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2022/09/12 17:04:24瀏覽1114|回應1|推薦18
我讀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子若

午後兩點的時候,我把電腦的草稿打開,準備練習寫作。可是,對著空白草稿十幾分鐘後,還是寫不出來任何想法。

正在百無聊賴之際,放眼書架上的書本,那本有著計程車黃色書皮的寫作書《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突然落入眼簾。

於是乎,我抽出了這本書,開始一頁翻過一頁地讀下去,想不到一口氣就讀了兩小時!

本書作者陳立飛(Spencer)的寫作口吻真誠,筆調流暢自然,見解也頗獨特,文字的魅力在於他所表達的思想,不在於詞藻的華麗,這點我很欣賞。

陳立飛不過三十來歲,可說是英雄出少年。

他提到這個網路時代是寫作最好的時代,因為可以造就的影響力是無遠弗屆的。問題是,現代人會說的人多,會寫的人少,所以想要靠寫作出頭天需要不斷地練習,刻意的練習。

其實,寫作書我收藏了幾本,讀過之後雖不能說對寫作沒幫助,但是被影響的程度似乎不及這本從圖書館借回來的《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來得鏗鏘有力。

我捧讀此書兩小時,一口氣就讀了44頁,速度不算快,可是他所寫的一字一句都吸引著我的目光,他幾乎是字字珠璣,找不到廢話。這種高密度的寫作品質,真是讓我拍案驚奇,怎麼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表達的那樣簡潔有力啊?

此書我一啟讀時,馬上就被他說的兩句話震懾到了。

第一句是,「寫作是思想和靈魂的綻放」。哇,說得太好啦!

第二句是,「寫作不是吸收,而是創造。而創造,讓人走進內涵,走向思考,走向深刻和高級。」耶,寫作的境界這樣高,真是讓人嚮往啊。

到底,為什麼寫作會是最好的自我投資呢?繼續讀下去就知道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7135401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1/04 14:49

0000123
▲本段歡迎廣傳研究、本段請盡速廣傳研究(👍🔴政治向遠看、不再失算、不再失敗、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各種惡性萬年禍害人類太多了(●●●有人、甚至家人、或親戚朋友、或老師同學..................還不知道自己是萬年禍害)!!👍💟💟💟🔴🔴🔴加油~不再錯~就是萬世贏家!!\^O^
 
▲2022現代沒推行「👍💟💟💟🔴🔴🔴3億美金(約100億台幣)全球共富法案」,●●●之任何政治活動或團體或個人,●●●都可視為「各種惡性萬年禍害元凶或共犯」?!是對?!還是錯?!
 
▲👍💖兩人意定 天無雲!!\^O^
▲🌈🍵隨時歡迎來坐坐研究!!\^O^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建立全球共富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如「是對」~總統立委、縣市長議員,及五大院帶頭院長,及台灣全民眾~該如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