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新素食主義
2017/11/16 07:32:50瀏覽670|回應0|推薦24
人到中年必須正視養生問題了,最好可以以蔬食導向的方式來飲食,如此可以清血解毒,強筋壯骨,久而久之,會讓自己變得更健康快樂。這樣好的飲食方式為何那麼多人不願來試試看呢?奇怪。明明知道蔬食是好物,動物性食物是會讓血液混濁的壞物,為什麼還要以身試法?是否被自己強烈的食慾給綁架了?最近拜讀了<<新素食主義>>這本談素食的養生書,受益匪淺,而且更加強化了我想蔬食飲食的決定。今晚的菜色很簡單,只有一菜一湯。一菜,是豆乾炒油菜薑絲。一湯,是冬瓜燕餃薑絲湯。前者是蔬食,後者是葷食。煮湯的時候,對於要不要追加燕餃,著實掙扎了一會兒。最後,因為捨不得食材,還是加進湯內,結果,讓原本清澈的冬瓜湯變混濁了。口感是甜些了,但卻有點肉腥味,感覺不是很好。這讓我想起有一次煮金針菇薑絲湯,我為了增加湯頭甜味而加了肉絲,結果讓湯點的鮮味變成肉腥味濃重,直覺的那些肉絲,真是壞了那鍋金針薑絲湯了。看來,我是真的越來越不喜歡葷食了。以前有陣子嗜吃魚肉,買了一大堆擺在冷凍庫裡慢慢吃,吃到後來竟然喉嚨裡吐出來的氣都有魚腥味!這讓我大為反胃。還有,偶爾還會被魚刺刺到口腔或卡在牙縫,這種種不便讓我直覺魚類並不是人類的食物。因為,若是適合人類吃的食物,不應該是危險的東西才是啊!往後若蔬食吃得更有心得,我或許會加入推廣的運動中吧。目前,我還在學習怎麼吃蔬食吃的營養均衡。想要推薦別人也來吃蔬食還不夠說服力。不管怎樣,就是繼續吃下去囉。至少,身體輕盈無負擔的感覺讓人神清氣爽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0902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