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謝謝你
2009/02/16 23:36:37瀏覽1263|回應0|推薦14

上週六照原訂計畫要外出上課,一早我悠哉的吃早餐並且深具婦德的將家裡打理好。
答應了對方今天會早點到場,先和工作人員碰面溝通。
算準了時間,正準備出門時,我腦袋的神經線突然接通了線路,的一聲脑海閃過一行紅咚咚字幕:課程資料在哪裡?

百密一疏,居然昨夜檢查過一回的檔案中,我將想提供的補充資料給漏印了

而這些資料存放在男友電腦的網路磁碟機中,我拉開嗓門求救:「**,快點幫我印資料!

老爺從房間走進書房,嘴裡邊唸著:「怎不早點印呢?」
我氣若游絲,不敢造次,怯諾諾地低著頭說:「嗯因為我忘了。」

顧不得一雙高跟鞋踩在家裡,我站在他身後踱步,邊看著手錶已經遲了的時間


正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物到用時方恨糟,網路磁碟機很機伶的選在這時罷工!連不上外加電腦死當,幾次重開機的動作如同考驗著我的耐心,我大氣不敢一吭,深怕順勢又被罵一頓,但邊看著手錶邊看著電腦反反覆覆的當機
焦慮煩躁瞬間點燃了身體裡的一把火,我開始惱著

「不等了,來不及了,我出門了!」我喊著奔出門,順勢把門一甩,像是跟這不順遂的狀態抗議。

走到街口,見不到往常穿梭的計程車,我納悶:該不會司機今天也罷工??

這時遲那時快,遠遠處來了一輛,我興奮的招招手,耶怎就在前方50公尺處殺出個男人,硬生生把計程車給攔了!不會吧打劫也犯不著挑這時?

我放遠目標,趕緊跟對面車道的計程車招手,示意要他迴轉,怎奈此刻瞧見司機居然跟我翻白眼搖搖頭
是我長的太醜拒載?還是司機全著了魔?

慘遭拒絕的我,在焦慮與等待的作戰之下,又過了十分鐘。
我站在路口想起這一連串的荒繆,突然覺得挺卡通,忍不住嘲笑起自己:嘿,今天是怎回事?
果然一轉念,對面轉來一台車,我飛奔橫越馬路,終於攔到車。


坐上車,發現時間離預定到的時間已經只剩10分鐘,我閉上眼,深呼吸幾口氣。
卻聽到前方司機老大說:「哇,今天漕寶路大塞車啊
~

我心一怔,啊勒~好吧。
我明瞭這瞬間只有臣服老天爺的安排,急也急不得。
和對方人員通話告知現況和到達時間後,透過八個專注的呼吸,我很快回到平靜狀態。

塞車的當下,我重新檢視了一次剛剛的情緒,對於突來的失誤,既想趕緊補救,又擔心著時間來不及。既想快點解決,看著電腦不配合又耐不住想發火。

想發火?
是的,出門時我甩上了門,連再見都沒講,難道我是生氣對方沒幫上我嗎?

不是的,我是跟自個生氣,生氣自己忘了,生氣時間緊迫又出亂子,怕自己錯過時間誤了事,擔心自己做不到信守諾言,這些一連串的情緒其實都是對著自己生悶氣,但表現出來的動作,確很可能讓對方覺得你對他不滿。

在靜坐的當下,潛意識很快告訴我:嘿,claire妳該做點事。

我隨即發了一個簡訊給正在家的老爺:親愛的,謝謝你剛剛幫我,我已經快到上課地方了。

沒想到,很快的,我收到一個回應:好,祝今天一切順利!

望著這簡訊,我會心一笑。
七情六慾與內在的脆弱不安,總會讓我們在面臨事件時產生情緒,而這些情緒往往與我們親密的家人正面衝突。

 

一句話、一個動作,總容易讓我們的家人成為被遷怒的無辜對象。
對方的體諒包容與愛,是讓負面情緒中止的最好良藥。
但我們不也在婚姻之中見到,瑣碎的小事激起兩人的激烈對戰,在人性本能互相攻擊自保的當下,我們已經背離了相互協助的本意。

以那天的情況為例,如果當一方焦慮不安時,另一方不斷唸著:「誰叫你自己不準備好,要出門了才趕著印,電腦壞了吧,活該!

相信自認自己有錯的當事人,當下本能的會興起保護自己的言論:「都是你不把資料存放其他地方,這下壞了害我印不出來」

互相幫忙變成了互相責怪,情緒已經佔滿了腦袋瓜。 

可想而知,接下來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男女的戰爭就此宣戰
最後男人覺得女人不可理喻莫名奇妙,女人感到委屈認為男人一點也幫不了自己

回想我們感到痛苦無法溝通的兩人關係,最初不都是因為這樣的小事累積而成? 

感謝那天的疏忽,提醒了我往後更該小心注意,也讓我學習適時的表達情感,如果你很少在生活中對另一伴說感謝,或許妳該開始轉個念,試著真心感謝對方為你付出的部份,並且說出口。
相信你會跟我一樣,發現「親愛的,謝謝你」這句話的威力無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265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