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月了
2009/02/28 17:57:16瀏覽582|回應2|推薦10

 

於,總公司的小老闆、中老闆、大老闆通通來過一輪了。我到上海的日子,也屆臨「滿月」了。

 

上午,大老闆Carl以我提給他的行銷方案為基礎,和我們一起review二月份的工作報告以及制定下兩個月的執行目標和項目,我才突然發覺這一個月以來,還真的「連滾帶爬」的,進入了市場、行業與公司的「狀況」!姿勢雖然醜了點,方式雖然笨了點,所幸到目前為止都還算順利,也都還能夠及時調整自我,以符合相關角色的期望。

 

回想這一個月,有些事對我來說不難,但幸運。譬如,我的房東恰巧是媒體高層,也恰巧與我很談得來,經由她,我在三月份將進行一場講座,並且在上海的「菁英畫報」(雙周刊)開闢了一個全頁的星座及塔羅的專欄。

 

但有些事就不容易了,起碼對我這樣背景和經歷的人而言。包括要放下自己過去在經營管理以及心理靈修方面的身段與專業,調整表達方式,重新學習與接受別人的模式;包括必須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溝通、交流,要不卑不亢,要獲得認同;還包括要了解與體諒每個角色對我的要求,並在可能發生的口語傳播與「政治」動作下,適度地保護自己又不失真誠。

 

簡單的說,還是那句老話,「做事容易,做人難!」,尤其是對我這種「宅」在心靈世界的人而言。

 

然而我仍相信「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有些事情,我努力以赴但不設定結果,有些想法,我自有定見但不要求認同。我知道「利益」或許會被許多人擺在最前頭,但那不是我,那些人也毋須防我。走過千山萬水,看遍繁華落盡,我的終極目標在自性的圓滿,在深入娑婆世間的體悟。所以,一切的好好壞壞,都只是一時的感受罷了。或許,也因為一些曾極度折磨自己的感受,我們才能發現更多値得珍惜的事物與發展隨遇而安的態度吧!

 

就像上海的寒冬,冷到讓人發狂。昨天早晨,氣溫大概只有三四度,還下著不小的雨(氣象報告說離上海只有半個多鐘頭車程的蘇州,當天天氣是「雨帶雪」!),八點半,我在小區門口打車,足足四十分鐘,我站在寒凍的傘下,沒辦法找到一輛空車,載我準時進入辦公室,參加大老闆第一次與中國團隊的正式會議。

 

當時的我真是既無助又痛苦,心裡的焦急與身體因為極度寒冷的疼痛交織成一種非常強大的力道,排山倒海的侵襲而來(當時如果中國藍在家,我一定不顧一切騎去上班,可惜前一天騎去公司也因雨而沒騎回家)。我當下決定先返回家中,不要讓虛弱(身心靈)的自己被這些感受駕馭,然後再來思考解決的辦法。

 

當然,最後的結果仍是好的。雖然遲到了一些些,但全程會議圓滿結束,沒有人關注與在意全上海上班族都會發生的交通運輸問題。如果我自己一直聚焦在那些感受上,那豈不太愚蠢了,也絕對無法獲得其後的會議可以發揮的過程與結果。

 

所以雖然很痛恨在這種惡劣的環境(天氣與交通)下開展我充滿挑戰的新生活,但我還是感恩與期待的。如果這樣都能在短短時間進入狀況,那我還有什麼好怕的呢!又何需擔憂未來的任何未知!所有的一切,過後就雲淡風輕,那麼就致力讓自己在當下覺知吧!或許有一天,我學會了也認清了一切的常與無常、有軌與無軌,就通通可以自在放下了。

 

滿月了。心境還不錯。回家的路上,用手機拍了一直想拍的街景(可惜我這個電腦白痴搞了半天就是無法將手機裡的照片下載到電腦裡~~呀!!)。下個週末,我會回到暌違一個月、溫暖的台灣的家,好期待,好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695758

 回應文章

米太/MrsMii@S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9/03/16 14:21
有没有想过共乘?公司同事和邻居里问一问或许有呢?
小玄的日光室(cml009903) 於 2009-03-19 23:49 回覆:

謝謝你幫我想方法捏~~

只是~~公司人少,小區認識的人也不多,加上上海太大啦!我看我要找到共乘的機率不大呢!

沒關係,我騎小車車也漸漸習慣了,天氣越來越好,我的苦日子就要過去啦!呵呵~~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ㄚ
2009/03/01 15:57

無驚無險 就過一月

數著別人的日子 好快喔!

想當初我要滿月 怎麼過 怎麼慢呢~

小玄的日光室(cml009903) 於 2009-03-03 21:20 回覆:

哇~~最近實在太忙了~~

唉!我跟你說喔!時間是有很多種跑法的~~

往前看,很慢很慢,往後看,超快超快!

還有,非常舒服和非常忙碌的時間,都過的超快!

非常痛苦和非常無趣,則又慢下來啦!

這是我的小小體會~~~

(其實,都是我們自體的感覺在作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