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驪歌響起
2008/06/21 01:12:48瀏覽948|回應0|推薦25

校園裡空了一個角落,還不太適應這改變,
學長姊們離開這學校,象徵我們步入歲月的隧道。
還在耳畔徘徊的驪歌,此刻換誰高聲吟唱。


我們將擁有多少次的分離,又有幾次相遇的時候,
畢業是心靈還是身軀,分離後又還記得誰的容顏。
多少的分分合合,在眼淚中流下殘影,
多少的點點滴滴,刻印在誰的心頭。
我還記得誰?熟悉的陌生人。


留下彼此陌生的字跡,上頭簽著短暫的回憶,
往日幾時再度回味,昔日過去青澀的年華。
我還記得你,可是我想遺忘這段記憶。


畢業,究竟是悲還是喜,或許心中早已有了答案,
但這次驪歌不是為我而唱,只是這首歌曲是宣告玩樂時光的結束,
我現在面對的,自個曉得。


親愛的小妹,妳逐漸步上我的足跡,
褪去紫色的衣裳,嬌小的妳轉眼成了美人兒了。
以為妳還是懵懂的孩兒,卻沒想到妳是最快離開這地方。
恭喜妳,畢業的光芒灑到妳身上;
賀喜妳,即將踏上白衣天使的步伐,
即將住在外地的妳,此刻妳得學習著照顧自己,
以往妳所依賴的老姊,今後不在妳的身旁。
以後分開的日子,我們都得學著獨立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976571