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用心飲食》
2023/01/15 16:23:38瀏覽867|回應0|推薦21
我讀《用心飲食》@子若

許久沒碰書,因為懶惰。

今天本來也不想讀書,但是想了想又改變主意,就在午後三點鐘時,一頭栽進了書的世界裡,再出來的時候已經是33分鐘之後了。也就是,我一口氣讀了33分鐘,23頁。喔耶!

珍古德(Jane Goodall)和其他兩位作者(Gary MacAvoy&Gail Hudson)合著的的這本《用心飲食》(Harvest for Hope: A Guide to Mindful Eating)真好看!晚上應該可以繼續拜讀。

這是一本關於飲食、食物、有機農業、環境保護的書,2007年由大塊文化出版社出版,算是有「先見之明」之作。如今我們都已來到2023年,距離出書時間已過了15年,我們的飲食習慣也大有改變。但是,這個注重地球環保的議題還正夯呢!

會借到這本書,其實是個意外。今年我想寫一系列的飲食文章,特地上網查了與飲食有關的書。我在搜尋引擎上輸入「與飲食有關的書」這些關鍵字後,就跳出來了好多筆相關資料。其中,這本《用心飲食》因為掛上了珍古德的名字而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有點驚訝,珍古德?這不就是那位專門研究非洲黑猩猩的女士嗎?多年前我曾經在電視節目裡看過她的影片。她怎麼撈過界啦?

有了這樣的疑惑在心中後,我便想一窺究竟。於是,想方設法從縣立圖書館裡借到了這本書,但是我的求知慾不夠強烈,竟然還讓這本書擺在書架上至少快兩周後才打開來看。

不讀則已,讀了才發現,這本書被翻譯得很流暢(譯者是陳正芬),讀起來真的很舒服。

雖然我只讀了26頁,就在這裡窮嚷嚷,實在有些「言之過早」,但是讀書有時就是憑直覺啊!能夠讀到欲罷不能,就表示這本書對我有足夠吸引力,而我感受到的這股吸引力,到底是甚麼呢?

嗯,應該是書中那種娓娓道來的說故事口吻吧!這本書的議題其實挺嚴肅,可是行文卻讓我感到如沐春風。繼續讀下去,看看會有甚麼奇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8078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