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擦乾眼淚之後…
2008/10/10 16:14:07瀏覽2516|回應2|推薦17

在台商太太新天地擔任專欄的諮詢,我總會見到很多姐妹的辛酸帖,在異鄉的生活中面臨婚姻的考驗,那心情轉折與痛苦讓人心疼。
而牽扯婚姻中兩人關係,的確也是我們局外人最難說些什麼的。

這段婚姻想必一定也有甜蜜,不只是大家帖上提到的可惡部份,否則我們又怎會在這情感中徘徊輾轉,百般猶豫?

大家能給的是鼓勵,是打氣,但眼前這條路,仍要走下去的是我們自己。
很多女性會問我:我該怎麼辦?要怎樣才能擺脫這些,怎樣才能忘懷?

我總是回問:請問你想要怎樣的結果?怎樣的生活?你想如何?

很多人會覺,我不太近人情,沒有安慰也沒有實質建議。
我們可以透許多重心轉移或者催眠技巧,讓大家舒緩眼前的負面情緒。
但這煩惱源自自己的心,你的心沒法解開和放鬆,釋懷就變得遙不可及。 

女人比男人幸福的是,女人的哭泣不被眼光嘲笑。
我總告訴個案,在安全放鬆的狀況下,心裡有多少的難受,就哭出來吧!
因為在安靜哭泣的當下,我們才會卸下大腦的一切,貼近自己的心。
心裡的懊惱、埋怨、憤恨或者失落委屈,在哭泣時應該都要讓它隨著眼淚宣洩出來。
積壓在心中,只是讓負面的情緒無止盡的累加。

有人會問:我有哭,我天天哭,都快生病了怎辦?
那請問:如果在生病前,你想要些甚麽?

我深刻明暸那種對一切無可奈何的憂鬱,是徹底的無力
但是,如果我們讓哭泣無止盡的控制了自己,那它就不再是你的工具,卻成了你的主人。

哭的時候情緒萬馬奔騰,但你可知道自己到底在哭些什麼?
是哭自己不被關心體貼?
哭這一切讓自己失敗丟臉,怎面對外面眼光?
哭愛人被奪,心中不甘心?
哭不被尊重,自信全無?

在徹夜未眠,哭紅了眼之後,親愛的姐妹,你可知道自己到底在哭什麼?到底想要什麼?

每次的催眠回溯,我們看到一個個的故事,但今生的故事,不也正在上演
?
我們是主角,也是導演,可是我們想過這齣戲自己要怎演嗎?
總是當個別人故事的路人甲,只出現幾個畫面?
還是當個名角精精彩彩演它一舞臺
?

或許這舞臺上,我們會碰到爛咖,攪壞戲的品質。
但你既是名角又是導演,你有權也能主導自己人生這齣戲的結局。
要悲劇?還是要喜劇?
還是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隨亂那些舞臺上的演員亂演一通?

第一步必須先清楚自己要甚麽?
接下來才能知道用甚麽方法要,要先確定這場戲的主題大綱,才能決定拍攝手法,不是嗎?

因為我們是人,有感情有情緒,所以才有喜怒哀樂,然而這些也是讓我們生命豐富的基本元素。
不要去抗拒哭泣,不要去抗拒眼前發生的這些事情。
只要哭完擦乾眼淚,我們要繼續勇敢上臺把戲演得精彩,這世上還有很多愛我們以及我們愛的人,他們正等著進入我們的戲

所以親愛的姐妹們
,不要放棄那個內在勇敢的自己。

如果難過,就大聲痛哭一場。
搞清楚自己要甚麽,然後漂亮的上臺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2287401
 引用者清單(1)  
2008/10/11 10:12 【雲淡風清網誌】 哭過之後.....

 回應文章

Claire
有哭
2008/10/17 17:45

剛開始是一直狂笑,笑到眼角泛淚,睫毛膏紛紛脫落,再也顧不得優雅形象,笑到一直推身旁的人。後來,劇情進展至後半段,我看見每個小人物背後的故事、對夢想的勇氣、不可抗拒的戰敗因素而分離的大時代背景,我在唱到我心坎裡的音樂裡開始偷偷落淚,一滴、兩滴,漸漸成海,最後在突然打開的燈光下和來不及拭淚的匆忙中,索性直接走出戲院。

最後那首男孩看見野玫瑰,配合上許多小朋友的合唱,簡直催我的淚啊


Claire玲
2008/10/11 00:54

最近一次哭是看海角七號

哭是種宣洩

宣洩心裡的情緒

每次哭完

總還是有希望的面對人生

這樣其實也不錯

最近還好嗎?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claire0chang) 於 2008-10-15 04:33 回覆:

海角七号我前天刚看完   但是我從頭笑到尾耶???

有哭喔???!!!

那我怎覺裡面人物都很可愛,被對白搞到笑到肚子痛說....

我都還好 只是這幾週有開課  很忙

白天忙完  晚上還要幫忙家裡的事   累掛了

昨天三點睡  早上一早起來幫台商太太上課   熬了幾天夜  今天已經徹底不行

老了....真的老了  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