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ub story-做什麼都行的男人1
2007/05/02 00:34:59瀏覽845|回應0|推薦6

沒理由的,這個時分不正應該是春天嗎?

早該把厚重毛衣都給收了起來,男人露出強壯臂膀,女人裸露誘人肩線的時間嗎?

怎麼,還是冷風颼颼,圍巾裹在脖子上,就連晚上來胖子法這邊的客人都變得安靜沉默。 

「被詛咒啦?」端著杯,我沒好氣的問。 

「你你別這麼說,講得好陰森啊。」剛來打工實習的小弟弟eric,把頭髮用髮膠塑得恨天高,耳上還有三個銀環隨著他支吾的聲音,晃動著。

在被上頭的投射燈給照著,變得五彩繽紛起來。 

「陰森個頭啊!」胖子法正在吧台的左側無聊的投射飛鏢,聽到eric軟弱的對話,忍不住糾了一眼說:「你別聽她鬼扯,女人啊,最恐怖了,把羽毛都能講成天鵝的就是女人。」 

我忍俊不住笑了出聲,邊看著低頭洗著杯子的eric的年輕側臉,想著我那部小說裡的某個角色。

「他真是你姪子啊?」 

「對啊,我姊的小孩。」 

「怎跟你長得一點都不像?」我看看eric再看看胖子法,這簡直是兩個世界的男人,怎麼也聯想不到一起。 

「他像他爸,沒遺傳到我家的好基因。」 

「是這樣嗎?該不是你年輕時外頭搞大女人肚子,之後辛苦了你姊得幫你撫養小孩吧?」我把鹽抹在杯沿,喝了一口潤潤喉。

一個俐落的拋射動作,中了紅心,胖子法這神準的鏢法,生在古代的話早就該是個武藝高強的大俠,他曾說這間酒吧就是用這鏢法三天三夜耗戰贏來的。

天知道是真是假。

反正男人就是能把根本沒有的東西講成一個存在的事實,並且加上數據佐證。

「他鐵不是我的小孩,開玩笑我胖子法生下的絕對是個鐵錚錚的漢子,皮膚一定跟我一樣黝黑充滿肌肉,18歲就能勾引全鎮的女人,不是明星起碼也是個萬人迷。」 

「噗!小舅,你說的是大舅舅吧。」eric端了餅乾過來給我,右手腕上帶著現在流行的靜電環,螢光黃、螢光綠,圈繞得像綁上了螢光棒一樣耀眼,這一句正中紅心的戳破謊言,倒讓我們興奮起來。 

附近牙醫診所的新到任女醫生May,端著酒杯擠了過來。 

eric,你大舅很帥嗎?」 

「嗯,就男人的眼光,真的很帥。」 

「多帥?」may又問。 

他搔搔頭,「嗯,就很屌,很酷,而且不太說話但是女人都盯著他看。聽我媽說,大舅唸書時總有女人每天在我家外面徘徊,後來,大舅覺得太煩了乾脆跑船去。」 

「你媽確定那些女人不是來要債的,是愛上你大舅?」我忍不住插了話。 

EricMay笑噴出來,Eric笑著趴在我面前問:「美麗的作家姊姊,你如果這樣寫應該會很屌,亂好笑的,你寫過哪些書啊?告訴我我想去買。」 

那距離不過幾公尺的距離,眼前這白皙細緻的小男生,說唇紅齒白過分了點,但皮膚相當好,跟當年我們認知那年紀的臭男生,臉上坑坑疤疤的青春痘實在大異其趣。

捏了捏他的臉頰,我沉思了好一會兒。

認真的問:「你是不是有用保養品,說,你用了啥牌子?」 

「就我女朋友買的,她網路上買了一堆,就拿我當實驗品。」 

「什麼!你有女友?!」May和胖子法同時間喊了出來!胖子法手上的飛鏢正被掐在手心,露出尖銳的前端,像是要逼問著小男生的秘密。 

May嘆了一口氣,「唉,這年頭只要長淂能看的男人,不是結婚就是有了女友,要不就是同性戀,搞什麼東西啊!老天爺啊,能不能給我個像樣的男人啊!」 

「胖子法啊!」 

「噗!」May整杯酒噴了出來,在聽到我的提議後。那杯紅色調酒噴得璧上的畫

像染上紅雨,畫中的擁抱情侶滴出了眼淚,血紅的眼淚。 

胖子法在遠處見狀大喊了一聲:「沒禮貌!你們這些女人,什麼態度啊~!」

吧台邊的幾個女生逗笑得花枝亂顫,像是難得找到機會可以消遣男人。

Eric很識相的趕緊遞上紙巾,幫May擦拭打翻的桌面。 

螢幕上那些國外球員神準的踢進球,像被當作明星一樣的崇拜,我突然有了奇想:「喂!如果有個機會,給你一個男明星,妳會要誰?」 

「做什麼都行嗎?」吧台最左邊的短裙女孩甩著長直髮溫柔的問。 

對,做什麼都行,哪個男人讓你想一起跟他做什麼都行?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932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