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生活Ⅳ───行天宮半曰遊
2006/08/23 14:28:24瀏覽728|回應1|推薦17

      

  我原是一個無神論者,唸的是實証醫學,沒有科學或是實驗的事物,要我奉為圭臬是十分的困難。只是這麽多年在醫院服務,偶爾自己會碰到一些所謂靈異現象,我也只是一笑置之,從不認為有甚麽大不了的。可是大人卻不認同。她總是說「信者恆信,心誠則靈」,拜拜是求一個心安而已。

        之前在考國家執照試,往往只差一點點就考上,卻也只差那麽一點,每次飲恨,折羽而歸!有一次考前大人半央求我帶她北上往恩主公廟拜拜,我笑笑的答允了。拜拜的時候我跟恩主公說如果讓我考上,以後每個月都會來拜。真的沒想到那一次考試居然榜上有名。所以每月總有這麽一、二回,我和大人一起往恩主公廟拜拜。

         我們去拜拜,從不求財,也不求官,升斗市民所求的不過是身體健康、闔家平安罷了。況且到台北去也算是偷得浮生半曰遊,未嘗不能作為上班壓力的調劑。 況且拜完後在廟裏小憩,把工作的壓力放下,重新沉澱心靈,把所有的計算、貪求和痴嗔,在香火繞繞中,隨風而逝。離開的時候,身心洗滌煥然一新。回程時大人會在附近買一碗素米粉帶回家作午餐,不然就陪我這個大老爺在附近散步,然後吃了午餐再打道回家。

        婚後與大人極少出遠門,一年不過隨我出國一、二次。前時買房子大人曾想過外出工作的事,但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要輪班,不能照顧我這個大老爺而作罷。

         所以每月總有這麽一、二回,我跟大人有個約會——往恩主公廟拜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4109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誠必靈
2006/10/02 21:17
不信則否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