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小小小生活
2019/05/10 19:38:54瀏覽455|回應0|推薦14

我讀小小小生活

 

1

 

從圖書館裡借回了一本有關袖珍手藝家西樹的第一本圖文集,書名叫做小小小生活,翻閱了54頁後,我不禁心底冒出一個問句為什麼要做袖珍手藝品?那些袖珍手藝品很精巧可愛,讓人看了心中暖暖的。會不會,也有歷史文化的傳承呢?西樹做了許多老東西用以緬懷消逝的年代與記憶,感覺上也真的很賞心悅目呢!

 

2

 

翻閱到160頁時我的腦海裡又跳出了一些想法來。西樹的心靈手巧,可以做出那麼多小巧可愛的手藝品,像是微花園《山寺廚房》、《綠屋》等物,感覺上很有玩扮家家酒的味道。西樹也做了一些小茶壺,這些小茶壺真的可以倒出茶水,舉凡一些生活用品,他都可以縮小比例手做出來,真的好厲害!而且,翻閱了半本書後,我發現西樹喜歡貓、花花草草、一些古樸的物品,他做出來的袖珍手藝品充滿童心,讓人覺得很療癒。

 

3

 

我的眼睛不停地往下一頁巡梭,手指也不斷地翻往下一頁,來到第228頁時,我又有了不同的領會。西樹的袖珍手藝品剛開始時是從客製品做起的,在書後面的篇章裡,他經常提到他依客戶的需求做了許多袖珍創作,也拍了許多照片跟讀者分享。突然之間,我覺得西樹的工作室就是一家袖珍工廠,可以製作出各式各樣的袖珍藝品,他真專業!他的客戶多是女性,可見他的作品是蠻柔性的,擄獲了不少女人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2655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