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段胼手胝足的日子
2008/07/22 22:39:12瀏覽409|回應1|推薦6

 

1996722,「Light House」正式誕生。

 

十二年了,時間竟在指縫間轉瞬溜走了四千多個日子。想起十二年前的今天,一切都仍歷歷在目,這是我ㄧ手打造的個人王國,也曾是我最輝煌的成就來源,即使現在都已雲淡風清,回想起來,仍有不捨。

 

離開媒體,其實有些許的不得已,當時的「自立報社」在歷經資方轉讓、工會抗爭、裁員減薪等震驚社會的風暴之後,低氣壓瀰漫已久。我身為二線行政主管,在新老闆陳政宗手下那批經營團隊的「摧殘」之下,工作的既辛苦又毫無成就感,所以一碰到有人搶位子,就率性的離職了。

 

成立「萊特豪司全顧問公司」的過程,是頗傳奇的經歷。我沒錢沒人,卻在一兩個月之間,從念頭到正式創立。經營期間,我最自豪的就是,從未做壞任何一件手中的案子,也從未發生經濟或財源困境,不管是開始的二個人,到最盛況的接近十人,公司氣氛始終溫暖,直到我離開台北前,我們完全不需去開拓業務,客戶的回流率已讓我應接不暇,年營業額也早已破兩三千萬。

 

還記得,找到濟南路的辦公室之後,我們幾個都出身媒體的股東,和我最可愛的小秘書Jier(她十八歲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我面試的,十九歲就開始跟著我闖蕩江湖,她是我創業的最大功臣,我們像姐妹也像母女的緣分也是一段故事呢!),在七月夏日炎熱的午後,大家一起光著腳丫洗刷新辦公室,沒有擔憂,沒有緊張,歡樂的像是小朋友打水仗般開心。

 

創業沒多久,其中兩位承諾要一起經營的股東因故退出。我帶著Jier,什麼也沒多想,談案子、做採訪、寫企劃,甚至打包、折紙、貼名條,然後開著我的小March,在郵務人員都不忍心的協助下,兩個女生扛著大袋大袋的客戶刊物去寄發。大約有二、三年時間,我每天工作超過十五個鐘頭,經常開車當日往返北中南部出差洽公,還曾為了應酬,飆車北宜公路到宜蘭,一晚喝三攤,然後凌晨時分再飆車回台北。

 

有時後,回想那一段過程,自己都很訝異意志力的可怕,也很慶幸我的福大命大,頻率頗高的喝酒開車(還常是高速公路飛奔),卻從來沒出過事。(那時酒駕開罰還沒有像如今這般普遍,但真的太危險了!)

 

萊特豪司的日子,有我強勢的風格,有我真純的感情,有我的汗水、淚水、歡笑與說也說不清的感恩。雖然,這一切都已走遠,如風飄逝,不再重現,但留在我心底的那一段時光,卻將像幽谷中的鑽石,獨自發出永遠不滅的光芒。

 

建隆、杜爸、祝哥、國良,謝謝你們當年對我的信任與支持,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

Jier,雲慧,Shine,阿聰,阿娟,還有曾在萊特豪司短暫停留過的阿滿、冠人、文立、雅玲等年輕朋友,謝謝你們在工作上的付出和對我的忍耐,我永遠珍惜「萊特豪司家族」的情誼。

 

下一個十二年,我會在哪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069351

 回應文章

米太/MrsMii@S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曾经~
2009/03/16 14:32
我觉得生命的可贵是在过程中是否努力过 .....如果是,那就无憾了!
小玄的日光室(cml009903) 於 2009-03-19 23:45 回覆:

完全同意!

我的確對此生的所有過程無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