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低男人哪裡找?夏天吶喊女人要什麼?!
2006/09/28 20:06:24瀏覽1871|回應2|推薦4

夏至的天氣悶熱的讓人喘不過氣來。

就連可愛的邦尼都懶洋洋地趴在地板上,我特意開了風扇為牠驅熱,算是小主子為寵物盡的一點心力。 

開在建北高架橋上,今天竟然堵車。

已非交通顛峰上班時間,也非暴雨期的視線不佳,那麼,今天是怎麼著?

因為夏至,於是大家全開了車,扭開了冷氣來避暑? 

我聽著愛樂的電台音樂,似乎聽膩了那些中文流行電台的轟炸後,古典音樂還是具備讓心跳平穩的功能。

當然,某種程式是因為我老了,禁不起太刺激的音樂型態。

就在那交響曲演奏到不知第幾樂章第幾小節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一個認識多年,老在國外飛的男性友人E先生來電。

E先生30好幾,人長得稱頭帶出去體面,國外的學歷外加一個執行長的職稱抬頭,多年來的確是殺遍了眾家少女群。

至於這樣的「好貨」,照理說我這樣貪圖男色的成熟女性,怎會輕易放過? 

是的,我的確是放過他,同樣的,他也放過我。

也或許是這樣對彼此「不濫殺無辜」的心態下,男女之間彼此還能保有朋友的互動關係。

E先生總會在回國時,打個電話聯絡一下,大半年的大家碰不到一個面。

至於,我會不會是他例行電話拜訪的數十個名單中的一個,這就不得而知。

不過,基於我對他也無非分之想的基礎下,也懶得浪費氣力研究太多。 

姐妹濤S小姐曾經義正嚴詞的質詢我,為何豬頭豬腦的放過這樣的好貨色?

我百般確定,她當時是用「豬頭豬腦」這個形容詞來對付我。

我也承認有幾秒鐘,我的腦袋有著昏眩,閃過幾秒的轟天雷:「claire,妳是個白痴啊,這樣的男人死也該想盡辦法巴著他?!

但,就在我快要被虛幻的惡魔劈成焦慮的兩半時,我的元神又重新振作了起來,就像無敵鐵金剛遭到惡魔黨的襲擊後,絕地大反攻!

什麼?惡魔黨是科學小飛俠那齣的,不是無敵鐵金剛?? 

好吧,我是要說,管他是哪齣的壞人角色,至少我知道惡魔黨不會突然想開變成木蘭飛彈,和無敵鐵金剛手牽手走向和平的未來。 

我死命的搖著頭,告訴S小姐:「不行,不行,還是別碰的好。」 

直到有回S小姐E先生共進晚餐之後,她才明瞭我搖頭的真正涵義。

E先生工作相當繁忙,開不完的會議猶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約好吃飯時間,妳其實可以安心地出去讓人洗個髮,修個指甲,甚至全身按摩拔罐一下。

因為E先生從來不會準時到,他的會議和工作永遠比妳重要,約好吃晚餐,多半最後用宵夜收場,或者無限期的延期

E先生到場了,見到妳耐心已失嘟著嘴的樣,他會認真的曉以大義:「我忙到現在才有空吃飯,而且還推掉後面的會議,趕出來和妳吃飯,我很忙耶。 

是的,小姐們,這是恩寵。

大王排除萬難,遲到三小時以後給妳的恩寵,妳豈有不識好歹的道理?

妳應該是要點頭帶著嬌羞說:「人家等妳好久了,但是你好辛苦,就讓小女子我陪您好好吃個飯。」

而不是像我一樣,等了半小時看不到人就逕自看電影去,接到電話還跟他說:「你遲到了,我已經在看電影了,要吃飯喔?要不等我電影散場再約吧。」

見鬼了,真的,不知道他見鬼還是我。

避免大家老覺得「見鬼了」的惆悵,還不如有機會在餐廳突然偶遇來得欣喜。 

我想起最近日本才公佈的市場調查。

日本女性擇偶條件從過往的「三高」轉成「三低」。

打破以往:身材高、學歷高、收入高,三項高標準要求。

轉換成:姿態低、風險低、束縛低,三項低式標準。

這樣的數據結果的確令人感到有趣。 

明顯地現代女性從「找一個男人依靠」的攀延性植物開始加速演化。

尋求男性尊重女性,不大男人主義的「姿態低」友好互動關係;尋求經濟穩定,而非暴利的高收入高危險群;尋求兩人相處不會喪失自我空間和想法的低束縛自在關係。

倘若用植物來比擬,顯示出女性從「攀延性爬藤類」逐漸轉換為「獨立求生活」甚至是自幾自足的生命價值觀。

比對前兩個月,台灣未婚女性的滿意程度調查,赫然發現未婚女性對生活滿意度遠遠超過已婚婦女,而男性已婚者的生活滿意度則超越未婚單身男子。

似乎,現代台灣男人比女人更依賴婚姻。 

台大的教授對數據的調查,中肯的表達意見,現代女性思考著:倘若兩個人的結合讓自己失去自我,生活品質降低,不再快樂,那麼結婚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E先生是人人稱羨的好對象,有車有樓有銀子,可他需要的是乖巧默默等待他的「臨信」的小女子。

自認耐心不足,與我一樣壞性格的笨女人,我們還是認份的培養自我專長,多賺點錢比較實際吧!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4693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注意錯別字
2006/10/02 23:08

Well

別字也許是注音輸入造成

但是文章既然發表在大家都看得到的地方

就請您尊重一下您的讀者(尤其是還在學作文的小朋友們)

上傳前再檢查一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ell...
2006/09/28 20:25

話說回來 別說女人要三低 男人也是一樣要三低

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沙文主義呢?我不知道

因為我根本就沒搞懂什麼是沙文主義

我只知道 兩個人唯有各方面互補 才有可能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