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圖的變質愛
2008/06/18 16:06:10瀏覽1892|回應2|推薦14

一個年輕女孩問:「怎樣才能從男人身上拿到錢。」

      辦公室裡大家紛紛給了意見,告訴她怎麼跟這已婚男人應對,不要失了身,給人玩假的還沒個銀子。
   「小克,妳說我現在怎跟他互動好。」她大聲嚷著求救。
   「要錢就裝可憐。」說完這句,我嘟嚷說:「但這樣會不會太辛苦…?  
   
「我就是需要這筆錢,床也上了,男人總得貢獻貢獻,難不成白玩啊。」

      聽起來好像挺有理的,消費者付費嘛,你有老婆小孩卻又想要愛情,我有青春和肉體卻又想要有人照料,各取所需,這不正是經濟學裏講的供給和需求的市場理論?   

      我不是個衛道學者,但我總是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永遠都是你享好處的機會,裹著愛情糖衣的遊戲中,付出的代價永遠不是你以為的簡單。看著年輕女孩嚷著想嫁人過穩定的生活,另外一邊周旋男人間,收集各省的男人就像收集各星座的對象一樣平凡。我有些傻眼,這算是進步生活中的文化產物?那麽兩岸開放後,臺灣男人能守得著腰帶的拉鏈?臺灣女人能守得著一對一的婚姻觀? 

      女孩問我怎她老遇不到一個正常的好男人,我不置可否,笑著回問她:「你真正想要怎樣的愛情關係呢?現在這些人的複雜互動關係是朝著你要的那個方向嗎?」
     在人與人的關係裏,當你有所圖,而且是讓對方看穿了你的意圖,那麽還有甚麽對等可言。若你工作就是圖一份薪水,那麽老闆不壓榨你還應該怎對你?男女之間,你就是圖他的錢,那麽男人不上你難不成應該要尊敬你?

     女孩告訴了男人,這些天繳房租需要用錢,男人從身上掏了幾千塊,回應著:「剩下過兩天給你。」
     隔天,男人倒在網路上關心起她,「我看了你的日誌,覺得你是個用情很深的人,我當你是朋友,但就怕以後你用情過深傷了自己…。
     女孩氣呼呼的描述著,我卻看著他們正上演:因為不想傷害你,所以以後我會逐漸遠離你的戲碼。男人的脫身藉口,昭然若揭,女孩聽到了我們揭露的事實,憤怒氣結。嘴裏說著不想讓人玩假的,要給自己討個公道,倒不如說發現這場遊戲中,自己失去了掌控權,而且更不想承認的是:「自己動了那麽一點真感情」,沒料到對方比自己早撤退,被丟在戰場上的戰敗感才是女孩動怒的事實。 

    我直接了當的說:「如果你只是想來場性愛遊戲,沒圖他啥,那他說了甚麽屁話,怎會對你有傷害?但若你動了貪念,你想要真愛情又想要拿到錢,那他只要隨便說點甚麽,都能讓你坐立難安。」

    男人比女人在情感上豁達多,正因為男人相較對自己有自信。
    玩遊戲的男人,圖不到你的身體,他可以耐心等待你願意開放,並且同時進攻別的女人,從不羞愧。
    真情的男人,圖不到你的相愛,他可以換人再戀愛,因為黃金單身漢永遠不嫌老。
    但是身為女人的我們,對於性與愛我們有多少自信? 

    我相當佩服能從男人身上拿到錢的女人,而且是男人自願奉獻上的,因為那得有所功力,懂人性、也懂男人的弱點,還得罩子夠亮,挑得到愚蠢的男人來下手,修練成精,才不會哪天死於非命。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沒那種天份、個性又懶,那就請認命一點,把玩弄別人的精神拿來充實自己,讓愛與不愛都不再為難,讓自己可以脫離鳥人鳥事的行列。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970035

 回應文章

前房東太太
願妳平安健康~
2008/07/23 12:55

新生活想必十分忙碌吧?!

比較少見妳發表新文章了

要保重身體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可能是當了媽媽,想事情的角度不一樣了

想要健康一點,活的久一點,可以好好照顧我的女兒

看她長大,牽著她學走路,給她建議,陪伴她分享生命中的開心與挫折.....等等

呵!!我真貪心

給愛妳與妳愛的人最好的禮物,是平安健康的自己喔!!與妳分享~


萊行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佳句名言
2008/06/21 19:53
如妳寫的:『若你工作就是图一份薪水,那麽老板不压榨你还应该怎对你?男女之间,你就是图他的钱,那麽男人不上你难不成应该要尊敬你?』

想通就沒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