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我的手
2008/05/21 22:22:18瀏覽175|回應0|推薦6

朋友帶著她大嫂從台北到台中「看屋」,我因為有事請託,居然也有幸跟著觀光了一番,四個女人的組合,因為其他三位的內行與興趣,儼然也有一副「貴婦炒樓團」的小小氣勢。

 

台中市的七期,是全台灣皆知的「炒樓勝地」,也是新貧者望之卻步的豪宅群聚區。先不說其房價如何驚人,光是接待中心與樣品屋的豪奢氣派,對一向小康的我而言,就彷彿踏進了另一個世界。聽另一位同行的台中朋友說,台中七期這種類型的豪宅建案,單單預售中的,就有四十幾個,這才覺得台灣有錢人還真是不少哩!

 

在跟著貴婦後頭參觀樣品屋時,我看著美麗的花崗石牆、真皮套組家俬、豪華衛浴和所有女人都會夢想擁有的寬敞明亮廚餐廳,實驗性地開始運作這兩天正在讀的「朵琳‧芙秋」的「靈療‧奇蹟‧光行者」裡面的某些練習。用觀想建立信念,然後將之形成具體實相。

 

朵琳‧芙秋是「天使療法」的創辦人,也是一位通靈的「光行者」。在她的書中,和賽斯一樣,強調「信念」的聚焦與實現,她說:「我們的想法是信差與磁鐵,小心地守護他們,並且只選擇愛與成功的想法。如此一來,你可以確保你只會吸引到愛與成功。」

 

我看著美麗的房子,觀想自己和兒子住在裡面,這是我辛勤付出的成果與回饋,更是我退下戰場以後的安樂城堡。我看著堅實典雅的雙開大門,心裡不斷地重複:「歡迎光臨!這是我的家!」

 

哈哈!也許會有很多人笑我癡人說夢。沒關係,不管怎樣,這信念帶給我非常喜悅的感覺,那就繼續做個美夢也是不賴的啦!

 

看屋之後,我們找了個舒適的地方坐下休息聊談,喝杯下午茶,這才開始真正認識彼此(除了朋友,其他兩位都是第一次會面),也才對朋友的大嫂有了一番不同於一般炒樓客的認知。

 

看來比實際六十歲年齡至少年輕十年以上的大嫂,原來是個能幹的「醫生娘」。大概很少看到這麼「一輩子好命」的人吧!她娘家富裕,出身嘉義望族,長相清秀可人。長大後嫁了個好丈夫,不僅是個遠近馳名的婦產科醫生,而且風流倜儻而又愛家愛妻(雖說這是她妯娌二人的單方說法,但我從未看過ㄧ個女子如此「推崇」自己先生,也真是不簡單呀!),夫妻俩從經營小診所到開設大醫院,醫生娘不但不坐享其成還到處投資置產,賺進大把銀子。如今兩個兒子也已長大成人,老大甚且繼承其父衣缽,也成為了一位醫生。

 

看來活潑開朗的大嫂,當然也自有一套生活哲學。她說自己「什麼都不會,就只會賺錢。」,她說自己「個性大而化之,不開心的事轉頭就忘」,她說年紀越大才越了解「老天只是借我的手,要把金錢轉到更有用的地方」。

 

好一句「借我的手」呀!我當下開心地聯想到好多事,原來,老天是要借朋友的手,讓有緣有福之人分享生命能量;原來,老天是要借我的手,將愛與光繼續傳遞出去;原來,要把手借出,才會有更多進來……

 

若說我們都該找到自己來這人世的使命,那麼或許想想「借己之手」是個不錯的發心。你的雙手是緊握著什麼不放嗎?你此生獲得的,也同樣回饋了嗎?你能借出自己的手,去接收與給予什麼嗎?

 

願人人都能快樂地將自己的手借給老天爺(或耶穌、或佛陀、或阿拉、或諸天神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188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