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平第一次 ~ 救護車見聞錄
2013/04/16 14:57:14瀏覽2124|回應0|推薦67

 

想不到,自己竟然會有搭救護車掛急診的一天.....Fox烏雲罩頂

所謂世事難料,天有不測風雲......大約就是這樣吧,總在妳做夢也想不到之際發生了...

其實,過年前後,看到許多不幸死亡的社會新聞,無論是意外、疾病或猝死,我發覺他們的年齡似乎都和我相差不多,大致都在35歲~45歲之間,當時,心中便有很深的感觸.....

想不到,很快地,自己竟然也動用到了救護車、進急診了....

不過,不是什麼重大問題啦,只因為那一天氣溫突然飆高,克萊兒忽然就.....中暑了....哇哩咧

剛開始我們都覺得坐下來休息一下、喝個水就會好了,可是,後來,我的雙手就開始發麻、漸漸失去知覺........然後,一顆頭愈來愈暈眩,一片混亂的金綠色閃光在我腦海中跳來跳去,快要失去意識了....

當時,我大概是用盡了意志力撐著,才沒有完全暈過去吧.....ROES加油

雖然已經那麼不舒服了,但是我心裡還懸念著~如果真的暈過去,一定會從椅子上跌落到地上的,那可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後來和姐姐說起,姐姐就說~其實妳不用耽心這個,如果妳真的昏倒在地上,人家會用抬得把妳抬進救護車啊.....ROES三條線)

在那當時,我也並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心中隱約覺得,這一次這麼不舒服,恐怕過不去了.....

 

旁邊有熱心人士幫我們叫了救護車,不過,當救護車來時,最難過的時刻已經過去了,我的知覺,也一點一滴,漸漸恢復了過來.....所以,我一直撐到救護車來,都沒有昏倒過去哦!

因為救護車都已經來了,經過溝通之後,救護人員建議我們還是前往醫院詳細檢查比較好,想想也對,於是,就這樣,生平第一次,克萊兒搭上了救護車,一路喔伊喔伊...到醫院掛急診了。

一般會搭救護車送醫,大概都是重大傷病或緊急情況,克萊兒可能是極少數在意識清楚情況之下搭救護車的人,當然,我也是自己走進救護車內,沒有麻煩人家用抬的ㄛ~

救護車內有一張擔架床,不過,我當然不會想要躺在那兒,而是坐在靠窗戶的長條狀椅子上,這應該就是家屬坐的地方,我和姐姐兩個人坐著,並不覺得擠。

救護車人員是兩人一組,駕駛在前座開車。

另外一位救護員和我們一起坐後面車廂內,他的位置剛好面對著擔架床,方便照顧病患和家屬。

戴著口罩的救護員看起來約在三十幾歲左右,他告訴我們,救護車屬於台北市消防隊,他們倆人都是消防隊隊員。

他拿出一串迷你小夾子,分別夾著我幾隻手指頭,說這是測血壓和心跳。

測好之後,他就在表格上記錄著。

另外,他手上還拿著一份類似問卷之類的文件,然後詳細問著我的健康情況。我想,這應該是救護車標準作業流程的一部分吧。

他們還問我們要送去哪一家醫院?我們很驚訝,這才知道原來還可以自己選醫院!

不過,當然是只能選附近的醫院,這是救護車喔,不是計程車。

至於叫了救護車又不搭,或不去醫院,會怎麼樣呢?

讓克萊兒來告訴大家ㄛ~

如果叫了救護車,之後沒有到醫院完成急診掛號手續的話,就會被開單追繳 1800 元。

因為救護車是公共資源,是要服務有需要的人喔。

至於搭救護車要不要付費呢?

如果你確實到醫院急診掛了號、看了診,最後也完成了此次看診掛號所有程續和手續,那麼,救護車是不用額外再付費了,不過,醫院的急診掛號費當然是你自己要付了~

寫到這裡,我怎麼忽然想起,以前聽很多保險業務員推銷醫療險時,似乎都愛用救護車一趟就要幾千元,參加了這份醫療險連救護車的費用都有給付....

這樣的保險話術聽起來,會不會覺得搭救護車是要付錢的?

雖然我以前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搭救護車,不過,印象中我似乎也認為搭救護車是要付費的,一次要好幾千塊..

直到這一次,意外搭了救護車,才知道原來不須額外再付費。

我們現在講的是緊急情況下打 119 叫的救護車。

如果是叫特定醫療診所的救護車可能就另當別論了。

還有一種,如果短時間內常常叫救護車,也許......懷疑 

救護車抵達醫院急診大門,有位像是醫院志工的伯伯,立刻推了一部輪椅過來給我坐,救護員二人組也很親切地陪我們進去辦掛號。

由於我多年前曾來這家醫院看過門診,所以不用再填一堆資料,掛號小姐印出我的資料貼在一個塑膠手環上讓我戴上。

戴上藍色手環,看起來好像住院的病人喔~

當時正值春節假期,可是,急診裡擠滿了病患,大都以中老年人居多。有好些是獨自來急診的老人家。

可能是病床不足吧,有好幾床躺著人的病床就停在急診走道上,悽涼地度過這個農曆年。

克萊兒在這裡算是比較年輕健康的。

幫我看診的醫師是個二十幾歲的大男生,從他新穎的髮型就看得出來他年紀很小,他說既然來了醫院,就應該徹底檢查一下,所以就安排我做抽血檢驗。

我想想,也對,很久沒驗血紅素了,驗一下也好。

所以,大過年的,克萊兒就被抽了一管血。

等了半小時左右,驗血報告出來了,一切正常,除了血紅素比較低之外.......

醫師當然就是叮嚀要吃含鐵量高的食物了......

然後,護士幫我剪掉手上的藍色手環,說繳費領藥之後就可以〝出院〞了....

出院,啊,難道急診也算住院嗎?

所以,克萊兒生平第一次,不但搭了救護車,也掛了急診.....

克萊兒姐妹便離開醫院、踏上回家的路了....

路上講起來,兩人都覺不可思議,原本好端端的一個晴朗日子,竟然莫名其妙地搭了救護車,彷彿異夢一場......

事後來看,真是有驚無險,烏龍一場。

可是,在那緊急的時刻,結果尚未明朗,誰又敢說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呢?

萬一運氣不好,那一天真的捱不過去,又沒叫救護車,該怎麼辦?

生死往往一線之間....

總之,祖上積德,神明護祐,再加上人間有愛,有那麼多貴人幫忙,克萊兒在新年開春的這一場小小意外總算有驚無險地渡過了。

 

後記~

這一個月忙搬家的事,瑣碎細軟太多,新居尚在整理當中,連網路都還沒裝好,一切都還在安頓當中.....期待一切儘快就緒,生活儘快步上軌道.....

想起了這篇放在草稿匣中許久的文章,陽光這麼好,也該讓它出來曬曬太陽了。

今天找了個空,帶著沉甸甸的筆電到圖書館來,把文章寫完,讓它和大家見面囉。

最近上部落格較不方便,待網路裝好之後,克萊兒再去拜訪各位老朋友囉~

祝 大家   平安  富貴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74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