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真、正直、熱情,美麗太陽花
2014/03/27 02:17:14瀏覽715|回應0|推薦49

【封殺的真相】死守政院 糾察跪謝73勇者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

20140325/366983/applesearch/【封殺的真相】死守政院 糾察跪謝73勇者

在蘋果日報的網站上,看到這則由當時在現場的網友所錄下的真實影音,淚水不禁悄悄在我眼中打著轉兒,我的聲音也哽咽了....

想想看,明明知道大禍即將臨頭,卻無法保護死守行政院的同志,也無法勸離他們,這對一位充滿正義與理想的年輕人來說,是何其大的壓力,看他用力地跪謝死守在行政院內的學生,然後,彷彿不堪情緒負荷般,無力而悲慟地轉身,哭泣著快步離去......

看著,看著,我的眼中也泛起了淚光。

這樣的純真與熱情,格外震撼與感動人心。

當然,我們都知道不久之後,警方就驅逐了在行政院內的媒體,開始了震驚全台灣的流血鎮壓行動.....

這次殘忍粗暴的血腥鎮壓,也將成為海內外台灣人記憶中永難磨滅忘懷的一夜;一如北京天安門事件深烙人心一樣,二十幾年過去了,大家依然記得。

可是,中國是共產國家,而我們臺灣不是民主國家嗎???

我想請問一下馬總統~

如果那一天晚上,我剛好經過行政院,看到很多人聚集在那裡,所以也站在人群中觀看;我手無寸鐵,也不搞破壞,只是站在那兒關心事情的後續發展,那麼,我是不是也要被鎮暴警察打到流血受傷??被強力水柱噴倒在地???

馬總統,身為一個中華民國的國民,一個自由民主國家的公民,我為什麼連默默站在那兒關心的自由與權力都沒有?

經過這次震憾之後,相信很多人對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江宜樺應該會刮目相看了吧?!

文人學者從政,不是應該會比較溫厚仁慈嗎???

      

         

想去反服貿現場聲援的想法在我腦海盤旋了好幾天,這兩天又發生了行政院流血鎮壓事件,剛好一位朋友從中部來,說想要去立法院看看。

說走就走吧,不要再拖延了,我〝當機立斷〞,和朋友一起來到立法院。

老朋友們大概也都知道,克萊兒從來不愛寫與政治有關的文章,對政治一點都不熱衷,我從來就不會想要涉足任何和政治有關的場合和事件,可是,這次,絕對不是一個政治事件,而是一群勇敢而熱情的臺灣孩子,正在捍衛著我們國家的民主與未來。

 

在十字路口等待,對面旗海飄揚。

 

不只設有物資站而已,還有專人負責收垃圾、打包垃圾,這群大孩子把一切都管理打點得井然有序。

走過免費飲料站時,有可愛的學生問我們需不需要飲料?

我們沒有拿,這些礦泉水還是留給現場靜坐支援的學生和支持者吧。

中山南路人比較少,有民進黨人士在這兒演講,現場聆聽的民眾似乎是來自全臺各地,還有許多啊公啊媽級的支持者哦。

靜坐聲援者集中在青島東路上。

有不少年輕的媽媽推小小孩出來聲援ㄛ~

我看到最小的聲援者是個躺在嬰兒推車中的小baby,上面還貼了反服貿的貼紙呢,超級可愛的。

青島東路上坐滿了聲援的學生,當然,也不只有學生而已,還有許多關心的人士也在此靜坐支持立法院的學生。

這幾天台北市飆高溫,這個下午,感覺上就像個典型的台北初夏午后。

青島東路這邊也有主持人用麥克風,邀請許多不同身份的人發表短暫的演講。

雖然麥克風聲音很大,可是,奇異的是,現場的氣氛非常平和、寧靜。

沒有人煽風點火,沒有人胡亂叫囂,也沒有人大聲叫罵,手握麥克風的人或感性或理性地表達陳述自己的意見與看法,也用言語鼓勵祝福學生。

在烈陽下,參觀的人潮動線一直流動著,年輕的學生們就安安靜靜坐在地上,看得出來很多人都很累、很疲憊了,可是,年輕的熱情彷彿澎湃的海洋,不會就此消退,大家都還是為了理想而堅持努力著。

天氣這麼熱,望著坐在豔陽下的這群孩子,我心中真得相當不捨。

我當然也明白,這是孩子們自己的選擇。

人生彷彿就是這樣,比較有熱情、有理想的人,似乎總是註定要多受一些苦。

啊,純真、正直、熱情,孩子,青春的你們果然如同盛放的太陽花一樣燦爛美麗!

也有宗教團體前來聲援支持喔。

畢竟,唇亡齒寒,國家是我們大家的,不分宗教種族,大家一起來努力吧。

吃便當的小妹妹看起來年齡真得好小呢,這麼晚了才吃午餐,叫人好心疼喔~

側門入口。

那條橘色的風管,據說是因為裡面沒有空調,空氣很混濁,所以堅守在立法院場內的學生,便做了這一條管子,把髒空氣輸出來。

( P.S.~王金平院長,趕快幫學生們開空調吧,已經好幾天了呢!)

現場各式海報,表達著人民的心聲。

馬總統,你聽見了嗎?

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這兩句話實在太棒、太好、太有力了。

有人說是當年葡萄牙大革命時傳出的精神口號。

上維基百科網查了一下,原來是法國大文豪雨果的名言。

這是施明德先生的女兒施蜜娜前幾天噴上去的。

 今天,台北的天空很灰濛。

牆上架了個簡易梯子,院內的學生就靠爬梯子從窗口出入。

這是愛臺灣的原住民朋友所張貼的標語。

引用甘地的話語。

說真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甘地的這段話,不過,我立即被這智慧的言語給吸引住了。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非做不可。

這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會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

細想一下看看,這些話講得是不是非常貼切?和今日的太陽花學運是否有著微妙呼應之處?

一朵累了的太陽花。

孩子們,累了的話,要記得先休息一下ㄛ~

走回中山南路,全民計程車司機的車隊正在繞行立法院,表達反服貿的訴求。

       

  

哭泣的太陽花。

人民的心聲,誰聽見了??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12016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