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情人密碼
2010/02/16 00:35:42瀏覽656|回應0|推薦7

情人還能是朋友嗎?
對於他和我,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感謝在我年少歲月中陪伴過的男子
在他們身上我學到的美好,是記憶中璀璨的篇章
錯過的,代表彼此要往前大步的邁
因為,當你走在現在的路上,聽到對方的平安快樂
那樣真心祝福的幸福,比相愛時更令人感動

祝福你們~好好的愛 永遠不要退縮!

**********************
偶而,我會打開這裡。
聽我選的這首音樂,看這一整片的墨綠。
然後,發呆。

昨天是他的生日,夜裡他打來告訴我。
認識了七年多,這是我第一回忘了他的生日。
我有點小小歉疚…。

他問我好不好。
我說回到職場很疲累,創作的能力被消耗殆盡,有點懊惱。
瑣瑣碎碎講了一些,可我們依然默契地從不過問彼此情感的狀態。
他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罷,我始終祝福。
我想,對於我,他也是這麼想吧。

他問我今年他幾歲了。
我把自己年紀減了四以後告訴他,雖然,我知道他討厭我說我大他四歲。
我不知道到了後來,我忍受了台北孤孤單單的生活,也不再往他懷裡靠去,到底跟我們相距的年齡有沒有關係?
但我知道,這跟那年我自己說出口的分手有關。

「心動」電影裡,金城武對著梁詠琪說:分手就分的乾乾脆脆、清清楚楚。
我的心卻像往上札了一針,滴不出血來的苦悶。
這不是,自認情感犯不著拖延的我的一貫魄力?
其實原來,年輕的人多數這樣。

談多了幾次感情之後。
妳開始發現那些說要走卻不走耍心眼的女人,奪走你的愛人。
妳開始發現行徑瀟灑,做事果決的女人,討不了愛情中男人的歡心。

於是乎,分手講與不講意義不大。
曖昧本是戀愛初期,轉化成了分手後的關係。
妳學會了世人說的聰明的「hold」住彼此關係,妳依然可以沒事質問這男人跟哪個女人去鬼混,依然可以認定自己可以隨意進出他的屋門。

然後,妳和他這樣,他和她也這樣…。
究竟,是誰劈了誰的腿,是誰和誰是男女朋友?
這齣戲碼不容更替的中心主軸只有一項,叫做:不負責任。

年紀越大,我們覺得自己越來越懂愛的應用,卻也離愛的本質越來越遙遠。
還有愛人的勇氣,卻少了分手的徹底。
拉扯之間弄痛自己。

或許,這些年我做對了一件事。
貫徹了分手的乾脆,清楚的拉出了界限。
心情不佳時不任性地找他哭訴,寂寞孤單夜裡沒有自私的要他的體溫。
我們僅是都懂了「分手」的篤定和內含的意義。
尊重對方說了分手就代表彼此關係的改變,就像相戀時確認相愛時的一對一關係。

想盡辦法去確認自己還愛不愛他,很重要嗎?
不了。
我想好好唱首生日快樂歌給他,才重要吧。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378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