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2008/11/11 23:39:19瀏覽352|回應0|推薦5

 

芬:

 

今天,我打從你家門前過。

 

記不得多久沒回到故鄉了,更記不得我們已有多少年沒見了。國中的死黨、手帕交,照理說應該是很難割捨的。沒錯,我從沒忘記妳,卻因緣於命運的流轉,早已和妳相距千里萬里,遙遠到那深摯的友情,似乎已是上輩子的事了。

 

到東港國中演講的行程,曾經讓我幾度想打電話給妳(哈!我還留著妳的電話號碼呢!),卻依然如同以往,畢竟還是拿不起那沉重的話筒,什麼原因?還是留在我心深處罷了!

 

從高鐵左營站出來,坐上主辦單位的車,一路奔馳在我既熟悉又已陌生的高屏平原上,我興高采烈地告訴那接我的年輕男孩,那年,我們是如何從屏東騎著鐵馬到內埔,然而,我卻在他驚異佩服的眼神中,驀然地失落。芬,那一段騎著腳踏車、數著行道樹,一路灑下青春歡笑的年少輕狂的日子,終究已離我們太遠太遠了,對嗎?

 

在東港國中,我看著那些制服少男少女們,那也是我離開屏東前的約莫年齡呵!少年想方變法地向心儀的少女傳遞愛意,少女竊竊私語誰與誰又如何如何;走過男生班的女生,總是頭抬的高高的,像隻驕傲的小孔雀,心裡卻乒乓跳著,希望那個偷偷喜歡著的傢伙多看自己一眼。噢!我們那個年代,那些個清湯掛麵的國中小女生,到底跑哪兒去了?

 

芬,原諒我最後還是演講完就回去了。高鐵真是便捷,來去宛如臨鎮,我卻不能讓自己輕鬆地去探望妳,或許,就讓美好的友情留在記憶中永垂不朽吧!對我而言,要交代這些年來經歷的總總,實在太耗神、太吃力;而對你來說,我或許早已成為另一個世界的象徵,在妳單純的心思裡,又何須再放入我的複雜

 

剛離開屏東到台北讀高中的那年,我寫過一首小詩,叫做「太陽雨」,還記得其中幾句,「太陽雨彷彿妳的淚,在陽光中閃耀我睜不開的眼而我流淌的血,正是那滾滾翻騰的沙河。」我從不知屏東給了我那麼豐富的意象:黃昏的大沙河,沿著西瓜田,向遠處飛馳的火車高聲叫喊著的孩子們;驟雨時晴的西北雨,用力踏著鐵馬追趕雨滴的少女們;公園邊的糖廠;霞老爸賣春捲皮的夜市;你家的稻埕;我家永遠的藥水味和我孤僻躲藏的陽台。

 

芬,我願意相信妳知道我想念妳,一如想念我們那段美麗的童年往事。這些年,我只要唱歌,一定會唱「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那日子裡,有妳。

 

拜拜了,我少女時期的死黨,妳永遠在我心中。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作詞:周治平 作曲:周治平 編曲:盧志銘

月光與星子 玫瑰花瓣和雨絲
溫柔的誓言 美夢和纏綿的詩
那些前生來世 都是動人的故事
遙遠的明天未知的世界 究竟會怎麼樣

寂寞的影子 風裏呼喊的名字
憂傷的旋律 訴說陳年的往事
所謂山盟海誓 只是年少無知
告別的昨天 遠去的歡顏 究竟是怎麼樣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有沒有機會 重來一次
 飄盪在春去秋來的日子裡
 是苦苦隱藏的心事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既然會結束又何必開始
 那曾經瘋狂痴情的我和你
 坐愛情的兩岸看青春的流逝

月光與星子 玫瑰花瓣和雨絲
溫柔的誓言 美夢和纏綿的詩
所謂山盟海誓 只是年少無知
告別的昨天 遠去的歡顏 究竟是怎麼樣

http://tw.youtube.com/watch?v=xKvm8p25U7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37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