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路上】婚紗外拍初體驗-重返約會地(內含囍聚婚紗優惠彩蛋)
2020/07/27 04:01:58瀏覽2035|回應0|推薦9

  終於來到婚紗記錄第三篇──外拍初體驗!當了一整天的模特,難得可以美美地一整天,我把這天當作出來玩,也感謝囍聚婚紗所有陪我一起玩的夥伴們!這篇介紹婚紗外拍的兩大功臣──攝影Ken跟新祕蜜棠兔兔,也順便聊聊我個人注重的地方。感謝囍聚婚紗給了我美好的回憶,還特地提供優惠彩蛋,大家別忘了看到最後啊!(想直接拉到文末也行啦XD)

新祕──蜜棠兔兔

  妝髮造型的美感我覺得見仁見智,每個人喜歡的不同,適合的造型也不一樣(像現在很流行指推的復古頭,但這我完全無法),找新祕老師的時候,建議多看老師的作品集,包含髮型、妝感等等。跟婚紗一樣,我秉持的一貫原則是──適合自己的比流行更為重要。從適合的裡面找到自己喜歡的,而不是一昧盲從。

  這次我在囍聚配合的新祕老師是蜜棠兔兔,本身除了是新祕之外,也兼顧美甲美睫。在正式拍攝前,我先在網路上找老師的作品,跟老師說我喜歡和不喜歡的髮型;妝感的部分,則希望以清透自然為主,千萬不要畫成不是我的我(?)。老師先根據我的眼型跟臉型,建議我戴放大片,另外也詢問我喜歡的飾品等等,但飾品我一竅不通,就全權讓老師處理了,這部分我真的是很佛系的新娘XD 溝通完這些後,其實我有點忐忑,因為不知道最後會呈現的樣子。

  雖然我給老師的空間很彈性,但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定要先主動和老師說明自己在意的細節,例如眼睛大小眼、單眼皮or內雙、頭型是圓是扁等等,老師知道得愈詳細,愈能做出適合自己的造型。題外話,我在看兔兔老師的作品集時,居然看到我久未連絡的高中同學!這對我來說完全是一劑強心針啊,曾服務過認識的人,信賴感大幅提升!

  當天我6點半還7點就開妝了,到囍聚的時候兔兔老師已經在等我。第一次見到老師本人,她好年輕啊!我一度以為她是不是比我還小(笑),沒想到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媽了。老師很親切地先做妝前保養,我們還一邊討論哪些品牌很好用、哪些會過敏等等。聽說很多新祕會一邊推銷安瓶或產品,但兔兔老師完全沒提到這件事,讓我放了不少心,雖然有人說:「遇到推銷拒絕就好了!」但今天一整天的命運交在她手上,哪個新娘敢惹新祕呢XD

  和老師一聊才知道,原來我算是很少跟新祕討論妝髮的新娘。我以為我提出了很多自己在意的細節,在老師看來其實這些都只是很基本而已XD 當天老師也問了我的髮型跟禮服搭配,適時提出建議,例如棒球場怎麼不試試看高馬尾、或是哪一套造型適合搭配什麼飾品等等。我這才發現,我貼給老師喜歡的造型照片中,很多都是搭配乾燥花,或是很多都是低馬尾,也有現在很流行看起來慵懶亂亂的造型。

  其實我不見得是因為喜歡,而是因為網路上找到的都差不多。但老師說了一句:「網路上找到的是因為現在流行這些,但適合自己的比較重要!」這句話完全打中我,我其實比較喜歡整齊乾淨的造型,飾品雖然不太介意,但髮流跟是否修飾臉型真的很重要啊!

  我的妝髮都打理好後,就換K上場啦!沒想到老師在K身上花的時間也不少,直接現場幫他修眉,兔兔老師都笑說,我跟K花時間的地方都跟別人不一樣。不過,每個人的特質都不同,細心為每個新人做他需要的調整,正是老師的專業吧!一定要提到一點是,跟兔兔老師的溝通過程中,我覺得很直接明確,老師會點明因為什麼原因所以建議怎麼調整,這是我很欣賞的地方,畢竟良好的溝通才能達到最好的狀態,如果因為不好意思所以不敢說,以致最後結果跟預期有落差,我想誰都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

