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文茜:有夢就不會覺得在困境!
2012/12/14 09:38:08瀏覽1395|回應0|推薦6

轉載自聯合報11月15日

「我發現台灣的政治就是這樣:會進步的,一定會慢慢進步,不會進步的,到現在還是不進步,但我沒有時間浪費在這種地方。」媒體人陳文茜談她的夢想,提到從政治到媒體的轉折,最重要的就是「人就只有這一生」,要怎麼活,由自己決定!

陳文茜昨天上午應光隆企業董事長曾信雄之邀,參觀光隆博物館;下午由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曾淯菁安排,與婦女界暢談她的「夢想驛站」,縣長夫人徐榛蔚、花蓮市長夫人張美慧等都參加。

曾淯菁曾任電視台駐巴黎特約記者,2007年法國總統大選時,與陳文茜率領的採訪團隊合作,建立深厚情誼;陳文茜談人生的夢想,對巴黎之行,印象深刻。

陳文茜說,夢想不只1個,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夢想,因此,她由喜歡音樂而轉向文科、法律,從政後又踏入媒體。

幾年前,她對電視新聞已到忍無可忍的地步;陳文茜說,整個台灣的電視只有極少數、偏狹的國際和大陸新聞,而「台灣本地的新聞,就是只有吃」,立法院一打架就成了當天新聞的全部,「但打架可能只是整個立法院的10分之1,還有很多事都不見了。」

她投入電視圈,「把握當下,透過電視做有意義的事」,從曾淯菁在巴黎發出的新聞中,擴大取材而讓台中市長胡志強感動地推行工地的綠圍牆、讓台北市長郝龍斌推動台北捷運和自行車連結,都造成台灣的改變;也讓台灣電視圈開始有更多大陸、國際新聞。

人生有高低起伏,「有夢就不會覺得在困境」,陳文茜說,像宏達電,如果有夢且有能力突破,「夢就只是一個轉彎,人也可以創造理想。」

她強調,「人生只有一次」,可以很悲觀,也可以很樂觀,但「人都會死。」她保持樂觀是因為「我只有這一生啊!雖然很多人相信會有來生,但你不知道你的來生是什麼啊?」唯一能把握的就是現在的這一生,這一天度過了,不會再有第2個「這一天」。

她說,從年初起,每天早上都會發送5個What's App,感謝5個人,在向別人道謝的時候,能感受到自己的幸福,感到樂觀,而「當你知道『只有這一生』時,就非樂觀不可!」


全文網址: 「夢想驛站」 陳文茜:有夢就不覺得在困境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499673.shtml?fb_action_ids=4961086389061&fb_action_types=og.likes&fb_source=aggregation&fb_aggregation_id=246965925417366#ixzz2EzB6zzHK
Power By udn.com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udiatseng88&aid=713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