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肥了!
2009/07/30 08:04:34瀏覽1763|回應6|推薦21

引用文章側寫/馬總統瘦了2公斤

【本文獲電小二推荐】

實在忍無可忍,終於要拿馬總統的體重做文章了,希望沒有下一篇。 

29日早上近十一點看到UDN一則新聞:馬總統接見世運得獎選手 ,(非如上圖),請注意,我是說「非如上圖」,因為該圖是29日晚上拍的,標題一樣,內容卻比上午的「瘦了」。 

我明明記得在上圖的->處,本來還有一段,通常這一段是首段的引申,新聞處理常見的方式。該段進一步引用馬總統的話:馬總統表示他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宣布世運開幕,這是『台灣政府』六十年來頭一次、、、。沒錯,絕不會記錯,我沒加引號,因為我不保證我的記憶一字不差,但是我保證關鍵的兩句:馬總統表示、這是『台灣政府』六十年來頭一次。 

當時,我就想到用本文標題寫部落格表達異議,喔不,要說抗議!當即上網搜尋馬總統的體重紀錄:2008.07.19/80.5公斤2009.01.08/79公斤,「今天早上量體重為78.5公斤,比日前瘦了2公斤。因十一點有事就出門了。 

我曾在另一篇部落格  馬總統的國家論述不容稍有偏差!指出:『這次在就職週年記者會中,正式在國內提出的國家論述,竟然是「台灣是中華民國」,相較於李、扁,西施竟效東施,實非所宜。』

『如果繼續競飆「愛台灣」,甚至比陳水扁還過份的把「中華民國」擺在後面,如何與李、扁區隔?如何用正確的國家認同,聚合被撕裂的人民情感?如何說服民進黨及其支持者做忠誠於國家的反對黨?』

『和平與談判都要依恃最佳的條件據以打拼,而不是先行退讓、示好。自以為高明的模糊甚或放棄中華民國這塊招牌,如何佔領制高,如何折衝樽俎,力爭國家最大利益?差之毫釐,失以千里,馬總統的國家論述實不容稍有偏差!』 

台灣政府』的說法,像不像大陸領導高層?弔詭的是,許多「台灣人」也蠻嚮往的,這不成了死對頭卻隔海唱和嗎?馬總統應該算計過,這可是兩面討好耶!那為什麼UDN早上刊出有此一說,下午卻又消失了呢?是察覺不妥?那為什麼要如此說?言為心聲,馬總統歷來失言難計,雖說誰都難免無心之失,立刻更正也就好了;可是身為國家總統,自己的國家認同竟是如此模糊?可以輕率表述至此?無非是游移與機巧的投機心理,對自己的信心不夠,國家領導人有這樣領導的心理缺失,實在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是誰察覺不妥?UDN為什麼要刪?又是總統府一通電話?「報紙出刊後可以修改重發嗎?」留待下一篇部落格探究UDN 

既然刪掉,就是承認嚴重失言,馬總統不該公開道歉,徹底改過嗎? 

為此,傍晚時我騎了兩趟單車,去超商買聯合報、中國時報(平常都是看免費的電子報,這下漏底了),竟然先後都買到了(罪過),可是都沒有刊登這條新聞,那怎麼驗證我的說法呢?不想再投資,當然就要上網,第一個找誰?當然是找「自由」,果然沒錯,自由怎麼會漏掉這麼『』的一句呢(見下圖)?而且自由處理該條新聞,一句「中華民國」都沒提,這一點跟聯合報「差很大」,也證明我所堅持的正確性。順便要交待,蘋果內容很駁雜,經過反覆翻尋,找不到這一條;至於中時電子報,相當久以來,上去了就翻不動,想關竟然關不掉,這次還是一樣,乾脆就掙扎著下來了;不知網友是不是有同樣的經驗?最近出現一個In Private的驅動程式,不知是否就是針對這個問題? 

李扁身為國家元首,卻正是摧殘國家國格,模糊國家認同,撕裂人民情感的劊子手,實在是中華民國和台灣人的悲哀!馬總統認為他應該當總統?不思與李扁區隔,不思國家受李扁摧殘二十年之後的彌補與縫合之道?以為順勢而為省力又討好?以為隔海唱和就可以討得經濟打賞,換作政績的籌碼以利連任?「誠摯純潔的革命者」絲毫不會有這種念頭的。 

西施之美,增一分則太胖,減一分則太瘦。政治人物論及中華民國與台灣,固然在現實面、情感面,或有一些表述上的便宜行事,難免有一些聯結性、替代性的說法,可是一定要根據身分,把握分寸。重要的是,經過這次世運,更驗證了「中華民國」是兩岸折衝,國家凝聚的最佳王牌,馬總統卻在接見我國世運代表團選手的場合,冒出這麼失當的國家論述,難道沒有藉機拉票的念頭嗎? 