*蜜棠兔兔*
粉專:https://lihi1.com/s3z0U
●親切好溝通;直接、中肯、實在,不會拐彎抹角
●貼心,工具裝備專業齊全(還自備電扇,讓我這個在三十幾度戶外拍攝的新娘超窩心)
●不推銷、不強迫,沒有額外費用

攝影──Ken

  囍聚婚紗在拍攝前,都會請新人先填寫一份企劃書,另外還有一份拍攝問卷。企劃書是為了讓攝影師和禮祕們知道我們喜歡的禮服和想要拍攝的地點,也可以在裡面填寫約會的情節,在拍攝時重溫約會的甜蜜記憶;拍攝問卷則是著重在外拍的細節,例如喜歡大景、特寫,喜歡的角度、色調等,也因為這份問卷,讓我們可以很清楚地傳達需求給攝影師,不用擔心不知從何處下手。

  攝影師的風格跟拍攝方式,真的是我確認好婚紗款式後,花最久時間的一塊!從構圖方式、色調、細節等等,因為每個攝影師都有自己的風格,我和隊友K在意的地方也不同,所以光我們兩人先內部討論,就花了不少時間(結果這跟攝影師沒關係XD)。但想提醒大家的是,一定一定要找自己喜歡的照片和攝影師溝通,最好告訴攝影師,喜歡這張照片的哪個地方?例如喜歡這張的光影、構圖還是氛圍,直接用照片舉例,才能讓對方知道我們注重的關鍵是什麼。

  我們這次合作的攝影師是Ken,是一位在台灣工作十多年的香港人,擁有豐富的拍攝經驗,而且很多縣市的工作室都有跟Ken配合,新竹、中壢等等都有,跨縣市的關係,很多拍攝地點Ken都有相關經驗。因為處女座的K比我龜毛很多(誤),我讓K負責找他喜歡的照片和原因,感謝神隊友,因為K描述得很詳細,所以Ken一下子就抓到我們要的關鍵。Ken甚至說:其實K並不龜毛啊。我聽到這句都快哭了,先過K這關,我就放心了(咦?)

  拍攝過程中,Ken非常注重角度、姿勢,例如如何避免雙下巴、怎麼笑開比較自然等等。因為都會幫新人留意,其實中間我一度覺得,這跟我想像中的自然抓拍、故事型婚紗好像不太一樣?比較偏向擺拍,但這樣出來的照片會不會太制式化或匠氣?兔兔老師也是第一次和Ken配合,她說Ken是屬於比較像婚紗公司型的攝影師,很注重照片的構圖跟細節。

  但這樣是好還不好呢?其實見仁見智,因為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兔兔老師一句話點開我盲點:「注重細節的好處是,如果方案是毛片全給,那不需要修也可以有很漂亮的照片;很多看似隨手抓拍的照片,其實都是擺拍出來的,除非真的是零死角的新人,本身就上相或臉型身形都毫無缺點,才有可能真的用隨意拍法,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以為,跟攝影師說想要隨拍風格,最後出來卻不盡人意的原因。」

  這段話真的要放大72字級加粗體,如果真的是自然型的新娘,不介意自己頭髮被風吹得亂七八糟、就是喜歡自己臉部表情誇張、毫不掩飾的樣子,那可以選擇街拍風格。但如果是跟我一樣,雖然喜歡生活感,但還是很注重自己的表情、什麼姿勢的曲線比較瘦?如何看起來畫面比較好看等,那我們就得接受現實(笑)

*Zeng Ken*
粉專:https://lihi1.com/WhHqx
●重視新人想法,仔細傾聽新人需求

●注重姿勢、角度、細節,適合喜歡照片看起來完美的新娘
●拍攝經驗豐富,很多知名景點、拍攝基地都有相關作品

外拍第一站──馬偕教堂、偕醫館

  終於要聊到外拍了!我們第一套白紗選在馬偕教堂跟偕醫館。原先其實我想在淡水河提,但河岸風景怕會跟漁人碼頭太像,所以選擇紅磚教堂,看起來畫面較為豐富。當初一試這套白紗就決定是它了!果然當天拍照效果很好,裙擺上不規則的網紗層層堆疊,營造出立體感,且上面還有蕾絲花點綴,桃心領兼收腰的設計也很顯瘦,放在教堂拍攝根本經典(自己講XD)

