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妳就是不夠笨-隨緣的愛情
2006/10/01 17:34:39瀏覽1438|回應0|推薦4
我一直記得他對著陽台抽完了一根菸,然後側過臉來輕輕淡淡的說:我們隨緣吧。
就好像…,好像剛吃飽,很隨性的打了一個嗝的自然。
***************************************************

有人說愛情要爭取,否則好男人、好女人都被搶光去。
有人說愛情要輕鬆,否則捏太緊、抓太牢都會嚇跑去。
我說,這樣、那樣,到底要怎樣?
愛情的學分,似乎永遠沒有修完的時候。

我們約在永和四號公園旁的咖啡館。
很小很小的一間,一不小心走快點就會錯過了,她在電話中提醒我。
我的車停了大老遠,然後小心翼翼的找著。

她說每周總要來這喝杯咖啡,除了滿足挑剔的口感,還包含滿足挑剔的眼和心。
「這老闆啊,是我喜歡的型。」她壓低了音量,彎身過來告訴我。
我則很小心的,像發現狗仔隊般謹慎地喵一喵吧台。

『嗯,果然是妳喜歡的型。』我嘴裡講這句話時,腦子裡正急速搜尋記憶中她交往過的男人樣貌。

老闆大概30多歲吧,帶一點輕微的娃娃臉。
我所謂的輕微,就是看來比實際年齡小個3-5歲。
臉上沒有過度的線條表情,就像,他做出來的這杯拿鐵熱咖啡。
我接續描述著。
好似鮮奶奶泡的綿密,在妳入口的瞬間溫存妳的唇。
就像咖啡的濃醇穿透過牛奶的包圍,掠奪妳的味蕾。

「好了,妳說的極對。不過這種男人啊,花心而不會想安定下來。」她搖搖頭說。

『why?』我不懂她從哪邊看出來,實在忍不住疑惑地再看這男人一眼。

「這種男人啊,就是會禮貌的跟妳打招呼,成熟但帶點羞澀靦腆,當妳想多靠近一點,想多了解一點時,男人就會告訴妳:我對感情隨緣的。」她邊說邊翻著柯夢波丹那類的女性雜誌,正看著追男100招單元。

『他不會是同性戀吧?』說真的,那種文藝氣質加上過度乾淨的外貌,很難不讓人聯想他的性別喜好。
她抬頭看了我一眼,回答:「他就不會是妳喜歡的型。」

『是啊,多好。妳知道為何我們會是好朋友嗎?因為我知道妳不會跟我搶男人。』
「me,too!」
我們倆喀喀喀地笑著。

這老闆的確不是我愛的型,這樣的男人總讓我覺得自己比他像男人。
一個不能讓我想撒嬌的男人,我實在很難動情說愛。
『我要陽光一點的,man一點的。』我很開心的說,但她說我的神情有點花痴。
我瞪了她一眼,接著補充:『而且不要跟我說隨緣的。』

「妳覺不覺得,男人講隨緣就好像另一種想要分手的預告前言。」她看著窗外幽幽的說。

『是啊,上完床以後他平靜地說:我們今天的緣分比較淡,到這邊剛剛好。然後以後明天、後天,甚至大後天,你們都會依隨著淡淡的緣分保持一定的距離。』我講的好流利,像一齣就在上演中的戲。

「好慘喔。」

『是的,每天妳定時來喝著咖啡,用眼神企圖慢性強暴他的靈魂…。』她插了話急急地問:「等等,啥叫慢性強暴?」

『啊,就慢性強暴啊,像妳這樣打斷我就叫慢性強暴,懂嗎?』我臨時轉不過來,隨便鄒了一鄒,她還認真的回答:喔。

我繼續說著:『有一天啊,妳發現他跟別的女人搞上了,妳純潔等待的心,一下子碎成了水餃肉…。』她又插嘴:「為何是水餃肉?」

『糊爛爛的啊!』齁,沒有想像力。

『碎成了水餃肉,妳揪痛了全身肌肉,問他為甚麼。這男人卻像演奏古典樂氣質般的音調說:因為,今天我跟她比較有緣。』我兩掌面對面接吻說:『女施主,隨緣吧。』

我們倆忍不住大笑了起來,老闆和服務生卻像見到闖進的搶匪一樣,驚慌地看著我們倆女人。

我想起多年以前,他對著陽台抽完了一根菸,然後側過臉來輕輕淡淡的說:我們隨緣吧。
就好像…,好像剛吃飽,很隨性的打了一個嗝的自然。

隨緣,真是一個好詞。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47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