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一個,能讓自己再活過來的人
2010/02/16 23:57:43瀏覽625|回應0|推薦2

不管那時候愛情對於你是玩樂還是冒險,或者只是一場場不想負責任的肢體動作。

即使我慣於冷眼旁觀外帶不屑見你女人堆裡游移,但起碼,那時候你還有熱情的心力。

你說你後來變乖了,遇上讓你想安定的女人。

這很好,因為很多人都想要安定不是嗎?

可自此之後,安定的女人又離開了,你卻被囚禁在安定的牢籠,延續你與她愛情的監牢。

你真的變成一個世俗的乖巧男人了。

可,你不怎快樂了。

***********************************************


 

Hi,好久不見了。

我在電話裡這樣說:「真的好久不見了。」

我聲音微微顫抖,剛從浴室裹著毛巾跳了出來的溫度正肆虐冰凍我的心跳。

我窩在椅子上,抱著了雙腳,聽手機裡你的聲音。 

「認識好多年了」很無聊的對白,我覺得自己豬頭。

難不成接下來我要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不如我們

白痴!!

我知道你一定會斜眼瞪我,冷冷地丟這麼一句。 

是的,我們認識好多年了。

從我開始在網路上寫文字,很複雜也很簡單的朋友關係。

看過對方為了情傷痛哭失聲,看過對方一副蠻不在乎佯裝堅強。

這回你倒是很保留的回應我:「對啊,從上一次喝完咖啡後。」

其實,真實狀況是:你失戀幾天沒上班,想找我吐吐苦水,豈知我剛上車就開始哭了起來。

「妳哭啥,是我失戀耶!」

『碼的,我五分鐘前剛跟人分手,不能哭啊!』邊楷鼻涕我邊抗議。

這是我們這兩年來碰面的記憶。 

你說心情有點亂。

生活除了工作、家人,剩下就是我們邊走邊學的愛情。

『感情不順?』我的口吻有點像問診。

「從來沒順過好嗎?」你笑了,我也笑了。

鬼扯,少女殺手說感情不順,那其他男人應該跳樓了?!

我還是警覺性的調侃了你。 

好幾回,你笑我愛裡不夠狠心。

好幾回,我笑你職場不夠灑脫。

或者,其實應該你是女人,而我是男人才對。 

你對現況的疑惑,讓我的思緒往過往飄了飄
我挑剔,對慾望對朋友尤其是,不長進的人我不放身邊絆手絆腳。

我正想,那一年你吸引了我什麼。
熱情。

我想是熱情吧。 

不管那時候愛情對於你是玩樂還是冒險,或者只是一場場不想負責任的肢體動作。

即使我慣於冷眼旁觀外帶不屑見你女人堆裡游移,但起碼,那時候你還有熱情的心力。

你說你後來變乖了,遇上讓你想安定的女人。

這很好,因為很多人都想要安定不是嗎?

可自此之後,安定的女人又離開了,你卻被囚禁在安定的牢籠,延續你與她愛情的監牢。

你真的變成一個世俗的乖巧男人了。

可,你不怎快樂了。 

有一段年紀和時間,我們會厭倦愛裡的反反覆覆。

想單純一點跟個對象戀愛而後生活,因為時間到了。

但萬一這個我們好想結婚的人最後居然離開了,剩下的自己,除了惆悵還有對於生活加倍的失落。

我始終忘不了某齣電影裡,為了尋找丈夫被迫墮入紅塵維持基本生活的女主角的神情。

美麗的臉龐、男人垂涎的姣好曲線,被當街羞辱扒光了衣服遊街。

那一刻,她無奈、絕望,甚至憤怒命運的款待。

只是,這回扒光我們衣服的是我們心裡的自己,嘲弄的那群惡人也是我們魔鬼的化身。

我們該扼殺愛情的勇氣,當真找個人安定就好?

或者,像劇中女主角一樣放手一搏,最後找到夫君幸福過日? 

這樣的比擬,不甚貼切。

但我想你懂的,對不。

找一個能讓自己活過來的熱情。

找一個能讓自己一直愛的勇氣的人。

找一個能讓自己加班熬夜卻願意醒來再衝刺的工作。

找一個讓自己看到更大世界的人。 

你說最受不了我被爛男人牽絆還不能當機立斷。

我說最受不了你被無緣女人拒絕還要用歲月悼念再悼念。

這樣吧,大家都乾脆一點,讓勇氣多一點。

讓心?的聲音再多一點。

夜深了

我親愛的朋友

找一個讓自己能再活過來的人吧,晚安~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378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