  既然是第一套,所以也是妝髮最好看的時候(笑),雖然後面兩套造型兔兔老師也都會幫我調整,但畢竟一整天拍攝下來容易有疲憊感,所以後來回來看照片,第一套真的是妝看起來最完美的。另外還有個問題是,因為風不小,導致用來修飾臉型的兩側頭髮一直被風吹開,臉整個很圓(兔兔老師有點崩潰XD)但同時也因為是第一個拍攝點,因此表情有點僵,我跟K都一致覺得,前面的照片跟後面相比較放不開,但有那種「真的在拍婚紗,準備要結婚了」的真實感。

外拍第二站──漁人碼頭

  較為個性風的黑色婚紗,我選在漁人碼頭。原先的想法是,白色的情人橋可以較為凸顯禮服。這套其實很意外,原先在挑選婚紗時,我跟K都沒有選擇這一件,結果Ken跟兔兔老師的眼光很一致,覺得這套穿起來會很好看,沒想到拍照出來的效果也很好,婆婆很喜歡我這張獨照。在頭飾的部分,兔兔老師也配合婚紗上的金色繡花,選用金屬類的飾品,前面在妝髮時我好愛這套放髮的造型,捲捲的整個很夢幻(歡迎將文章往上滑,我有放剛造型好的樣子)。可是!But!戲劇化的效果總是有這個But,在老街時就放肆吹來的風,在漁人碼頭更為猖狂......

  我低估了淡水河出海口的威力,風不僅讓我像個瘋婆子,很多時候我的眼睛還睜不開,Ken努力換了好幾種情境,像是仿約會時一起喝咖啡、在木棧道上牽手散步、或是環抱遠眺觀音山等等,重現許多約會時的記憶,也因為已是第二個點拍攝,互動真的相較第一套自然,但其實當下在拍的時候,我就覺得這一Part不太妙......果不其然,當我看到毛片時,其實我跟K真的很失望,讓我們覺得臉部表情好看的照片太少了。但我必須說,這真的不是攝影師或新祕的問題,選在海風大的地方,就有這樣的風險。而且我跟K都不是屬於拍照上相的人,平常自拍都要橋很多次角度了,何況這種環境下的拍攝呢?

  再次應證了兔兔老師說的,不要相信網路上看起來很美的街拍,我萬分慶幸還好沒有選在沙崙海邊,在漁人碼頭已經這樣,海邊應該更誇張吧(哭)。這邊Ken跟兔兔真的很辛苦,不斷想讓我呈現更好的樣子,攝助BK也一直替我調整裙擺。雖然這邊我們喜歡的照片不多,但挑出來的我們都笑得很美好。

外拍第三站──桃園國際棒球場(第一套:禮服)

  終於來到我們最期待的拍攝點──棒球場!而且為了這裡,我們特地從淡水拉到桃園,也將三套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套天藍色禮服放在這裡。桃心領搭配藍紗,上面還有許多抓皺跟蕾絲的細節,顯瘦又精緻,雖然這個水藍在陽光下會偏向白紗,但不管在綠色草地或投手丘的紅土底都很好看。

  偏偏計劃往往敢不上變化。原先接洽時,場務跟我說可以拍到太陽下山前,我想說夏天日照長,拍到6點應該沒問題,殊不知,當天來接應我們的是另一位同事,他說他5點要下班......我當下有點錯愕,因為前一個點有點delay,我們到球場時已經3點半了,這樣我們可以在球場拍攝的時間,只有2小時不到,我甚至OS:早知道漁人碼頭就不拍了......

  換裝時,也因為我的頭型太扁,導致高馬尾的效果一直出不來,我整個很焦慮。還好兔兔老師一直安撫我,也盡量嘗試各種方式,終於做出想要的造型。感謝K沒有催促,在那個當下如果隊友還無法體諒只會催的話,我可能會發脾氣或哭出來吧XD

外拍第三站──桃園國際棒球場(第二套:禮服+球衣)

  為了棒球場的拍攝,我們特地去買了主場球衣。今年是樂天接手桃猿的第一年,在疫情期間我們居然還能順利進場,心裡真的萬分感激。K不僅買了球衣,還買了整套搭配的球褲跟皮帶,可見他對這個場景的重視。我們還帶了手套跟球當道具,禮服搭配球衣很活潑。

