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念
2008/08/15 10:42:28瀏覽1201|回應0|推薦12

整理資料,看到以前幾篇舊文,還是喜歡那一年寫東西的心情,因為愛情好像不管經過多少年,多少人,多少事...我們周邊發生的,還是這樣依然故我
在女人的心裡,不能忘的或許不是對方,而是自己曾經那樣對愛執著守候的專心吧!
************************************************************************


飄雨了。

剛剛還是艷陽高照,過了中午,天便轉陰。
從屋裡跑了出去,她顧不得陽台的拖鞋還沒著腳,雙手急著搶著晾曬的衣物。
拉開紗窗門,急著把東西往裡拋。

白色半濕半乾的斜肩襯衫落了地,瞧見。
慌忙的半蹲下撿著,右腳腳尖沒踩穩,加上一懷裡的衣服,差點往前跌去。
啊,搞甚麼。
心裡還在犯低咕,拎起衣服又見到沾滿的那一片塵沙,更是一股惱氣。
這下又要重洗了,討厭!

半濕的衣服把沙子黏的牢,拍了抖著也沒見效。
瞥見那胸前沾染的淡淡的漬跡,心想,難不成真該丟了?
雨越下越大,腳被打濕,感覺有點冷。
像那天他離開的心情。

交往了幾年,後來一起搬進這屋子。
說是要省房租、省飯錢、省交通費,但是,後來連感情也一起省了。

她不喜歡他老是對著電腦不說話,連叫吃飯都不回應。
他討厭她成天找他討論無趣的連續劇劇情,還要不斷追問他以後會不會外遇。
經常,他覺得不被信任,她覺得沒有得到尊重。
吵了幾次,哭哭啼啼的重複同樣的情況,起初他還有耐心前來求和,後來乾脆鐵了一張臉不說話,轉過身繼續對著電腦。

「妳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煩,這樣我壓力很大也很累,我想休息。」

看著他頭也不轉的說著,一陣委屈哭的更傷心。
她說:『可是,別人的男朋友都會陪她,哪像你一直打電腦。』

「那你跟別人的男朋友交往好了,我討厭妳這樣比較。」他火氣上來,轉過頭狠狠的說著。
她閉上了嘴,卻還是生氣還是不解,只是她知道自己再做一次,男人就要跟她分手。
她不能沒有他,不能。

他沒有不好,只是在一起這麼久,她搞不懂兩個人為何老有口角,老是一下晴朗一下陰天下雨。
但是,情侶都是這樣的,她覺得。
何況大家都知道他們在一起,萬一分開了,同事怎麼看怎麼想?彼此怎麼面對彼此的家人詢問?自己也老大不小了,衝動的事千萬不能做,她不斷告誡著自己。
後來,兩個人的話越來越少,上班的途中經常是一句話也沒有。她想講點甚麼的,但是她有興趣的他沒興致,講起家裡的事,他也只是「喔,嗯」的回答。他跟朋友講那些車子講那些運動,只會讓她覺得男人為何如此暴力。
她想,愛情為何這麼經不起考驗,於是,把自己深深埋進八點檔連續劇,編織一個又一個的戀愛幻夢。
她知道,只要她不惹他生氣他就會留下來,他們的愛情就會回來,跟最初一樣。

他還是搬走了,同居二年後。
帶著他破碎的電腦螢幕,她敲碎的。

他說彼此真的不適合,不想彼此再欺騙。
『你外遇?!』她問。

「我不想回答這問題。」

『那就是有,我就知道,你是不是在網路上認識誰?』

「不要無聊好嗎?我們在談我們兩個的事。」

『你外遇就是我們兩個的事。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我們不是相愛才住一起的嗎?』她覺得無助,蹲在一邊哭了起來。

他走過來遞了一張面紙,說:「我們是曾經相愛,但是你不快樂我也不快樂,這是事實。」

『我沒有不快樂!』她賭氣著說。

「但是我們也沒有快樂,而且,我們走不進對方的心裡。」他說。

『你一直在我心裡啊,你對我一直是最重要的。』

他轉過身嘆了一口氣,淡淡的說:「先給彼此一點空間,我搬走。」
她越想越惱,一把衝過去將電腦螢幕推下桌面,碰的一聲巨響,炸在空間裡。
看著那一地的螢幕碎片,她突然有了一點報復的快感,像是戰勝了情敵一樣。
看著他驚慌的臉,她走過去抱住他,強吻著他。

她知道他抗拒不了自己吻他的,她順勢解著他的襯衫釦子,右手往他的褲檔方向探去。
「妳到底在幹麼?」,順勢一把推開了她。
她第一次看到他這麼憎恨的眼神,直直的朝自己射來,像一把銳利無比的箭,刺穿了自己的心臟。
難道,我這樣放下最後的底線,你都不回頭?
又惱又羞,她拿起桌上那杯殘留的桑葚汁朝他揮去。
一瞬間,那深紅色的漬跡穿透了白色襯衫,印在他的胸前,像他們彼此相互傷害的血跡斑斑。
隔天,他真搬走了,留下這件襯衫,這段情。

她邊哭邊洗著這件衣服,那漬跡漸漸淡了,卻坎進了纖維裡,去不掉。
像特殊蘊染的效果,只是落在白色襯衫上,仍是突兀。
她一直沒有搬走,她覺得他會回來,回來跟她生活回來愛她,跟以前一樣。

直到上週,她在一個女性友人的聚會中見到他的未婚妻。
她看見她用電腦語音正與他開心對話。
「我未婚夫到英國出差,我從國外網站幫他訂了一雙手套,他收到了。」
她微笑回過頭跟她說明,然後滿足的按下麥克風繼續跟他聊天。

那聲音?!她的心頭顫了一下。
即使透過麥克風聲音顯得斷斷續續,她認得出來就是他,她一直等待的一個男人。
那一霎那,她像是瞭然了她和他之間,在這麼多年以後。
像那白襯衫上的印記,終究是放錯了地方。

她決定搬家。
搬到一個會一直都會有陽光的地方。
那件白襯衫,就讓它晾曬在那個屋子,那個陽台,那個過去,那段愛情裡。
她決定。


記念/蔡健雅

想念變成一條線,在時間裡面漫延,長得可以把世界切成了兩個面。
他在春天那一邊,妳的秋天剛落葉,剛落葉。
如果從此不見面,讓你憑記憶懷念,本來這段愛情可以記得很完美。
他的樣子已改變,有新伴侶的氣味,的氣味。
那一瞬間,妳終於發現,那曾深愛過的人 (嗯)~~
早在告別的那天,已消失在這個世界。

也許那一次見面,是生命給妳機會,了解愛只是人所渴望的投射面。
只是渴望會改變,他的愛已經不見,已不見。
那一瞬間,妳終於發現,那曾深愛過的人 (嗯)~~
早在告別的那天,已消失在這個世界。
那一瞬間,妳終於發現,心中的愛和思念~~。
都只是屬於自己,曾經擁有過,曾經擁有過
曾經擁有過,的記念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213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