厚好了,畢竟面對的是災民。他不該說出來,至少在那時候。(但是我在文中根本沒提這檔事)
既然總統說錯話了,不可取,您說「CNN說出"這個人",我覺得也是剛好而以.」,我就無法苟同。您這一點跟馬總統、那位主播犯了同樣的錯。我如果情緒的把「那位主播」稱是「那個人」「那個傢伙」、「那個壞蛋」「那個死傢伙」,那我也犯了同樣的錯。
也請參閱我對早先幾則回應的答覆。

JJ
加油
2009/08/23 04:11
我絕對支持一個知錯能改的政府. 我絕對唾棄偏頗煽動撕裂社會的媒體. 馬政府加油. 這樣知錯能改的執政者, 有多少藍綠政客做得到? 民眾請不要在一味的罵人. 如果覺得政府可以做得更好, 請給建言. 否則跟暴民無多少差別.

BTTP
其實我覺得還好啦...不用太在意
2009/08/23 02:49
我在中國待了一段時間了...我看到這個國家很黑暗的一面,也慢慢看出民主、台灣強大的地方....

這裡真是一個地獄,人與人之間沒有信任、自掃門前雪。在中國,如果有人在公車上看到別人偷筆記型電腦 ( 很大的東西喔 ...)..旁邊人看到也一聲都不會吭。他們的心態是,干我啥事?可是如果被偷的人大罵,每個人都不准下車,我要報案把車開到公安去。就會有人說...是 誰偷了錢包的,快自首吧,不要弄的大家很麻煩。過一會兒馬上就會有人說,咦這裡不就有個錢包嗎?.....這就是中國

我說這個故事是,一個良好公民社會的形成,在於其國民的素質。在於你看到不對的事情時,敢挺身而出發出正義之聲。而不是自掃門前雪,或者漠視別人的不幸。中國人會這樣,不能怪他們,因為他們的政府本身就不公不義,逼的他們學會了自保最重要。

但是民主國家的不一樣,公民多少都會學會一點自律、並且有管閒事的「壞習慣」。也正因為這個壞習慣,所以這個社會變的更好。所以插隊的人會被瞪、吐痰的人 會被瞪、在台灣欺負小狗的人,旁邊的人會大聲喝止...所以這個社會愈來愈好、大家愈來愈自律,大家生活的愈來愈快樂、外國人也常說喜歡住在台灣

美國人CNN會做那個民調,其實不就跟我們上次有則新聞,一個房東看到他的房客虐待小狗出手制止,把那兩個人打的不成人形一樣嗎?不必上綱成什麼帝國主 義,那是中國那邊的民粹主義說法。CNN 並沒有干涉我們什麼內政,它不代表美國政府,甚至美國自己人都有時候會罵他 Bias。外國人很多也住在台灣,他們關心這個政府時,好像關心自己的政府一樣,沒什麼大驚小怪的。這是因為台灣融入國際社會的好現象。

比起中國不斷地以各種偽裝的型式,無論媒體或者假扮台灣人,侵入台灣社會引導民意,或者收編一些藍色政客,激起藍綠對決,CNN光明多了。

無關乎批評,只是分享給你思考一下。

臺灣郎
一人一信唾罵CNN!
2009/08/23 02:38
CNN以為它是什麼東西?

judy
唉呀呀
2009/08/22 19:54
當我看到CNN做有關我國首領的民調時,心中只有一種感受,關你CNN啥事?但又忍不住想我國媒體有沒有膽問歐巴馬適不適任美國總統呢?面對這樣的景況,真的是只有~噓~,很無奈的感受,卻又見我國媒體一面倒政府?其實,在救災過程中,行政體系在資訊連繫上一定有落差,但是面臨災難是否應該是全力協助?而非盡是噓聲?說到這也許很多人會馬上說"ㄟ,這位一定是藍色的~"呵,多悲哀的困境?難道真走不出藍綠嗎?
災難,沒有人想要,但是全球目前的氣象詭異多變,台灣不是第一個,而88水災相信也不是最後一個,只能期望在這過程中,都能學習到如何保護自己!也希望我們的同胞手足們,同心協力共同走出災難,也期待我們的媒體及名嘴們,除了收視率,能不能多一點公民良心?能不能有更寬宏的視野?
台灣,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多一點支持,要不就像新加坡早報說的,當一個台灣總統真難!也不希望當一個台灣人真難!天佑台灣,為台灣祈禱!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8-22 20:38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相信很多人的看法跟您一樣,您對CNN做我國總統是否要下台的民調,很不以為然。

您提到「期待我們的媒體及名嘴們,除了收視率,能不能多一點公民良心?能不能有更寬宏的視野? 」實為的論.

