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南部之行之高雄
2007/08/15 15:51:06瀏覽481|回應0|推薦2

 接續第二天,我們離開阿里山後,就直奔高雄愛河。

  下午五點多,我們到了真愛碼頭,因為是平時,所以遊客不多,但也不至於沒有人。我們沿著步道,漫步到愛河,涼風吹來,雖然空氣中還是飄有油味等,但河岸兩邊整理的很舒適,我和爸媽坐在咖啡廳的椅上,欣賞愛河的美景,其實白天的愛河,也別有一番滋味!

  到了6點半,我們趕回真愛碼頭,登上前往紅燈碼頭的港都輪,不只許多遊客,還有許多人是騎著機車上船的,而且船內還有冷氣唷!

  到了紅燈碼頭,我們吃了些著名的海鮮,我還在那裡的夾娃娃機夾到Hallo Kitty的鉛筆盒喔!印像中北部好像沒有類似的夾娃娃機:P

  我們吃完海鮮、搭船回去後,便以散步走到愛河,再漫步到六合夜市。晚上的愛河真的像電視上所播放的,好美!很像天上的星星掉在河的兩邊,夜景超漂亮的!兩旁真的很浪漫!

  離開愛河,我們走了好遠的一段路,弟弟喊著走不動了!最後終於走到六合夜市,才一到那裡,弟弟便說:「我什麼都不想吃、不想玩,只想休息!」說完便放聲大哭,我知道走路走那麼久腳一定很痛(除了搭船,我們幾乎一整天都用走的),我的腳也很酸,但他哭得那麼大聲,說真的,我覺得蠻丟臉的︿︿"

  後來因為弟弟實在走不動,我們只好在一家很大的娃娃店(內有夾娃娃機、拍貼、還有扭蛋等)休息,媽媽在裡面陪弟弟,我跟爸爸出去買吃的。夜市的人真的很多,我們買了鱔魚麵、蚵仔煎、北京烤鴨捲、、、、、、等等,好多好多喔!爸爸在等另一攤的東西時,我先回去找媽媽,看店裡的夾娃娃機有各式各樣的娃娃(南部的娃娃好像比較可愛耶= =)看到一種很可愛的狗狗,有白色跟咖啡色的,我本來夾咖啡色,結果夾了3、4次都夾不到,改夾白色的,居然一夾就夾到了!好High喔!今天夾了兩樣東西耶!

  隔天一早,我們退房就到西子灣,其實應該昨天來看的,因為西子灣的夕陽很美呀!可是白天的西子灣也很漂亮,大海好寬闊喔!好像在跟天空比誰比較湛藍、比誰比較廣大!雖然熾熱的太陽在頭頂閃耀,但清澈的大海還是很吸引我!大海的氣息,真的很棒!

  告別西子灣,我們搭船至旗津吃海鮮,南部的船票很便宜,全票只要10元,半票只要5塊呢!比淡水到八里還便宜。我還在旗津買了星沙的紀念瓶,小小的很可愛,順便帶了兩個回去給我在南崁滴"姊妹",離開了旗津,我們再度搭船,終於要打道回府了!

  這三天的旅程,我一定不會忘!璀璨的星空、浪漫的霞光、還有美麗的大海,最高興的,還是我們難得的全家旅行!媽媽在回程的路上笑說:「人家是想著怎麼幫孩子做收心操,結果我們家是帶著孩子瘋暑假!」爸、媽,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16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