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剪卡!
2008/04/24 16:57:39瀏覽166|回應0|推薦4

    前兩天才有個小朋友對我說:『你的文章都太正面,太光明啦!難道你遇到什麼事都沒有情緒嗎?』哈哈!才不是呢!我也只是個平凡的人,只不過在追求心靈健康而平衡的日子中,已經比較少有讓我情緒困擾的情形了,不過,今天就發生了一件讓我很生氣的事呢!

 

    一向以來,我可以算是個「我不負人,人不負我」的人,尤其對於現實生活上的瑣事,會非常注意自己不可「行差踏錯」,所以,儘管現下經濟狀況不如當年經營公司時的「揮灑自如」,但我的信用仍非常良好,所有該付的、該繳的,絕不拖欠,是那種寧可不用信用卡,也不做「卡奴」的人。

 

    我有三張信用卡,兩張舊的都已使用超過五年以上,一張新的是人情壓力下辦的,也已大約一年。三張信用卡中,只有一張是發卡銀行直接扣款,其他兩張都必須按時轉帳,然而,我從未有過繳款不良的紀錄。

 

    今天,收到我使用最久的一張白金信用卡(超過十年吧!)的繳款通知,在核對內容時,我驚訝地發覺居然有兩項陌生的名目:循環息、違約金。

 

    我快速地翻找出上次的匯款紀錄,原來,我之前遲了七天匯入當期信用卡費用。

 

    最近是比較忙,尤其現在都是使用網路繳款通知,有時很難分別記住各項費用的最後期限,但我絕對都是一次付清。這家信用卡居然馬上就收取「違約金」和「循環利息」,完全不顧信用優良的老客人的感受,這讓我覺得實在很「惡霸」!

 

    我打電話去詢問,線路彼端的客服人員也沒有多大熱誠,當他們一再強調這是「規定」時,我火大了,直接要求「停卡」。然後,在結束電話之後,有些生氣又有些開心地,把那張信用卡剪成了三截。

 

    這是個服務的年代,這是個必須更重視「誠信」的年代,如果業者的立場與消費者相左,消費者當然有權選擇適合自己的對象。我會完全繳清這張信用卡的費用,但是,我不接受他們對待優質客戶的方式與遊戲規則,所以,連紅利積點也不要了,就這麼輕鬆愉快地把信用卡給剪啦!(反正現在信用卡滿天飛哩!要辦,還不簡單!)

 

    反過來想想,哈哈!老天是在教我省著點用啦!

 

    所以啦!心靈的改變不在於完全沒有情緒(那不是機械人,就是已經「修成正果」啦!我必須說,以上兩者都不是我。),而是如何面對自己被激盪的情緒與感官,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安然地修復與平衡,這就是我這個階段最好的寫照。

 

    最後,可能有人想知道這信用卡是哪家的?

 

    答案揭曉:富邦銀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181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