  原本我們找了很多學長姊們在球場拍婚紗的照片給Ken參考,告訴他我們想要的氛圍。但Ken真的太使命必達,誤以為我們想要一模一樣的照片XD 其實我們希望Ken可以以他的專業跟風格自由發揮,沒有讓Ken發揮到有點可惜,可能當下我們沒有說清楚,而且時間非常緊湊,雖然出來的成品照片真的很漂亮,我們後來選照片時,幾乎有一半都是在球場拍的。

外拍第三站──桃園國際棒球場(第三套:球衣+牛仔褲)

  我只能說Ken真的太厲害!當兔兔老師搞定我的高馬尾,我們實際能拍的時間只剩一個小時,居然在這短短的時間內,還可以讓我換到第三套便服,我原先都已經打算放棄便服這套了。還好Ken的堅持,才捕捉到我跟K最自然的互動。也很慶幸,雖然時間因為場務的關係被壓縮,但還好我們將球場放在最後一個點拍,才有最真實、最生活的樣子。

  唯一小小的遺憾是觀眾席真的來不及拍,從球場內要再上去太花時間,如果漁人碼頭縮短一點留時間在這裡就好了。K安慰我,總會有些遺憾,但至少留下美好的記憶,我們一起經歷了外拍的點點滴滴,這其實比再多照片都重要。Ken為了讓我們有更多球場的互動,雖然時間很緊湊,還很積極地問我們有沒有想拍的動作沒有拍到,兔兔老師也一直幫我補妝,辛苦的攝助BK幫我們搬著所有道具跟禮服,當我們笑累的時候喊著加油再撐一下。雖然汗流浹背,但有這麼多的夥伴,其實這天真的是個很棒的回憶。

挑照片

  以為文章到尾聲了嗎?我沒忘記還有最後的文末彩蛋XD 我們在拍攝過後的兩週就很迅速收到所有毛片,到囍聚挑選精修照片時也很開心,因為毛片可以全拿,所以精修照片其實我們並沒有很糾結。和K討論出共識後,我們挑照片的模式和一般新人其實不太一樣,給大家參考看看:先選出喜歡的照片,再從喜歡的照片裡面挑出「我們無法自己修的照片」。現在各種修圖軟體很發達,相信女生的手機裡也不少拍照APP。雖然很多照片的確毛片就很美了,但有一些小細節例如草地上的花瓣樹枝等,我們無法自己作調整的,那就交給專業的攝影師吧!

  在囍聚挑照片時也完全無負擔,很多新人都怕會被要求要多加照片組數或是多挑幾張精修照,這樣他們就可以額外賺錢。但Emma跟我說明完怎麼挑照片後,就各自去做自己的事了,完全沒有其他人打擾我們,不會有人盯著我們怎麼挑照片,我們挑完才去找她,Emma還很驚訝我們怎麼挑這麼快,整個很迅速也很自在XD

  最後,感謝大家收看這系列的紀錄,接下來要準備挑選宴客禮服了(下一仗!),囍聚婚紗真的很像大家庭,幫了我許多忙也讓我感受到,他們真的把每一位新人的婚禮當成自己的在打理跟照顧!特地提供我親友介紹優惠,只要跟他們預約諮詢,就可以免費多一套試穿禮服(原先試穿禮服僅有3套),若諮詢後覺得喜歡下訂,另外再贈送一副專業外拍的Nubra唷!

  我一定要稱讚一下他們家的Nubra,拍攝一整天下來,汗不知道流了多少,那天還是將近快40度的高溫,全天外拍的情況下,Nubra還是貼得牢牢的!一樣集中、服貼,我拆下來的時候都可以倒出一碗水了(羞),不管外拍還是宴客都能用的到,這個禮物真的超實用,我自己都還是花錢購買,大家趕快拿通關密語!

*囍聚婚紗工作室*
採預約制,透過官網、Line@或粉專都可免費預約諮詢。
只要點連結下載通關密碼:
https://lihi1.com/f1PjR
預約時出示圖片即可享試穿禮服多一件,下訂另贈專業外拍Nubra一組唷!
聽說跟囍聚報我名字也可以,大家可以試試看XD
官網:https://lihi1.com/VTFVN
粉專:https://lihi1.com/vtxGp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4478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