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久知人心
2019/05/14 15:24:22瀏覽570|回應0|推薦24

日久知人心

 

早上繞村莊走完圈子後,回到家裡我馬上穿起圍裙,準備做早餐。

 

今天的早餐是乾拌麵,我把炒鍋洗淨,裝了八分滿清水燒開,水滾之前,我趁機把紅砂糖、辣麻油、薄鹽醬油、烏醋倒在深碗裡調成醬汁備用。水滾之後,我把四塊關廟細麵丟進滾水裡煮上六分鐘撈起,放入有醬汁的深碗裡拌勻。最後,我將好友送的韭菜一把切段洗淨,丟入滾水中汆燙一分鐘撈起擺在麵條上方,簡單的乾拌麵就完成了。

 

從動手做乾拌麵到完成,只不過十五分鐘光景,在短短的這段時間裡我的腦海中突然冒出一句友人的話語:「我送妳的都只是一些小東西而已,不要那麼客氣!為何會如此,我也還沒想通。只是,覺得那句話很堪玩味。

 

想想,友人出身富裕之家,對於一些價格便宜的蔬菜根本不放在眼裡。可是,對我來說,那些蔬菜代表的並非它的價值,而是千金難買的友誼啊!然而,她那一句話,似乎暗示著我把這份友情看得過於深重了,讓她覺得承受不起,也不想讓我誤解她的用意吧!所以,那些蔬菜,對她來講,都只是一些小東西而已,我無需過度驚喜,也不必看得太嚴重。

 

或許,對於一個富家千金來說,她不稀罕蔬菜這類東西,所以才能輕易離手?她不想要我覺得那是貴重的禮物,不值得我連聲道謝,因為我的連聲道謝,讓她覺得彆扭不自在吧!

 

曾經,我以為這件事早已被淡忘,沒想到今天早上又突然想起。算了算絕交的日子,好像也有兩年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2668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