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南部之行之阿里山
2007/08/15 15:39:51瀏覽546|回應0|推薦2

  這是去年暑假時,全家人出去玩紀錄下來的:P

***********************************

  終於從南部回來了!因為暑假快結束,所以爸媽帶我到嘉義的阿里山還有高雄玩,三天下來,全家都玩瘋嚕!

  第一天──到達阿里山,我們去了遠近馳名的奮起湖,那便當真不是蓋的!真的很好吃喔!

  青山旅館──是我們住的飯店,那裡的阿姨很好,還送住宿的旅客他們自製的紀念磁鐵,上面都是阿里山的著名景點喔!至飯店check in後,我們就隨處逛了逛。

  到了晚上,一個穿著原住民的衣服的男生按了電鈴,那應該是飯店的服務人員,因為附近的旅客也出來了。原來,他是要確定我們是否要跟著飯店的行程一起觀星、賞日出,我們原本是想去做小火車到祝山的看的,可是聽他說,因為天氣的關係,所以以祝山2500公尺左右的高度,一定看不到,而如果跟著飯店,我們將到2800公尺以上的玉山觀賞日出;而且跟著他們的行程,明天早上還可看星星,到時會有解說員解說星座,以及經過的景點等,媽媽想了想,就決定跟著飯店!

  第二天──我們3點半就起床了,因為要去看星星,所以必須這麼早起,匆匆忙忙出了門,遊覽車上已經有許多旅客了,而且大家都顯得睡意朦朧的。車子走了一段時間,一路上都黑漆漆的,完全看不到任何東西,就只有解說員(兼司機)在前方慢慢行駛。車子停了,「這裡什麼都沒有,到底要看什麼?」才想著,解說員的聲音就響起:「第一站到了,請大家下車!」

  一下車,還是什麼都看不到啊!沒想到一抬頭,滿天繁星就在上空,我震撼了!彷彿是在科博館時,所看見的冬季星空,沒想到,真正的星空現在就在我的眼前!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解說員特有的腔調又響起,我們隨著雷射筆射出的燈光,還有解說員的介紹,望著金牛座、獵戶座、仙后座、玉夫座、、、、、、等等,我目不轉睛的看著天空,星星的感動還在我心裡,天啊!還有哪裡,可以看見這麼多的星星呢?書上、小說中出現的星空與星座,現在就真實的在我眼前!

  回過神,我才想到要拍下來,無奈拍了幾次,卻總是一片漆黑,星星距離太遠了,我這只是普通的數位相機,又怎麼拍的出來?失望的心情油然升起,突然「流星!」,我猛地抬頭,正好看見流星的尾巴閃過,哇!我第一次看到流星耶!解說員說,因為天氣不佳,不然就能看見寶瓶座流星雨了!能看到這麼多的星星,我已經說不出話來,,沒想到還能看見流星,雖然沒能一探流星雨,但那驚鴻一撇已經值得了!

  我們又上了車,往下個地點出發,又開了一段不短的路,就在我快睡著時,遊覽車停了,這次是觀賞沿途的玉山山脈,還有一座全台灣唯一一棟的建築物,你知道是什麼嗎?居然是廁所!一棟全台灣唯一有門牌的廁所!我近看,真的有門牌耶!如果寄信到這個地址,真的會寄到廁所喔(誰會寄信到廁所啊?)!

  接著,我們終於到了觀賞日出的景點,解說員說,日出的時間還沒到,我們先觀賞日出前的霞光,他還很風趣地說:「我的話還沒說完,日出不會出來!」。那個霞光真的很漂亮!解說員拿出了兩套明信片,解說這上面的景觀,以及要怎麼拍攝,這個解說員真的很厲害,不僅懂得天文地理,就連拍攝的技巧,都像是專業的攝影師,那兩套明信片,就是他拍攝的,賣的還比其他地方便宜唷!

  我們等了許久,然而,天氣不佳的結果,我們...還是沒能看到日出!雲海也沒看到!說真的,我是蠻失望的,可是,想起那片星空,還有霞光與沿途的景點,也值得了啦!

  我們再度上了車,本想說應該要回飯店了,沒想到還有一站站的景點,有阿里山神木、夫妻樹、阿里山山脈、玉山山脈、還有神木村與神木溪等,這趟旅程,真的不虛此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16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