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書----致老婆大人
2018/02/10 15:46:13瀏覽626|回應0|推薦7

婚姻二十年後的情書

圖作者自製.jpg

圖作者自製.jpg

老婆大人如面:

如果再回到二十年之前,妳會否像現在一樣愛我,不會因為頭髮漸漸的稀疏,只有一頭的白。
如果再回到二十年之前,你會否像現在一樣愛我,不會因為歲月鎏金的消失,只有一臉的皺。
如果再回到二十年之前,你會否像現在一樣愛我,不會因為我的思想天真,不會因為我的儍氣,時常惹你生氣。
如果再回到二十年之前,你會否像現在一樣愛我,不會因為我的職業忙碌,不會因為我的夢想,放棄對我支持。
這世上沒有一棵樹能結出''如果"來........
兩個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各自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各自不同的習慣,感謝你讓我遇見,讓我擁有一個這世界裡最好避風的港口。
這二十年生活的日常,柴、米、油、鹽,鍋、碗、瓢、盆,這一切一切你微笑辛勞的操持,感謝你使我過着無後顧之憂的日子。
這二十年生活的日常,揉合了無數的淚珠,揉合了無限的歡愉,磨合各自的行為習慣,磨合了各自的思想,感謝你對我的體諒。
兩個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在同一屋檐之下過生活,抬頭不見低頭見,不可能沒有爭執,不可能沒有煩惱,感謝你讓諸事的無痕。
人生,分三階段,每一階段三十年,第一階段,從出生到三十歲,第二階段三十至六十歲,然後進入第三階段—─六十至九十歲,我覺得人生最要緊的是第三階段,無論第一階段、第二階段過得如何苦或如何好,總之,就是都過去了,只有這第三階段,還是進行式…….... 台灣聯合報副刊..........作者:隱地/最後十年加紅利
雖然步入黃昏,夕陽卻依然無限好。在第三階段的進行式,請讓我繼續能牽着你的手,一步、一步、又一步,在公園散散步,曬曬太陽,讓路上的人行注目禮。
雖然步入黃昏,晚來風雨依然美好。在第三階段的進行式,請讓我繼續能牽着你的手,能為你撐一把遮風擋雨的傘,讓所有的人致上最高的敬禮。
在第三階段的進行式,我倆手牽着手,笑看清風明月,坐看雲霞靄雪,漫步塵世凡囂,無須在乎别人的目光。

第三階段進行中的老公書

2018/02/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11025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