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探尋韓國之美的旅程》1
2020/10/21 23:53:31瀏覽467|回應0|推薦9

我讀 探尋韓國之美的旅程》1 @子若

 

會想介紹這本書,是因為作者是韓流巨星裴勇俊。

 

裴勇俊沒錯。您沒有看錯。當初我在圖書館的書架上看到這本書時也是這樣驚訝。

 

我不是追星族,只是好奇這位韓流巨星會怎樣介紹他的國家文化。於是,我仔細地看了書封、作者簡介、韓國第一任文化部長李御寧的推薦文、東亞細亞茶文化研究所所長朴東春的推薦文、國立中央博物館館長崔光植的推薦文,還有裴勇俊自己的期許,看來,出版這本書的意義已是備受肯定的。

                                                                                                                  

作者簡介中說這本書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發表,這是裴勇俊的匆促而認真的旅程。嗯,不知道這句話有沒有矛盾匆促和認真,可以畫上等號嗎我只聽過,慢工出細活啊不過,我還是耐著性子繼續往下讀了。

 

我耐著性子拜讀了80頁,看到裴勇俊親手醃製泡菜和為韓服染色的文字敘述與照片,正要往下繼續拜讀時,不意腦海中突然想到作秀」的問題。

 

這種感覺很奇怪,就好像是看到歌手出書那樣,本業是唱歌,然後歌紅人也紅了之後,跑去拍寫真集的那種感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51849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