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義大利陳年葡萄醋~~Balsamic Vinegar
2010/11/21 22:29:28瀏覽1319|回應0|推薦11


 

跟著 ALCRC 的主廚 Guillermo 上兩天課學做菜,

最大的收穫是學會熬義大利陳年葡萄醋 balsamic vinegar,

還沒上課之前就聽很多朋友提到這位大廚很愛用義大利陳年葡萄醋,

幾乎每道菜裡他都會灑上一些葡萄醋

 

我們在做完菜吃過飯後,

都會開個圓桌會議,

檢討一下剛才做的菜有沒要改進的或有哪些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第二天中午飯後會議我終於忍不住問大廚:

他用的義大利陳年葡萄醋的品牌和價格,

大廚很大方的拿出一大桶給我看,

也告訴我到哪裡買.

但是他也說了,

他在餐廳用的義大利陳年葡萄醋和自己在家用的陳年葡萄醋價位和等級不一樣,

商業廚房用量大,

如果用這麼貴的醋,

一定賠錢,

老闆早就請他走路了.

 

談到怎麼把普通的葡萄醋熬成濃稠的葡萄醋,

Guillermo大廚一再提醒,

熬的時候要小心,

一定要小火,

千萬不能讓醋熬到冒泡,

如果冒泡,

就把醋丟掉,

還有不要直接用metal的鍋子熬醋.

 

我遵照他的指示,

熬了六個鐘頭,

終於熬好了一鍋醋

 

不想花上百美金買一瓶義大利陳年葡萄醋的話,

不妨買一瓶價位不是這麼高的義大利葡萄醋,

自己熬熬看.

 

這幾天做菜,

每道菜我都會滴上幾滴義大利陳年葡萄醋,

甚至連甜點的醬汁裡也放一些,

現在變成愛吃"醋"的女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ndenens&aid=462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