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路上】婚紗/西服-挑選二三事
2020/07/10 02:55:47瀏覽1823|回應0|推薦6

  這篇想跟大家分享婚紗和西服挑選的眉角和細節!決定好在囍聚拍之後,我隔了幾乎大半年才開始和大家討論相關流程(整個很佛系),一部分是因為疫情、另一部分則是因為先前牙齒在矯正,所以總是想等美美的再來拍婚紗,再來就是~還沒瘦下來啊啊啊!雖然現在很多人都說,外拍都還會修,但毛片全拿的情況下,能少修就是賺到(很實際的新娘XD)

準備功課

  在挑婚紗之前,囍聚的顧問和禮祕會和我們討論喜歡的樣式以及不喜歡的款式,除了樣式之外,還包含色系、身形等等。不知道從何處下手嗎?別擔心,囍聚很貼心給了教戰手冊,先告訴我們婚紗大致有哪些版型,例如Aline、魚尾、卡肩、桃心領等等,哪一種類型的婚紗適合什麼樣身形的新娘,讓我們先有個概念,再告訴他們想選的款式。

  我覺得這步驟很重要的是──喜歡的不一定適合自己!很多人拿了喜歡的明星所穿的禮服,但我們不會因為穿了禮服就變成明星啊!所以知道自己身材的優缺點,適時藏拙,會比挑多麼華麗的款式來的更重要。

  除了知道自己的喜好之外,還有一部分我覺得也很關鍵的是,要考量這套禮服的目的,外拍需要挑選好活動的禮服,當天跑跑跳跳才方便移動;另外,拍照的重點在於兩人的互動,婚紗的細節比較不像現場宴客這麼明顯,所以挑選視覺上較搶眼的婚紗,外拍會比較好看。

  有人會先挑選禮服再決定拍攝地點,有的人則剛好相反。在上一篇曾分享,我們是已經決定好地點,所以在挑選禮服時,也會以該地點能夠搭配的婚紗為主。囍聚團隊會幫我們安排攝影師、攝影顧問以及新祕老師,請他們提供專業的建議。這點讓很多新人很放心,不然第一次總是像無頭蒼蠅,不知從哪裡開始下手。

禮服挑選

  做好前置作業後,囍聚禮祕Emma挑給我的第一套就深得我心!!!上面這套寶藍色的禮服,隱約閃爍著珠光,而且重點是很顯瘦,將我身形的缺點都藏起來,我差點第一套就決定是它了。後來因為攝影師建議這套在棚拍比較適合,而且上面的珠光在陽光下可能不明顯,有可能會拍不太出來效果,我只好忍痛放棄......但我很認真的考慮,這套是否要放在宴客!

  因為私心喜歡藍色,所以Emma剛開始幫我挑了很多藍色系的禮服,中間這套緞面也超顯瘦,但很可惜我不喜歡正面的設計;右邊這張雪花藍,在臉書上大獲好評,呼聲極高。其實我很意外照片效果看起來這麼好,現場我穿的時候其實超無感,一度因為大家的評價讓我很猶豫要不要選它,最後還是過不去心裡那道坎(笑);左側這張裸粉禮服很浪漫,卡肩也很修飾手臂,但卡肩的禮服相對在移動時不好動作,手無法舉高,所以只有試穿時穿開心而已。

  黑色禮服很個性!而且通常宴客時,會為了顧慮長輩所以無法挑選黑色,這時趁外拍過過癮就是個好選擇!囍聚的禮服很重視細節,而且因為每套禮服只給5位新人,所以官網或是粉專看到的款式,其實現場試的時候很容易額滿。

  這幾件是遺珠之憾,我總共去試了兩次,身為天秤座總是有選擇困難症,但囍聚的兩位禮祕Emma跟Cindy都很有耐心,而且挑選禮服的眼光很精準,除了先找出我們喜歡的款式之外,也會建議我們原先沒有想到可以嘗試的。像上面這幾件,有現在流行的印花花布、乾燥花系列的仙女風等等,我當下在試穿時,都覺得好顯瘦好美啊!(原先我本來很怕粉嫩色系會很顯胖,而且容易顯黑,沒想到上身的效果比我預期的好,果然挑禮服還是要交給專業)

