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系主任時間-遇到
2010/03/11 16:31:54瀏覽211|回應0|推薦0

寒假時

聽到媽媽在和阿姨聊天

聽到我媽說

我們XX喔~應該會比她三個姐姐來的有成就喔

因為她比較積極一點

昨天是系主任時間

每學期的這個時候   我都會廳主任講話到想吐

想吐的原因不是因為不認同主任的話

而是因為太認同主任的話了

原本壓在我身上的壓力 瞬間N次方了

所以讓我不舒服到想吐

每每系主任時間  都會跟我們說 什麼時候該做什麼 對我們是好的

未來可以怎樣做之類的

現在想想媽媽說的那句話

我想是因為不知道為什麼

從國中開始我和"老師們"的感情都還不錯

三不五時和老師聊聊天 問問題或是幫忙做事情之類的

即使我曾經因為不認同老師做的事情而擺臭臉 或是對老師大小聲

我和老師們之間依然相處愉快   真的還滿奇妙的

因為多數的人  好像都不太會這樣

而我想 或許是因為這些長輩緣(?!)所以讓我知道很多事情與資訊

而每當我知道這些資訊時就會想要去了解

我總是認為  我雖然沒能遇上 在學業上可以讓我容易學習的老師

但我總是遇到那些 其實知道很多事情可以幫助自己的老師

已經退休的老師 還是有在電話連絡

已經畢業  還是會用網路連絡

真的還滿妙的

在大學

一個老師要記住一個學生很難

除非那個學生功課很好 或是 很差之類的

我不是這兩類人

但  我們系上的老師都記得我 

每次碰到 就會聊聊天問問近況之類的

還會常常教我去他們的辦公室喝茶XDDD

希望我出社會之後  也還能有這些長輩緣^^~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d4no&aid=384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