拼命罵政府罵官員.才顯得自己苦民所苦.博版面.搶收視率.不亦樂乎.若是自己上陣.或是腳色互換.能做得如何?不過其中有一個很微妙的因素.很多媒體跟名嘴早就轟劉揆跟一些官員下台.卻總是不動如山.既見災難之來.趁機作勢想倒閣.不過都要看領導.

「88水災相信也不是最後一個,天佑台灣,為台灣祈禱! 」


DNA
請尊重我們的元首
2009/08/22 17:07

CNN會稱馬總統 "這個人" 這個記者高傲自大的心態一攬無疑 馬英九總統待人以禮 不以王者之尊對人 並不表示大家可以不尊敬馬總統 88水災造成巨大災害真的責任全在馬政府嗎  天災 氣候變遷 前朝政府 才應該負最大責任 馬總統跟劉院長幫忙收拾善後一肩扛起責任 幫助災民善後 解決問題 重建家園 我們在此時更應支持政府 再說一些官員發條鬆了不也是過去阿扁只顧自己撈錢造成整個社會人心浮動不知如何是好而造成的嗎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8-22 18:59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您說得很有道理
我們可以針砭一件事,甚至批判做這件事的人,但不能因此否定了這個人,那也是否定自己的教養,何況是正在做國際傳播的主播,報導另一個國家的元首。不稱我國元首職稱,而說「這個人」,身為國民,實感同受其侮!
卡崔娜重創美國時,布希還在德州渡假,三天後才坐專機視察災區,五天後國民兵才抵災區。「卡崔娜重創美國 CNN在做什麼? 」http://n.yam.com/msn/other/200908/20090822701897.html

李扁連續為患20年,尤其是扁,破壞了所有國家的體制和機能,禍國殃民,莫此為甚,可悲可惡!

NCC
CNN滾出台灣
2009/08/22 16:37
CNN的記者:  你以為你是處在清朝末年八國聯軍的時代嗎 請不要再用帝國主義的心態來干涉台灣 滾回去美國吧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8-22 18:34 回覆:

謝謝您的同聲呼應 

發現颱風眼,再發現 CNN 是穿「馬的」外套,還是「蔡的」裙子?

原來CNN還是世界警察的哨子?

Who are youtake a running jump!噓嗯嗯!


flu
美國的卡崔那風災 他們處理又有多好多快呢
2009/08/22 14:16

我並不是說我們的政府在這次處理風災上是好的, 但美國他們自己在處理卡崔那風災時 他們又有多快多好呢? CNN給台灣的政府做那麼多評論 ,但是像日本NHK、英國的BBC等好像沒有和CNN一樣給那麼多嚴厲的批判吧?美國媒體對國外事務 似乎管太多了

CNN監督好你們美國人就好 不要忘記2008年的金融大海嘯 就是你們美國人搞出來的 到現在世界各國都還身受其害  金融大海嘯的殺傷力絕不亞於天災的威脅 你們怎麼不深自檢套認錯呢?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8-22 18:33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您第一段說的對,第二段更妙。
卡崔娜重創美國時,布希還在德州渡假,三天後才坐專機視察災區,五天後國民兵才抵災區。試問,「卡崔娜重創美國 CNN在做什麼? 」http://n.yam.com/msn/other/200908/20090822701897.html

美國金融界放肆的追求利潤,闖了大禍,卻要全世界分攤損失。

發現颱風眼,再發現 CNN 是穿「馬的」外套,還是「蔡的」裙子?
原來CNN還是世界警察的哨子?
Who are you?take a running jump!噓嗯嗯!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