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與遺忘
2008/05/03 21:53:39瀏覽319|回應0|推薦6

 

你選擇你要記憶的,

我選擇我要遺忘的,

在生命的向度上,

我們終將在熱鬧交會之後,

像兩條背對背的拋物線,

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新的記憶會蓋過舊時記憶,

曾經遺忘的也可能再次被喚起,

這世間沒有絕對的永恆,

只看你要記憶或遺忘。

 

就像你解讀我的方式吧!

沒有人能左右你的感覺,

只要是你認定,

我就百口莫辯!

 

但,我其實已不想言語(言語也無用呀!),

如果你不再記得我的好,

就通通忘了吧!

 

看不盡的繁華煙雲,

能記憶的,有多少?

數不清的更漏天明,

也已留在遺忘的國度,

有關昨天,

我想我都忘了,

對於明天,

我也不復再記憶。

 

只有現在的這個時刻,

冰冷的雙手捧著火熱的心,

告訴自己,

該記得的,

會忘記的,

都無關緊要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183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