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早午餐
2018/08/15 16:48:13瀏覽421|回應0|推薦13

這幾年半退休之後,每逢星期六日的早午餐就由我來做。

早午餐的材料很簡單,最常是每人二片烤土司,夾一片乳酪,一個蛋,一大杯牛奶咖啡。我和大人都不喜歡抹醬,甚麼花生醬、草莓醬或奶油、沙拉醬等等都不要。蛋最常的做法是煎荷包蛋或者炒蛋,如果時間和有其他材料,如洋葱、則洋葱炒蛋,開了鮪魚罐頭和玉米罐頭的話,就做鲔魚玉米蛋餅,小黃瓜則略去皮後斜切薄塊,伴著土司一起吃;水果如芭樂、蘋果、奇異果切小丁,加上優酪做沙拉,最後是一條香蕉。通常我都會打開電腦,從 you tube 挑選一些緩慢的 romantic jazz 來播放,增加吃早午餐時的氣氛。

這樣早午餐要弄的時間不會超過四十五分鐘,看起來很豐富又有飽足感。甭管是陽光燦爛或是陰雨綿綿的早上,香氣四溢的早午餐、如煙氳氤的咖啡香,美妙和諧的音樂,和自己的愛人一起享受,那是多麽愜意一天的開始啊!

我在這裏大聲的呼籲平常日子不往厨房的男士們,在休假期間為自己心愛的另一半做個早午餐,也許剛開始會覺得怪怪的,或許一點也不好吃;美不美味都是幸福的好滋味。為深愛的人偶爾做個早午餐,另一半一定會感動不已。

愛不只是用嘴巴說,請用行動去證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11419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