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探尋韓國之美的旅程》2
2020/10/24 21:36:43瀏覽528|回應0|推薦13
我讀 《探尋韓國之美的旅程》2 @子若

韓流巨星裴勇俊在這本書中的角色,就是韓國文化代言人,他自許要把韓國文化介紹給世人,這份心意是可貴的,應該予以肯定,想想能有這樣抱負的巨星,畢竟是少數吧?

他在寫此書時做了不少功課、走訪了不少韓國文化界的大師級人物,從他平易近人的文字裡,我的確感受到他的巨星風采。

從這本書中,我可以知道代表韓國文化的東西有哪些,像是泡菜、韓服、韓紙、漆器等等。至於更深刻的文化內涵,則不是我可以在短時間內領略的。但是,我會有一些概念,這也是裴勇俊希望帶給讀者的禮物。

這本書寫得用心,雖然只是點到為止,但是做為了解韓國文化的入門書,應該是可以的。今天我特別早起,一口氣拜讀了98頁的圖文,讀累了就闔上書本休息。休息的空檔,我的心情愉快,對這本書也開始有點期待。

我喜歡裴勇俊的文字,因為有溫度。他的筆調委婉,有種沉靜之美。我將繼續跟著裴勇俊的文字「旅行」,看看他會有甚麼新鮮的體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5195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