  題外話,這邊有個插曲是,有幾套K看到我試穿後,考量到拍攝地點可能風格不搭,所以想說要不要改放在宴客,結果Emma很可愛,聽到當下立刻阻止說:「現場宴客的禮服會比外拍更厲害,把外拍的禮服放在宴客太可惜了!」真心為客人著想,我覺得很窩心。

白紗挑選

  看到白紗就知道前面的禮服有多顯瘦了(誤),白色本就顯胖,而且因為白紗主要著重在裙襬上的細節,在我試完一堆禮服之後,看白色根本眼盲(哭)。第一次試時一度挑不出來,覺得每件都很像,但禮祕們很貼心,不會強迫當下就要決定,而且主動跟我說:「挑兩三次都很正常,如果這次挑不到沒關係,過幾個禮拜再來挑一次,可能會有新的想法。」

  另外,前一篇有分享,囍聚多數禮服都是不加價的,不會要你加錢才能挑選更漂亮的婚紗,這點對小資新娘來說超放心!如果預算足夠的新娘,也可以請禮祕提供品牌婚紗的款式供參考,自由選擇的彈性空間大。(但一般不須加價的就已經很美了!)

  好在,我第二次去挑選時,因為方向比較明確,幾乎前三套就決定要選哪件白紗,也當場就先預訂了,反而是晚禮服的部分糾結了很久,最後是靠攝影師和新祕的建議,才讓我下定決心。至於我最後挑選哪幾件呢?怕大家一直看到重複的照片,所以雀屏中選的禮服我放在下一篇,外拍過程揭曉!

*囍聚婚紗工作室*
採預約制,透過官網、Line@或粉專都可免費預約諮詢。
特地幫大家爭取優惠,只要下載通關密碼:
https://lihi1.com/f1PjR
預約時出示圖片即可享試穿禮服多一件,下訂另贈專業外拍Nubra一組唷!
官網:https://lihi1.com/VTFVN
粉專:https://lihi1.com/vtxGp

男士西服:芊翔男仕禮服

  囍聚的方案裡面,有一套免費的男士西服租借,共有5家可以選。Emma很貼心地幫我們準備了比較表,可以一目了然知道個別的優勢,有的需要加價、有的是訂製包套較為划算,根據每組新人的需求,讓新郎也可以帥氣外拍!

  我們選擇了板橋伯朗諾,後來才知道他們改名為芊翔,現場明亮且有質感。他們的方案除了免費一套拍照款之外,也可以加價選擇成套的特別款,另外也有成品西服以及訂製西服可以購買。我和K因為之後宴客的6禮也需要一套西裝,所以後來選擇他們的成品西服方案,還加贈外拍多一套,即使是想放在宴客使用也可以,相對彈性很多。

  本來想推我們的業務Jay給大家,但他好像之後要換去其他店服務了,我覺得很可惜,因為他真的很專業!而且我們去諮詢時,不會因為我們是婚紗配合的店家就愛理不理(聽說很多免費配合的西服店態度都很糟,如果不加價,容易選不到想要的款式),在Jay地挑選之下,隊友K當下就決定要哪一套,果然處女座就是果斷,不像我糾結很久XD

  我沒記錯的話,上面這些都是可以免費挑選的款式,加價款的部分則比較華麗,例如多了背心、褲子也是成套的等等。Jay在替K挑選西裝之前,會先問我選定的禮服款式,從中尋找適合搭配的西服,畢竟外拍還是兩個人的事,總是要互相搭配才好看(聽聞很多只顧新娘XD)

  以上就分享到這邊啦,總歸一句,知道自己的需求和優缺點,挑禮服或西服時就能很快找到自己的命定款,否則試再多次、挑再多件,很可能試穿的都不是適合自己的,最後就會淪為「為什麼找不到喜歡的婚紗,是不是這間不OK?」的迷思,不夠瞭解自己,其實再貴的店都一樣。

*芊翔西服(原名:伯朗諾)*
粉專:https://lihi1.com/qqgUc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42396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