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花都到花蓮
2008/06/17 17:50:10瀏覽2305|回應1|推薦25

離開萬紫千紅的巴黎,目的地是另一個美麗的城市-花蓮。

 

許多人咜舌,不解,驚歎像我這樣的城市動物,怎麼可能安於素靜的花蓮?!

 

「妳喜歡認識新鮮事新鮮人,不出三個月,妳就會向老爸遞辭呈,逃到台北吧!」在老爸深層水公司當主管的老妹譏諷我。

 

相反地,我卻期待在花蓮的新生活。在歐洲輾轉住了九年之久,我需要新的養份,我需要改變

 

想過回媒體,但新研所老同學的一席話,讓我「暫時」打消念頭:「你不覺得,台灣記者越老越不值錢?」話說他有個平面媒體老閭,從前對他頤指氣使,但四十幾歲退下來後,僅能找到「賣保險」的工作。

 

那天,她拉下臉來找我買保險,真的很難想像,是同一個人,不管過去有多少豐功偉業,退下來,就什麼也不是,除非妳立志當名嘴,否則這個年紀,要深入產業,做有趣的事…….」他感慨地說。

 

年少時曾鄙視的老土家鄉,現在看起來,乾淨小巧可愛,適合孕育下一代,星巴克麥當勞,高級美食與鄉土小食應有盡有。離台北搭飛機半小時,當天來回一點也沒問題。再不能滿足我的購物慾,到香港什麼品牌都有,每半年去一次,也可解饞了。

 

 

回家,變成理所當然的選擇。十八歲考上大學後,十幾年沒回花蓮長住,每次只小酌兩、三天,所以我僅能算是半個花蓮人,連花蓮秀姑巒溪泛舟,都沒試過的人,能算是花蓮人?某種程度來說,我對台灣的認識,可能不如法國。

 

老爸老媽在住家隔壁買了棟透天屋,現正裝修中,以迎接我們的到來。

 

Eric老閭也答應,九月十月,他可在花蓮「遠距」上班,照領全薪,之後因為幫公司建了一個財務資料庫,帶來每個月至少六十小時的顧問工作,生活無虞。老爸也在公司幫Eric準備了間辦公室,看來我們倆工作暫時沒有問題。

 

現在剩下兩件煩心的事:一是巴黎的公寓。

 

三周前,有位住在法屬Reunion小島上的地產投資商,看中我們的房子,於是二話不說,請仲介「原價」訂下,殺都不殺價,十足阿莎里,讓我們為了他,拿下網路廣告,捥拒其他潛在買主。本以為大事抵定,慶功宴都吃了,沒想到,這位仁兄,回小島後,合約遲遲不簽,但也不說不買,我們本周急著再把廣告登上,並且打電話給原本有興趣的鄰居來看房子。這件事讓我學到:「錢到手前,不能鬆懈的道理!」You can’t trust people

 

第二件事,是跑車。Eric打算在花蓮開跑車。當然,我們不可能奢侈到,花大錢去買法拉利或寶時捷,況且後者好看的款式通常貴的嚇人。Eric看中了蓮花、BMWZ4和三菱的日蝕spider。沒想到,這幾款只有BMW有進,蓮花因為引擎CC太小,馬力太大,不符合國內的環保標準,而Spider則因原廠的問題,台灣三菱也沒進。根據統計,全台灣只有三百多輛跑車。台灣,真是個沒有跑車的國家!

 

Eric自嘲,在全球倡導減碳的同時,我們卻從使用大眾工具,住小房子的節能模式,惡化成開跑車,住大屋的浪費模式,真是罪惡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udiatseng88&aid=1967433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8/06/22 19:41
拿下網路廣告,捥拒其他潛在買主。應該是卸下比較通順、婉拒其他潛在買主。這是寫生活點滴及個人感想,相當有趣,而且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