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ub story-聖誕那一夜,你快樂?(完)
2010/02/17 00:14:22瀏覽421|回應0|推薦0

後來我才知道,愛人之間是無須咒語。
只要足夠堅強的動念。
Fiona若有所思的問:「妳說的可是念力?」

**********************************


她的腿長且直,小腿腹的肌肉勻稱白皙,似多一分則太胖、少一分則不及的穠纖合度。
加上她腳上那雙繫繩高跟鞋,那款仿似羅馬鞋的交叉鞋帶,像男人貪婪她肉體的眼神一般,攀爬襯托著她幾近完美的腿部線條。

尤其她從小腿腹到接近腳踝的處,以等比例的收縮成就細緻的腳踝。

只要你從她短裙下的大腿一路往下游移你的視線,像聽一首絕妙的演奏曲,圓滑毫無阻礙的貫穿思緒與欲望的通道,你只能到了見到腳踝,方能讓自己喘息一口。

呼,好美的腿

我像閱讀了在場每個人當下的驚嘆號。
可是,怎麼眼淚還是不止
這紫色液體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可惡的Vino 

長腿妹一腳跪地,趴近Vino的耳畔叨絮了幾句後,起身離去。
她抬頭那一秒,我見到她臉上帶著霜的表情。
倘若平日見著這樣的表情,我們會說這女人真是不好親近,高傲的很。
但她的眼神卻在某一秒忘卻掩飾哀傷,那神情絕對是女人因為絕望而後的保護色。
我正想在細看她離去身影的蛛絲馬跡時,Vino跟著咳了幾聲,醒了。 

外國佬醫生和現場圍觀客人,全拍起了手歡呼著
像我們看著中華隊打贏了棒球,或者國家代表隊打入奧運般的亢奮。或者,大家覺得Vino這樣的小開不死,絕對是個好事。
還是大家預測到,Vino在後來的聖誕節都會娛樂大家,撒錢給大家買酒喝? 

我搞不懂這夜的鬧劇為何,可神奇的是,全場的人的眼淚,消失了。Vino送進了最好的醫院住了一週檢察觀察,最後像是無罪釋放一樣的告訴他:身體沒有任何異樣,可能是天氣冷導致心臟突然運作不來,當機了。
而那紫色液體,一樣成了謎。
所有的杯子和現場人員都進了醫院檢驗,警方煞有其事的怕是什麼傳染病的帶源物。
慘了是,胖子法被叫去警局偵訊了幾天,回來後只見他一頭亂髮,雙眼渙散。

嘴裡嚷著:「Shit!讓我看見Vino,我就殺了他!」
我和臨時支援的酒保笑了起來,直說著那天胖子法要急救Vino的愚蠢動作嘲弄他。 

至於長腿妹到底留了什麼口信?
事隔半年後,遠方傳來長腿妹嫁人的消息。
那夜,Vino終於露了口風。 

「我只感覺到有股很柔軟卻堅持的聲音在我耳畔響起,她說她最後一次來見我,她不恨我不怪我的自私,什麼也不想帶走。唯一的,她將要帶走我這生的快樂。」

Vino說著掉下了淚

「我知道是她來了,我想起身抓住她,可我使不了力。」 

我不知道長腿妹是否去學了巫術咒語,對他施了咒。
因為,Vino確實經過那一夜之後,不曾真正開心過。 

後來我才知道,愛人之間是無須咒語。
只要足夠堅強的動念。

Fiona若有所思的問:「妳說的可是念力?」

『是,是長腿妹堅信要奪取Vino的念力,是Vino相信快樂遺失的念力。』

我用手指沾了一口鹽巴送進嘴裡,笑說:『愛情不就是這樣?兩人彼此用念力催眠自己。』

Vino選擇每到了聖誕節就裸身表演,就像小孩子利用展現身體器官引起關注一樣的稚氣,可深層的來說,他或許不自覺的演繹自己連快樂都沒有,還有什麼需要掩飾的「豁出去」心情。 

Fiona嘆了一口氣,問我到底還有沒有正常又條件好的男人。
『有啊,胖子法!』ㄧ說完,fiona和我相視大笑起來。

如果聖誕夜,是Vino失去快樂的忌日,那麼往後每年台上Vino忘情的演出,或許正是一種神聖的祭典。

天曉得,猛男秀是不是從這裡開始發源。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378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