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衣皮包皆留香,小肥羊
2006/08/18 16:13:24瀏覽3368|回應1|推薦5
小肥羊田林店

小肥羊可說是中國最有名的火鍋店,田林店就在我住的旅館走路可達。於是我跟大家建議來這家吃吃看。

一進餐廳,好濃的孜然味,孜然雖然配羊肉不錯,聞多了可真是難以忍受

一堆菜

前菜是拌羊肚,拌金針菇,滷羊脖子,拌鹿肉。羊脖子加熱過灑上孜然,跟啃鴨脖子差不多,拌鹿肉加以大量香菜跟花生等等,吃起來有點像夫妻肺片。

鴛鴦鍋是麻辣跟白鍋,白鍋裡面浮著韭蔥 (leek) 草果,黨參,當歸甘草,花椒,小人參等等配料,比起來我覺得天香回味的中藥味還是比這個淡,感覺上這個湯底味道太重了。麻辣鍋也一樣,辣油,很多的辣椒花椒,中藥也下得更重。雖說我覺得太多了點。

鴛鴦鍋

羊肉有什麼鮮切羊肉,錫盟小羊肉等等,每盤味道都有點不太一樣,我們涮涮的就吃完了,還吃了餅跟其他菜類。

內蒙羊肉

羊肉味道不腥羶,尤其是我後來加點的小羔羊肉,顏色粉紅,肥肉少
幾乎都是我吃掉的。

老實說我不喜歡這樣的白鍋,白鍋中藥味,麻辣鍋也有中藥味,吃起來兩種味道相仿,差別好像只有辣麻而已,其實這樣好的羊肉,湯頭何妨淡一點吃吃原味也不錯。

加肉煮

回旅館以後把衣服換下來,還有很濃的孜然味道,連我的電腦包都是。
如果以後要去吃的話,記得不要穿毛衣,免得惹一身味~~

原作: 2005/11

後記: 小肥羊來台灣開了分店,我看了一看,價錢可真的是不平易近人。不只如此,中國的小肥羊最好吃的東西,內蒙小羊肉,也無法進口,而是使用澳洲羊肉瓜代,價錢貴,卻又吃不到真正的強項,還是乾脆吃吃天香回味還合口味一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acasa&aid=4049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小肥羊~
2009/04/07 00:34
 還算不錯~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