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ub story-囂張的女人
2007/03/12 23:40:25瀏覽1448|回應0|推薦8

這一周,她總是坐在這個位子。

從吧台方向看去,正巧露出35度角的側臉,那一頭筆直的長髮安靜地置放右肩上,就像20年前流行的那種清秀溫柔的女人造型,活脫脫就該是瓊瑤筆下的女主角。
她在傍晚八點30分準時進來,每每點了一杯血腥瑪麗,就夠沉默一晚。 

前面幾天我倒是沒怎麼注意到她的存在,尤其胖子法搞了一個歲末大放送的優惠活動,算算價錢可比喝可樂要划算,吸引了周遭都會上班族新客戶來報到,我總是認不清這些長得類似模樣的男男女女。

胖子法比我更乾脆,索性也不記憶哪個顧客了,一律見面便說:「怎著,今天喝點什麼?

像是制式的問候語或者發語詞,講得一點也不費力。

「記不得客人,這可不是犯了做生意的大忌?

他揪了一眼,回我:「人生記得太多,太痛苦啊~~。 

好樣的,這可是玩樂人生之後中年男子的感慨?

我忍不住嘲笑譏諷了一番,哪見他邊捲起這身紅格子新買的毛呢襯衫袖子,那一根根粗矌的汗毛直冷冷毫無遮掩地露在外面,成群結隊像是笑著坐在對面的我才根本是個笨蛋。
「你不覺這些看起來漂亮的女人,仔細一瞧其實都八分像,像都被打從靈魂給整了型,或者搞不好根本沒有靈魂」。 

我隨他的手指望去,望著這一屋子的以酒排解心情的男女,把流行穿戴上了身,卻變成了一堆相似的林志玲,連笑容和發嗲的娃娃音頻率都一樣。

難怪

胖子法說得好,還努力去記得誰是誰,要做什麼呢?

全叫做林志玲就好,反正這些女人也樂著。 

一直到了第三天夜半時分。
我幫著難得醉醺的胖子法準備打烊,發現她還在,就在同樣的那個位子上。

穿了一雙和血腥瑪麗一樣火紅的高跟鞋,上頭那穿著膚色絲襪纖細如白鷺絲的小腿,成了一種不協調的視覺。

而座位後不知被哪個冒失鬼的菸頭燒焦了一小塊的斑駁木頭牆,尷尬地罰站著。

我管不住視線想看,好像默默在等著哪一秒看過去時,她的細腿被那雙大紅鞋給折斷?或者,那雙鞋根本就是一塊漆上紅色顏料的鐵,被深深地吸附在鐵條橫縱的地板上

第一次,    我覺得這樣一個女人,居然挑起了我的劣根變態。

竟然,我好像讀秒似地希望這安靜的女人,會出錯。

就像看到林志玲若被男人唾棄,我可能會突然湧起愉悅的感覺。 

我走向前,禮貌地招呼著:「抱歉,今天老闆喝多了些…。

她輕輕一笑,搖搖頭似乎要我別太在意。

我才發現她的嘴角有一顆紅色的痣,尾隨她的笑容自然擺動。

像童話中那淘氣的小紅帽。

但她眼神很快又落到落地窗外的夜裡,手指著魔似地移動著。

我看著桌上空的酒杯中,堆疊出滿滿地一隻隻紙鶴。

那機械式絲毫無需注視就能精準折出紙鶴的功力,真是令人嘆圍觀止。

白色餐紙變身而出的紙鶴,顯得整齊而純潔。


在日本,摺紙鶴祝福許願是個古老的傳說,據說若能在午夜十二點整摺成第一千隻紙鶴並立刻許願,心中的願望就會實現。
那麼,不停手的她,是想要許下甚麼願望呢? 

突然,她瞪大了眼睛,那雙白鷺絲般的雙腿撐起她的身子,我盯著她堅定的表情吞嚥了口水,想著:要起飛了嗎?白鷺鷥。

只見她倚著落地窗用力拍打著玻璃,我跨過已經喝昏過去的胖子法,衝過去想阻止,卻聽見她的喉頭發出一種低沉而嗚咽的聲響,就像地底轟隆隆要湧出一種巨大的怪物般駭人。

而玻璃外的一對牽手男女正靜止如急凍人,臉上瞬間刷上一層霜。 

就在我趕到玻璃前時,屋外的那男人已經氣衝衝地衝進店裡,對著她開口就吼:「妳到底想怎樣,想怎樣?!妳這囂張的女人,妳不跟我離婚就不要來擾亂我跟別的女人。妳說話啊,妳總是不講話很高尚嗎?妳這樣就是想博取大家的同情,妳這個囂張的女人!!…. 

男人越吼越起勁,像吼開了嗓,吼上了癮。

只見這女人脫下那艷紅的鞋,一個順手丟了過去~~~~

而紅鞋在空中劃出了一道漂亮的弧線,像彩虹般誘人。

不偏不倚地砸在這鬼叫的男人頭上。

跟全壘打一樣振奮人心! 

那滿杯的紙鶴像活起來似地,散落了一屋。

這一夜,胖子法真的錯過了好戲。

而我終於等到了紅鞋的真相。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81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