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益】和藍迪之家的孩子們,一起種植福田,成立幸福家園!
2017/10/24 21:46:36瀏覽933|回應0|推薦6

  連日的大雨,讓人在家裡都快發霉了!終於這日老天爺賞臉,給了個涼爽的陰天,讓我們這些都市慫的下田之旅可以順利展開!這天我們來到桃園觀音鄉,響應藍迪兒童之家舉辦的福田種植活動和品嘗客家菜。

  難得可以體會農家趣,手拿鏟子心裡異常興奮!藍迪兒童之家位在桃園大園,但最近正忙著搬遷事宜,只為給孩子一個溫暖的家!十分喜歡藍迪的口號「咱的囝仔咱來顧」,他們照顧的,是生長在這塊土地的所有孩子,每個孩子背後,可能都有我們無法承受之重,但在藍迪的愛心與耐心下,仍讓這群孩子展開幸福的笑靨,讓人感傷更讓人感動。更難得的是,種植福田的活動,今年已是第四年,可以號召這麼多人響應,即使天氣乍看不好仍不畏風雨,看到這麼多人一起做愛心,明年再相聚一起圍爐,是不是等不及了呢!

  身在都市,很少有自己下田種菜的經驗,這活動不僅可以告訴孩子飲水思源,自己的菜自己種等自給自足的觀念,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們能夠有尊嚴、不自卑地在大家的愛心下成長,手心向下不是向上,這是藍迪老師們教導孩子很重要的核心價值。資深藝人張琪也來到現場加持,現場的孩子們很開心地喊「張琪媽媽」,看的出來她長期投入的不遺餘力,振奮人心的感言,也讓現場的大家為之動容。

  活動熱烈展開,藍迪之家的孩子們使出渾身解數,他們有些是政府個案保護的對象,因此很可惜不能曝光,不然孩子們充滿自信的笑容,相信看到的人都能被其感染活力與天真。他們的表演都是靠閒暇之餘練習,有的學音樂、有的學舞蹈,發展自己的興趣與專長,看他們表演的同時,我竟微微鼻酸,他們真可愛!

  看完熱情表演,聽完行政院農業改良場研究員劉廣泉先生的解說,捲起褲管就準備下田啦!這天我特地穿了雨鞋出門,就是為了一起感受土地的溫暖!種植白蘿蔔和芥菜感覺很新鮮,你知道白蘿蔔和紅蘿蔔其實一點親戚關係都沒有嗎?在風中搖曳的芥菜閃耀翠綠的光芒。前一天下過雨的土壤充滿水分,一腳踩下微微塌陷,彷彿有股吸力,帶小孩一起來同樂的爸媽,小心翼翼扶著孩子,就怕一不小心跌得滿身泥,孩子倒毫不在意地向前跑去,差點連芥菜外的黑殼都種進田裡,已經種下去的趕忙挖出來,玩得不亦樂乎!

  萬一沒準備雨鞋無法下田怎麼辦?現場還有趣味競賽,大家比賽包牛軋糖餅,包得快的拿一包,包的慢的吃一片,大人小孩都開心!直到中午時分,客家菜餚送來,滷白菜、紅燒肉、筍絲還有客家鹹湯圓,這道牛汶水讓人好奇,一口咬下才發現,其實正是我愛的麻糬,客家又稱為粢耙,因為泡在薑汁熬煮的糖水中,就像牛泡在水裡,因此有了牛汶水的雅稱。沒想到玩公益還可以學新知,年底的圍爐我已經開始期待了!

  沒有參加種福田還可以參加圍爐嗎?當然沒問題!歡迎大家一起報名明年1/20(六)圍爐活動,詳情可密切注意藍迪兒童之家粉絲專頁,一起品嘗大家種的蘿蔔與芥菜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0886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