馬總統難道忘了就職中華民國總統的誓詞「、、、本人必將遵守憲法、盡忠職守、增進人民福祉、保衛國家安全,絕不辜負人民的託付。、、、」請問中華民國的馬總統,請問「中央政府我們的馬英九總統」,您宣誓效忠的憲法,容許您將「中華民國」政府竄改成台灣政府』嗎?「子帥以正」,您不認為國家認同的錯亂,必須勇於導正,才能凝聚國人,增進人民福祉嗎?從「台灣的總統」到『台灣政府』,馬總統一再「食言而肥」,所以說馬總統肥了!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3179445
 引用者清單(1)  
2009/08/02 12:07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台灣人民沒有力量抗衡貪腐...媒體做了甚麼?

 回應文章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要先說清楚...親人為何利益不迴避...
2009/08/02 08:53

重蹈覆轍? 當總統親人利益不迴避...

http://blog.udn.com/glee/3184933

媒體及人民應"告訴"馬英九要先說清楚...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避開[中華民國]改稱[台灣政府]其實可以有另一種觀感
2009/08/01 23:46

我認為這是在走中間路線,可以表達台灣的主體性,如果是中共首肯之下我們就將計就計吧?至少他們承認我們是個[政府]!

去[中]是過去民進黨在朝時候的努力...對台獨主張者來說其實應該暗喜的.

在國外我很難跟外國人表達[我是中華民國人],我只能用我是台灣人來與大陸來的中國人為區分..

我發現只要我說我是台灣人,他們就馬上說:{喔!是中國人喔!?.}除非他把我當泰國人.


Winston
LP疑雲
2009/07/31 10:11

既然相信他沒有綠卡,公民權,...

那只好認為他沒有LP了.中華民國開國以來最膽小的總統.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7-31 18:48 回覆:
閣下怎麼這麼說呢?

winston
綠卡疑雲
2009/07/30 20:28
看到你這篇,我更確定馬英九可能有綠卡,甚至於美國公民權了.
如果他是美國人,那麼美國人當然懶得去捍衛別的國家.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7-30 22:51 回覆:
謝謝回應.無稽之談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30 16:28

請教版主;

彌補與縫合,是不是要互相的?

因為,

不是只有您住在台灣而已!

保衛這個國家,耕耘這塊土地,也不是只有您.

若是非得事事中華民國,

那我問您統一後,中華民國會在哪裡? 烏拉圭?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7-30 19:27 回覆:

謝謝CJS回應

「彌補與縫合」的原文是「不思國家受李扁摧殘二十年之後的彌補與縫合之道?以為順勢而為省力又討好?」意指李扁模糊國家認同,撕裂人民情感,摧殘二十年之後,馬既繼任,應有導正國家認同的作為,不要讓人民情感繼續矛盾衝突,不作彌補縫合。

「那我問您統一後,中華民國會在哪裡?

統一之後,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都在民有民治民享的中華民族裏。

不是大陸統台灣,也不是台灣統大陸,不過台灣有個王牌: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可惜馬不知到用,而且他已經把話說死了,所以新加坡資政李光耀批評,馬總統兩岸政策太快亮底牌,甚至把好牌都出光;當選屆周年,英國學者專家不約而同指出,馬英九政府政策缺乏精確性;乃至國內各種批評,上任之後,幾乎無日無之。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
2009/07/30 16:01

連陳菊在大陸都敢說中華民國  馬與一批國民黨高官就是不敢

奇怪的是 現在高喊中華民國 好像成了民進黨的專利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7-30 19:26 回覆:
謝謝夜風樓主的回應
我想這是馬的識見與其他高官的志慮,這兩個層次的問題吧?民進黨所說的中華民國,目前只放在嘴上,還沒有放在心中,有時旗子紅綠各一支,忽前忽後的變著耍,不過已經在轉變了,若不回歸國家認同,民進黨將永遠起不來。馬應該看得很清楚,應該善導之鼓勵之,不過,國民黨怎會那麼公忠體國?如此,國民黨就沒有優勢了,偏偏民進黨還是給台獨勢力牽著鼻子走,看不到自己的轉機與方向。小英可以回家了,可是民進黨換誰當主席呢?
陳菊有此位能,可是她要如何動呢?有了世運的加持,他應該珍惜其中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