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位相機--我家養的小鳥
2007/05/02 00:09:35瀏覽664|回應0|推薦19

過年前就跟大人說今年要買一台數位相機。先從網路上比較各個牌子的優劣、價格,再參考一些專業論壇的評比,加上自家的經濟能力和需求,買下了第一台數位相機。

我和大人結婚兩年,目前尚未有小孩,不過我二弟夫婦有一個十八個月大的女兒、大人的小哥夫婦有一個二十個月大的女兒,所以數位相機設定在拍居家生活照。小孩子在這個階段最是可愛活潑,數位相機的錄影功能反成為了第一優先。

數位相機買回來之後第一個麻豆自然是我家養的小鳥。別小看這隻鳥,牠會跟我這個大老爺爭寵吃醋。

前時大人感冒,怕傳染给小鳥,讓牠在籠子裏沒放出來,沒想到牠竟然自己拔掉前胸的毛,顯得落魄寡歡,連鳴叫的聲音也有氣無力。大人十分心疼,安撫了許久牠纔不再拔毛。當然毛毛後來又再長出來啦。

我家養的小鳥除了會爭寵吃醋,也有許多絕技。平常我倆都喊牠儍鳥,牠卻不儍,寒冷的冬天曉得躲在牠的小屋子裹頭睡覺,享受温暖;炎熱的夏夜卻倒掛的睡在屋頂上享受習習涼風。我們外出返家,只要一開門,牠幾乎扯盡嗓子的吱吱叫,彷彿說:歡迎回家、歡迎回家似的,一定要大人跟牠說幾句話纔又乖乖的在籠子裏玩耍。

大人是個十分謹慎的人,收到的信都會分類,信封上有姓名地址,她會把它撕成粉碎,免得資料外洩。這隻鳥兒就是一個現成的碎紙機,牠會用牠銳利的鳥喙,把信封撕咬成小小的紙條狀。大人對牠這門絕技深以為傲。每有訪客定必把牠從籠子裏騙出來,向訪友們表演這獨門絕活,總能惹得哄堂大笑,一室皆春。

這麽有趣的鳥兒豈敢藏私,post 上來讓大家品足評頭一番,豈不快哉!!

PS : 我的相簿裡有牠可愛的照片! 歡迎進來瞧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93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