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影
2018/08/19 11:59:40瀏覽464|回應0|推薦14
為了要改變目前一成不變的生活方式,於是和大人約定每星期六不管多忙,都要安排好看電影的時間,一方面可以共同分享看電影時的體會,一方面作為夫妻間的互動模式,況且電影的多元選擇,在觀念的溝通中,更能增進彼此對問題的思考邏輯上的原則和底線。
第一次選的是韓國去年賣座電影「與神同行」,這部電影在在顯示出韓國電影的進步。從前幾乎是日片、洋片的天下,到民國六十年代的電影,幾乎全是台灣制作,東南亞地區的影視產業可說望麈莫及,到七十年代開始,電視普及的同時,台灣的電影卻被香港從頭趕上。一直到九十年代韓國娛樂資訊增加了,政府對此樂觀其成之外,亦大力的輔助和宣傳,於是寶座輪替,台灣、香港及所有東南亞地區全部被韓片打到趴在地上。
第二部選的是印度歌舞片「小蘿莉的猴神大叔」,劇情簡單,歡樂歌舞中帶出人生光明面,不過電影長達二個多小時,我倆都受不了,沒有看完就離開了。大人問我為何印度的電影大多是歌舞片呢?其實這還真是跟國民經濟發展息息相關。當人民吃不飽穿不暖的時候,一切以填飽肚子為優先目標,經濟成長速度增加到已經不是只有吃飽穿暖的問題時,娛樂成了茶餘飯後的談資。歌舞表演給大家帶來了歡笑聲和消遣,自然就這樣。我還記得祖父帶著還在唸小學的我看的第一部戲,香港叫「仙樂飄飄處處聞」,台灣翻譯為「真善美」,當時英、美經濟復甦,歌舞片大行其道。我自己最喜歡的是 1961年的 west side story (中釋西城故事或夢斷城西),另一部是1975年的 chorus line (中譯歌舞線上)。近些年很少看電影了,2016 的「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 也因這樣那樣的原因錯過了,可以後來再安排時間看。

本周預定看由嚴歌苓原著拍成電影的「芳華」,好不好看,不告訴你。哈哈哈哈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11428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