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生活的襌 ( 四 )
2018/10/14 15:16:23瀏覽743|回應0|推薦13

怎樣的生活才是生活而不是混日子?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每一個階段應有不同過日子的方式吧。
兒童和青少年時期仍在懞憧學習的階段,如何了解生活和獨立的真締?要他们在这时去承担生活的現實重担,未免過於殘酷。
青壯年進入社會,學習如何與人相處接物,為自己將來事業、家庭打拚,剛開始領略現實和夢想的差距;有準備的、堅持的、自助的人加一點點貴人、上天相助可能會達成夢想,當然也許不那麽的一帆風順,無論途中起伏順逆與迂迴曲折,隨著鎏金歲月的遠去,才會知道過生活的滋味。
迢光遠逝的中、老和晚年,對過生活的感受又完全不一樣吧!
早起不是因為鬧鐘,等待太陽起床,啊!又可以更愜意的生活一天。泡杯茶或者咖啡和老伴聊著繁雜的回憶、陳年舊事,又許是瑣碎的小事,東西家的長短,市場那一家攤販的菜錢和肉價的降升。
畢竟過生活是日常,活在當下的領悟,無關乎「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11783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