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80%的工作其實不用做》
2022/01/14 17:51:19瀏覽597|回應0|推薦13
我讀 《80%的工作其實不用做》@子若

這是我在圖書館預約的書,還書日期到了後,我前往去取書。可是,進入館內的書架上尋尋覓覓多回,仍不見它的蹤跡,我只好央求圖書館員協尋。

圖書館員在電腦前搜索了半晌,仍然一無所獲,最後下了結論:書還沒有回到館內。也就是,借書人尚未還書。因此,我只好空手而回。然後,到了元旦連假前夕,我接到了圖書館的電話通知可以去借書了。

拿到書本後,我斷斷續續地讀著。

從一開始的若即若離,到後來的專心投入,我漸漸發現本書作者鳥原隆忠對於有效工作的確很有見解。

整本書環繞著「捨棄」兩字而行,主張許多有形或無形的東西都可以因為捨棄而獲得良性的改變。

好比,「覺得重要的工作」和「真正必要的工作」要區分出來。我們經常被許多「覺得」重要的事絆住,就是因為有過多的「想像」所致。

讀了這本書後,我也開始思考如何在我的人生裡「做出適當的捨棄」這件事。食衣住行育樂,這生活中的六件事有哪些是可以捨棄的?

吃的方面,可以粗茶淡飯,不必餐餐豐盛。

穿的方面,簡單幾件可以反映個性的服飾即可。

住的方面,雖然不是華廈,但是舒適寬敞的三合院也不錯。

交通工具方面,有一輛中古的休旅車就很滿足。

教育方面,個人從圖書館裡借閱大部分的圖書,少部分真的有需要的再購買即可。

娛樂方面,讀書寫字聽音樂,偶爾去鄰鎮逛街購物就很開心了。

一言以蔽之,一切從簡,就是我的生活目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1307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