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生活
2005/06/04 16:57:18瀏覽607|回應1|推薦8

結婚剛好三個月,大人一直跟我說一點都不像新婚的樣子。

許是交往過久;許是生活的態度,大老爺是一板一眼的過,自然少了激情,卻也多了更多的體諒。

岳母最近因身體不適引發中耳炎造成聽覺不佳,自然向子女嘮叨,卻因為我們新婚不好打擾。電話一直撥向大人的老哥家。自家的兒子聽多了總會反彈,只好向新婚的妹妹吐苦水。大人怕我多心,笑笑的跟我談回娘家照顧的事兒。我跟她說大老爺也是人家的兒子,父母親面對空巢期的表現全世界都一樣樣。大老爺的老媽在國外比較好打發,跟老媽住得近的弟妹全成了她老人家的嘮叨對象。只要一丁點兒不舒服就大驚少怪,就是要兒女注意到她的存在。耐心的聽她說不加任何的意見,嘮叨完了自然沒事兒。如果在她嘮叨當中表示了不耐或者給她意見,她就會跟你沒完沒了。因老媽的目的是要大夥兒聽她的,不是要聽意見呢!

我請大人多打電話回娘家,最少一星期一次。跟娘家住得近,多回去是應該的。畢竟老媽的年紀大了,見得多一次是多一次福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11117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家大人真有福氣
2005/08/05 21:58

因為小孩聽話啊

許是大人管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