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生活----II
2005/12/06 21:15:29瀏覽955|回應1|推薦14

同儕常問我:你家大人沒上班,平常在家不會悶嗎?

我笑笑回答:我家大人可忙的呢!日常處理家務雜事,又開了許多個人色彩的店。

好奇追問開了那些店,我耐心十足的並且正經八佰的回答:

大老爺每次洗澡洗頭完畢,大人立刻開了個人理容店,拿著吹風機,令出如山的笑嚷,老闆娘親自服務把頭髮吹乾。刮鬍刀侍候、把我沒刮乾淨的鬍子再刮一遍。

每個月總有這樣一二回,摸摸我的臉說皮膚要保養,又立刻變身,開家美容護膚店。命令大老爺躺在沙發椅上,搬出了一堆瓶瓶罐罐,儘往我的臉塗塗抹抹,事後小憩片刻,整個人年輕好幾年似的。

每次講課回來,大人立刻開家個人按摩店,把大老爺的腿抬到椅子上,每邊馬殺雞一下,大老爺自然乖乖的把演講費雙手奉上。

至於大人最愛開的店則非個人理財專員莫屬。每個月的月初,大人總不嫌步行十來分鐘的路程從家裏“咚、咚、咚”的往某銀行把大老爺的薪俸全數領出,又“咚、咚,咚”的走十幾分鐘到別的銀行,把薪資改存在大人的帳戶。到了月中,又再“咚、咚、咚”的到另一家銀行,把大老爺兼差的薪全領出,改存到大人的帳戶裏去。這也是大人每個月最喜歡的個人旅遊呢!

我的零用錢?大人很貼心的留下一大部分讓我支配,也從不問我花到那裏去了。絕對的信任纔是婚姻生活的重點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1192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5/12/19 09:00
很羨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