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ub story-聖誕那一夜,你快樂?(2)
2010/02/17 00:07:16瀏覽429|回應0|推薦0

VINO原不叫VINO
他有個很台的中文名叫「慶發」。
聽說是他老爹大發利市賺大錢那年生下他,擺明就是一種普天同慶的直譯法。

他是天母一帶的「田僑仔」。
天母商圈那條路上好長一排都是他家的房子,他老爹早年投資飯店業成了霸主,一路庇蔭了他。

可惜慶發身上的壓力壓得他始終長不高,老爹的家財萬貫也沒有生給他一張俊俏的臉。
如果慶發是個女的,事情就好辦多早早送到韓國去整容可惜他是男的。
而且他老爹有家訓:男人有錢女人不嫌。

****************************************************


這兩大束玫瑰,讓賣花的歐巴桑笑開了嘴,至少這晚,她可以早點收工。
這種過節的暴利,說穿了就要找到像VINO這種「潘仔」。

一朵10元的花賣個100塊一朵,女人愉快男人爽快,兩相情願誰也不會怨誰搶錢。

「一千元買一個女人的微笑,比起古時候捐棄江山得美人的大手筆,這算得了什麼?」VINO很隨性的說著,就像理所當然的不容置疑。


倘若,我第一回認識VINO,我會想這不過又是男人釣女人的伎倆罷了。
但,當我見過幾回VINO身邊的女伴時。
我知道,他不過就是衝著一個心情「爽」,倒不是那麼想從我們身上撈回些什麼。
即使Fiona和我的姿色不算差,算是姿優的良家婦女。
但,國際名模和漂亮的良家婦女,還是有著極大的差異。

VINO原不叫VINO
他有個很台的中文名叫「慶發」。
聽說是他老爹大發利市賺大錢那年生下他,擺明就是一種普天同慶的直譯法。

 他是天母一帶的「田僑仔」。
天母商圈那條路上好長一排都是他家的房子,他老爹早年投資飯店業成了霸主,一路庇蔭了他。
可惜慶發身上的壓力壓得他始終長不高,老爹的家財萬貫也沒有生給他一張俊俏的臉。
如果慶發是個女的,事情就好辦多早早送到韓國去整容可惜他是男的。

而且他老爹有家訓:男人有錢女人不嫌。

每回趁VINO酒意,我總玩笑的說:老天果然是公平的。
他卻解釋他是故意耍低調,避免女人只會愛上他的臉和錢。 

慶發很早就成婚,生完一男一女完成使命之後就把家當旅館。
他那傳說中貌美的妻子,像是他旅館的長期管家,駐足深宮。
Fiona有回卸下白色實驗服,穿著鮮紅火辣來這酒吧聽故事。

「如果深宮?面都能每天SPA,也不是個壞事。」Fiona噘噘嘴說。

『但是偶而VINO會回來唷,妳還是要善盡妻子責任。』我ㄧ旁提醒她考量重點。

VINO!」她像想起了什麼恐怖的事情一樣,臉色發白的搖搖頭說:「那,我真的沒辦法,愛不下去。」

『誰要妳愛他?做好事情就是。』

她堅決說:「沒辦法,這樣我做不好的,應該說我做不下去。妳呢?妳行?!」

面對她的反問,我認真的想了想,回答:『不願意!讓我吞了春藥也行不了。』

「妳好狠。」Fiona摀著嘴笑說。

我不是怪VINO長得不夠帥。
是知道他想要愛,而我愛不了,上了他不過擺明是玩他。
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我幹不出來。 

VINO愛過一個女人,腿長像莫文蔚。

我見他整個眼神老在她身上不移轉,明瞭這有著深邃雙眼不多話的女人,擄掠這男人的一顆心。

幾回,看見他膩在她身邊,就像莫文蔚廣告中那台顏色鮮豔的小50
VINO
VINO…
他發光發亮只在她存在的時候。
我想起他扭著屁股逗弄她歡樂的孩子氣。

她甘願的當了兩年的地下情人,但有一天,她說她想要一個真正的婚姻。
VINO皺起了眉

因為他什麼都能給,就是婚姻辦不到。
長腿的她走了,只拎了一只小皮箱。
VINO很傷心
整整一年當了胖子法的大財主,奉獻了不少酒錢。
而且,這一年VINO像遭到廢棄的小50,發不動也亮不了燈。

我想如果,她帶走多點東西或許VINO會好過些。
大不了認定自己又遇上個來撈錢的女人,幾杯酒過後又是好漢一條。
但,女人心碎的孤單離去。
VINO突然覺得,這世界上真的有愛情。
而且,來了兩年自己不知覺。 

VINO就是VINO,妳別把他當125騎,會爆胎還會”(台語)起來。』我對著Fiona解釋。 

125 ?Fiona不解我的比喻。 

VINO在愛情裡是小50,合理的催油門,細心的寵愛偶而打打蠟上上油,小50要的是主人忠心的疼愛。至於125那種愛情中不要命的殺人魔,就是像他那種。』我指了指正在吧台調酒的胖子法。

「妳這說話殺人不償命的作家女,又想污賴我什麼?」胖子法抗議了。

 『是女作家不是作家女,別說得跟酒家女一樣。』

 Fiona大笑了起來,問我們聖誕節店裡有沒有活動? 

「完了,聖誕節!」胖子法揪著我看,面露難色。
我想起去年這一天的VINO,打了一身冷顫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378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